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 09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喻文州一句话成了梗在王杰希喉头的一根刺,他发不出声音说不出话来。

早该想到的事实就是如此,微草队长虽是肩负起微草这面大旗,可打法却未完全融入微草这个团队中,他依然飞得很高,飞得变幻莫测,可身后经常无人。

连方士谦的治疗范围都无法笼罩住王杰希,他脱离得太久,太过习惯。

 

常规赛第三十二轮,微草主场对战蓝雨。

 

王杰希不知怎地有些不想见喻文州。

喻文州的观察力出众他是知道的,只是没能预料到只消一次同台就被人扒个精光,况且自己还答应过要当领路的,王杰希真想告诉喻文州咱们这饭不吃了行不行。

他其实也知道这是对自己置气,而不是对喻文州发的脾气。

可终于还是迎来比赛这日,微草队长一直是有规矩有礼的人,基于礼尚往来的原则他也到了B市机场迎接蓝雨一行人,心情却不如前几次轻松。

黄少天见了王杰希出现啧了相当大一声,跑上前去一阵叨叨:"老王这次该你请客了是不是是不是!上回在K市让你逃掉了这次可不行啊,快带小爷们去吃点好的好的听见没有!"

蓝雨队长站在边上一直温和的笑着,没有上前将黏到微草队长身上的副队长给扒下来。

他只是轻轻点头,"王队好久不见。"

是挺久了,不算上全明星周末那次来说都过去大半个赛季,常规赛也临近尾声。

"队长你干嘛那么生分啊,不是天天给王大眼发消息的吗还叫人王队呢。"黄少天终于舍得放开王杰希的脖颈,他搂着其实也累,身高差了不少还得踮脚。

喻文州只是看着他的脸,没有多说什么,反倒王杰希是有些不自在起来,生硬地打了招呼:"喻文……喻队好久不见。"

黄少天在边上不明所以,撇着嘴带着队员们往外走去,喻文州与王杰希慢悠悠地跟在最后,这情况王杰希也堵得慌,上回全明星周末后人还找自己去逛K市,而自己就只回了一句没什么心情去便把喻文州给拒了,他当时狼狈得不行也不怎么愿意去看喻文州的表情,以至于现下什么心情也说得不明白。

 

"你可以不用勉强自己。"喻文州开了口,他不轻不重的声音就落在两人距离之间。

"我没有。"王杰希很快否认,他猛地抬头往喻文州方向看,对上一双清澈的双眼,却是转头避了开。

"看吧,我就说不用勉强。"喻文州耸肩,"王队你要是不大想见我也行,别来机场接机就行。"

"我不是……"喻文州这句话堵得王杰希语塞,可蓝雨队长显然没完,又接着说:"你不想见我没关系,人难免有想冷静的时候,但我们还是朋友吧?"

喻文州停下脚步挡在王杰希身前,他略矮了几厘米,气势却一点不输给高他一些的微草队长。

这话让王杰希愣着点了头,他怎么也没想过看上去温和的蓝雨队长也有如此气势螫人的一刻,这让他感觉到自己的介怀全是庸人自扰。

王杰希笑了出声:"当然是朋友。"

闻言喻文州也松了口气,抓起王杰希的手腕就往机场外头走,人的皮肤原来是这种热度,揣着自己这人的手原来是这种力度。

"真是吓死我了。"

"你吓什么?"

"还以为王队就不跟我当朋友了,最近这阵子连QQ都不怎么回啊。"喻文州眨眨眼,王杰希失笑。

说实在话王杰希始终未曾想过要与人断交,也对于有些小家子气的自己感到有些羞耻。

"有时候真想要有叶秋的脸皮。"王杰希耸耸肩,心情放松许多,他由着喻文州将自己揣到蓝雨备好的大巴上,被喻文州按到身旁坐下。

"你还想长得像叶秋?"喻文州打趣,王杰希撇了撇嘴:"我是说厚度。"

黄少天从后座爬过来偷听了会,没头没脑的插进一句话:"脸T跟大小眼的话,我觉得大小眼好一点。"

蓝雨队长与微草队长都笑了起来,王杰希一只手拍上黄少天肩膀,"发现你也挺会说话的,不只是话多而已。"

 

大巴在蓝雨下榻处酒店门口停下,王杰希与他们道过别便回到队里继续赛前最后训练。

常规赛还剩下六场,最后几场的积分虽然不足以撼动几乎已进入季后赛队列的两队,却还是相当重要。

 

这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尽人意,微草小输一个人头分,可对王杰希来说是相当大的一分。

方士谦列队时忍不住对着喻文州感叹:"喻队是不是赛前动摇我们队长军心了?"

"这怎么敢,方副队不是最了解的吗。"喻文州一如往常的温和有礼,他看着王杰希重重地点了个头:"对吧?"

微草队长木着脸点着头:"待会哪里见?"

"王队决定啊,我对B市不熟悉的嘛。"喻文州眨眼,又正色道:"先说,豆汁我是拒绝的。"

没有人能像喻文州一样糖与鞭子一样并用得这般好了,怪不得那个蹦跳不停的黄少天也能被制伏,王杰希在心里槽了两句。

"你们要上哪去吃好吃的?居然不带上我!"黄少天凑了过来,揣着刚才还跟自己斗个没完的方士谦。

被点名的两人对看一眼,叹了口气。

"要不大伙儿一起去?"喻文州提议。

"嗯,也好。"王杰希回,"就吃麻辣小龙虾吧,人多好点菜。"

 就是多年以后,他也始终没能忘记喻文州在吃麻辣小龙虾时被辣到的神情。

也没能忘记被辣得出了眼泪的人一把抓起自己捧着水杯的手就着喝了下去的举动。


"醒了?"方士谦站在房门口看着躺在床上依然迷蒙的人,这时天幕都染上夜色,王杰希刚从睡眠中苏醒,还有些恍神,他点点头,借着房门外的光见到方士谦的身影。

"想吃什么?我给你露一手。"方士谦卷了袖子,按开了起居室的灯。

"……麻辣小龙虾。"
"早早滚回国吧你。"方士谦笑骂,王杰希耸耸肩道:"做了个梦。"

"梦能比真人好吗?"

王杰希起身走到门边,方士谦给他让了路,跟着一起下楼。

"哪个都不好。"王杰希勾了勾嘴角,眼睛一动不动。


--

觉得还是要两章一起看,于是双更_(:з)∠)_

为自己的勤奋点赞(脸不要了

一边写一边掐着日历算时间有没有bug真的是好累啊_(:з」∠)_

评论(7)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