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 07

01 02 03 04 05 06


--

王杰希果然在后门找到喻文州的人影,瞬间便了解了这人表面上虽是云淡风轻,但凡约定这种事情是断然不可能失约的。

蓝雨队长注意到王杰希的到来,便对来者招招手:"王队,这里这里。"

王杰希走了过去,这才注意到喻文州已换下蓝雨的队服,一身轻装地站在这里等自己,想来是这样比较不引人注目。

荣耀联盟虽没发展几年却也在上个赛季开始人气急速攀升,受了电视转播之惠,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的状况更是飞跃似地成长,放在选手身上的关注度也就多了起来。

喻文州作为本地战队的队长,知名度只怕是不能更高了。

"想吃什么?"

"我对G市的吃食不熟悉,喻队带路吧。"王杰希伸出手做了个请的姿势,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往前迈了两步。

"下次到B市的时候夜宵就归王队管了。"喻文州扯开了笑脸,现下倒是没了队长的模样,更是符合年龄一些。

 

喻文州带王杰希到蓝雨附近的一家小馆子,这时间街上还很多人,馆子里也是,老板见了喻文州就让人将他们带到角落里的小包间去,说是包间其实也就是两块板子挡着罢了。

服务员递来菜谱送上茶水,喻文州就着茶水把边上的餐具都给烫了一遍,王杰希第一次见到这手法,忍不住直看。

热茶还冒着烟,看上去就烫人,喻文州像是没事人一样的倒着洗着,他在内心里默默地想了这就是南北差异。

喻文州见王杰希直盯着自己瞧,就开了口:"王队在看什么?"

"看你手法挺熟练的。"王杰希真心。

他意外地发现喻文州的手很好看,生得修长,指甲剪得圆润,指尖饱满,而且指节相当分明,看上去相当有力,与那张温润的脸孔倒成了极大对比。

"G市人必备技能咯。"喻文州放下茶壶,将盖子拿起来半翻在壶上。

"先看看要吃什么,王队喜欢或是好奇什么就都说,都点。"喻文州将菜谱打开,交给王杰希,又没忍住地开始推荐起菜色:"要我说的话白斩鸡最好吃。"

说着便坐到王杰希边上,手跟着过去翻了几页,将菜谱上的白斩鸡照片指给人瞧,一脸地求垂青。

"蓝雨食堂的也很好吃,但我觉得还是这家的最好吃。"

王杰希点点头:"你决定就好。"

到底他也不知道味道如何,不如交给巷子里钻的,还比较靠谱。

喻文州见王杰希一副没所谓的样子也没脾气,叫来服务员点了几个菜,当然包含他大力推荐的白斩鸡。

王杰希忍不住要觉得场上掌控大局的沉稳队长私下也就是个少年。

"王队怎么一直看我啊?"喻文州笑瞇瞇,他对王杰希一直有种亲近感,估计是因两人都是挟着队长头衔出道,因此产生了一种同伴的错觉。

"觉得你私底下看起来还是挺年轻的。"王杰希不慌不忙,确实有一些打趣喻文州的意思在。

"这是说我幼稚咯?"喻文州假装板起脸,这样子把王杰希都给逗笑了,喻文州跟着笑了出来,他隔空指着王杰希都快生出沟壑的眉间:"王队还是多笑笑好看些,咱们不是演员,不需要这年纪就在眉头压出个1呀。"

"小鬼头。"王杰希假装收起笑容,却又没忍住的笑了出来。

"我们才差了半岁吧。"喻文州还想多说,服务员就端着菜与茶水上桌,王杰希将蒸笼里的一只虾饺放到身旁人碟子里:"喻队请用。"

"王队也是。"喻文州也用汤匙将肠粉拨到王杰希碟子上。

两位年轻队长就这么谈天说地,话题不离荣耀,不离赛场,不离彼此。

"原来你比黄少天还能说。"王杰希咬下一口虾饺,用着眼角余光瞥了一眼。

喻文州拍了手笑出声,好容易地没被排骨呛到气管里:"王队今天看到的少天才是冰山一角而已。"

"别告诉我冰山的全貌,求你了。"

喻文州笑得相当开心:"那我就更想说了。"

 

一顿夜宵吃下来宾主尽欢,最后一道叉烧包被端上来的时候王杰希觉得自己像一颗球,喻文州可能是要胀死他才点这么多。

"真不行,喻文州,这个你自己想办法解决。"

"你就再吃一口啊,回B市就没得吃了!"

"你这是要胀死我了。"

王杰希摆摆手,躲开了喻文州推到自己嘴边的包子。

手机传来几声震动,他看了眼手机屏幕,微信已经跳了几十条方士谦的通知,最后一条写的是:王杰希你死哪去了快回来!

明明出门赴约前自己也给方士谦说过的,可这几分钟就发一条信息的催促也是让人叹为观止了。

可就以现下状况来说,倒是可以做为一个借口,他真没肚子再装,就算是长身体吧也不见吃这么多的。

哪里是夜宵,分明是正餐。

蓝雨的人平常都这么吃饭吗,这么吃法要肿成猪都不过份啊。

 

"方士谦来催我回去了。"王杰希给自己喂了口茶,"吃不完的就打包吧。"

喻文州见状也不再勉强,叫上服务员把一笼两个叉烧包打包,他这才松了口气。

原来只在网络上交流时,喻文州偶尔也给王杰希说过下回见面肯定要带他吃一吃地道的G市美食,这约定果然在他两相见后达成,还是兵戎相见以后解的成就。

这么一战一宴下来,感觉是拉近了不少距离。

 

都说网络文字是没有温度的,王杰希不知咋地就想起那句顺着网线爬过去找你的话,有些想笑。

第一次见到喻文州与一年多以后的再会确实让人有了实感,喻文州能是个可敬的对手,也是个可亲的朋友。

王杰希一直以来都在年长者中打滚,喻文州年纪与自己相近,同是队长,能聊的分享的还是不少,且不提人员布置及战术,就是在约束队员这块也能互相交流。

挺好的,王杰希如是想。

微凉的夜风在他们踏出店门口以后拂上脸,王杰希给喻文州挥挥手:"走了。"

"路上小心。"喻文州眨眨眼,对着他挥了挥手,"B市见。"

 

他点头──赛场见。


评论(9)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