ID519461438

[喻王]漫天 16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接踵而至的第六赛季还有一阵子就拉开序幕,夏休期开始那会儿百花战队队长孙哲平宣布退役,王杰希见到这消息时叹了口气,五赛季冠军赛时确实发现了孙哲平的异状,二赛季时的微操已不复见,对职业选手来说最重要的除了意识以外自然是那双手,他抬起自己的手翻来覆去地看了几遍,想着自己还能打多久。

距离王杰希出道已经是第三个赛季,他迎接过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开工资账户,第一次登上职业舞台,第一次站上赛场,第一个冠军,以及人生第一次的失恋。

可是要放弃一个人实在太困难了。

他活到二十岁,从来是想要什么就去争取,该是自己的就会是,没遇过什么需要放弃的事情,也不需要。

也曾经试想过多次喻文州拒绝自己的原因,也许是性别也许是距离,或有太多太多藏着掖着的心思,王杰希曾经觉得自己懂喻文州,因为太过相似,却如此不同。

喻文州不喜欢他这个事实在心里无限扩大,喜欢能放心里不说,可是能储存多久呢。

 

第六赛季打到中期顺风顺水,微草被看好问鼎第二个冠军,嘉世每况愈下,昔日豪门早已不再意气风发。

一个最好又最糟的时代,对各大战队来说都是如此。

王杰希在赛后见到叶秋时没能多说什么,对于孤军奋斗的感觉他没有过,身后永远有人,可对于这种情况也能看得明白却不便评论,算是见证一个战队的殒落。

可王杰希无暇顾及他人,他还有很多自己的事情尚待解决。

喻文州照常在QQ上发消息给王杰希,赛后一样邀吃饭,他允约也回复消息,都像是与自己过不去。

说上一次话,聊上一阵天,见上一次面都让王杰希平复下来的心情又再度水涨船高,他感觉自己像是船,在海上漂泊无根。

 

赛季到头终是蓝雨微草两强对话,媒体用了世纪对决作为标题,煽情地令人发笑。

微草正副队交换了几个眼神对于比赛势在必得,他有些小赌气地想心输给你比赛可不能输给你啊喻文州。

王不留行在手下强硬非常,术士的战术却更胜一筹,蓝雨最终夺去冠军,微草负气走下赛场,今夜狂欢的已是蓝雨。

 

喻文州发了消息给王杰希:抱歉今天没能一起吃宵夜了。

王杰希垮着脸想,谁会在这种状况下还给人记得夜宵约定,很快地在消息栏里敲下一句:不用,你玩你的,恭喜。

他虽有风度的祝贺,到底没能憋出后面的冠军二字。

才失去一个冠军,怎么可能不在意。

方士谦经过他身边时用力地捏了一下肩膀,"行了你看你那张脸,下一季拿回来就好了。"

"嗯。"王杰希回,他想自己就是闲事太多屁事不少才会失手,忘了比赛这种事情除了实力还讲求天时地利人和。

经过蓝雨休息室时听得见那头传来的欢声,一群人和着高唱"黄少天是我们的王,喻文州是我们的王,冠军是我们蓝雨的!"只觉得不甚愉悦。

他用力地抹一把眼睛,抬头挺胸地离去。

 

 

--

"让你注意就不吧。"方士谦翘着腿说,他早想到这种场景,谁知道来得如此之快,王杰希来他这里也不过几周,就被现了真身。

"真难想象你在国内的时候怎么操作的,喻文州在QQ上找我问你不要太多次了。"

王杰希回想了一会:"我对他设置在线隐身。"

"你怎么不干脆拉黑他就得了。"方士谦没好气,"说你笨你就聪明,说你聪明就笨啊?王杰希你他妈的退了役连脑袋都一起飞啦!"

"说的对。"王杰希恍然大悟:"我感觉你有时还是挺聪明的,方士谦。"

方士谦一把将碗放到边上书桌,把王杰希的也一起放了,他欲从王杰希手中抢过手机:"手机还我。"

王杰希不置可否,松了手就让手机往方士谦腿上掉,砸得人呼痛:"王杰希你!"

"嗯。你说我听着。"从口袋里捞出自己的手机,这么多天总算舍得开机,这才一开就被图标上的红数字给瞎了眼,他平时有些强迫症,就不爱看红数字在图标上角表示。

消息一则一则刷过去,有叶修问何时回来述职啊老王主席召唤您,有黄少天弹了百八十次的老王老王人呢人呢,有微草众人给建了群拉他进去在群里照三餐报告训练进度,有电竞之家记者访谈请求。

微博上角的红数字他索性直接点开,全部已读。

王杰希虽不爱见红数字却也不是每条消息都会回过去的人,有的心里想知道了就不再回复。

从二赛季到十二赛季,这么长时间以来能让他一直持续回复一条不落一件不差的只有一人。

 

只有喻文州一人。

 

喻文州的对话窗还亮着数字,王杰希看了许久仍旧没能点开。

这对话窗里的回忆太多,要是看了估计会深陷进去,为了自己好能不瞧就不瞧,却还是见到了最后一句,对话窗里的最后一条会显示在列表预览。

 

小小的灰色文字上,喻文州说:等我。

 

还要等什么呢,王杰希苦笑起来。

"你笑得太难看了。"方士谦撇嘴,又是走回桌边将两个碗迭在一块,索性收拾起桌子。

"不是说不喜欢了吗?"

"嗯,不喜欢了。"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端着碗盘出去,想要跟上给人洗碗,被方士谦嫌弃地挥开了,"去好好想想,是不喜欢了还是不想喜欢了。"

王杰希撇嘴坐回原位,电视频道上早已换上别的节目,几个人说着笑话放着罐头笑声好似相当欢乐。

 

既是下了决心是不喜欢,不想喜欢也不敢喜欢,可是喻文州对自己说:等我。

听起来既暧昧又令人充满期待,王杰希晃了晃脑袋。

都给自己说了不喜欢,那就得真正不喜欢。

他又看了一遍对话窗的显示条,终于滑过去点下删除。

 

喜欢是自己起的头,也得是自己结束的。


--

好像变成不赶死线不会写文的人😂

评论(22)

热度(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