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 04

01 02 03


--

QQ上传来信息时王杰希刚开始他的夏休。

正于家里帮忙整理花园时裤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没有犹豫地抽出了手机就盯上了屏幕,推送通知跳进王杰希眼里的同时原来抿着的嘴角也勾起几分笑意,微凉的手心顿时有些发热。

 

──终于。

 

喻文州的信息在屏幕上亮起,王杰希点了下屏幕,对话窗跳了出来。

他飞快地在信息栏里敲下字,喻文州用的词句清淡非常,就像是描述今天早餐吃了什么,只是说的话并不是什么小事,他告诉王杰希:开赛季见,我要出道了。

说起来王杰希并不知道喻文州用的是什么职业,只对他的意识拥有相当深刻的印象,他们没在网游里约过架,彼时新晋队长焦头烂额,各种担子压得一身连约架的空都抽不出来,喻文州之于他是既远又近,确实也是一无所知。

与自己认可的对手相逢毕竟是令人感到雀跃的,王杰希敲下字后又觉得不妥,删删减减地才按下送出,他在QQ上说:”等你。”的同时也在心里复诵两次。

 

夏休短暂地令人发出几声喟叹,王杰希回到队里时见到方士谦摊在宿舍床上不愿起身,他叹了口气:“今天要开会,再睡会赶不上会议。”

躺在床上的人看都没看他一眼,直接翻了身对着墙重重的喷出鼻息,王杰希光听着就知道这绝对没可能是睡得喘出大气。

“方士谦,今天要……”话音未竟,方士谦翻了过来,朝着王杰希看,眼睛瞪得又大又圆。

“夏休结束了你知道吗王杰希?”

“我当然知道。”

王杰希正想方士谦今天又发起神经,在他心里被划作没事就会找点碴的难相处副队长估计今天又要找事情为难自己。

虽然比起上个赛季来说是好了相当多,江山是易改,习惯可不容易变。

一个人对着另一个人脸色摆久了,且不说成见,就是习惯也就落下,方士谦虽对他另眼相看却也不代表态度能立刻转变,至少就以方士谦来说,王杰希感觉这人还是习惯用下巴指东道西,用着几公分的身高差将头抬得恁高,可能是用鼻孔看他的程度。

“那你还这么晚回来!”方士谦从床上弹起身,将被子都撇到了一边,”有人在开会前回来的吗?你有没有一个当队长的自觉!”

王杰希想了想,自己并不如方士谦说的那样夸张是在开会前回来,他将目光投射到吹胡子瞪眼睛的方士谦身上,想想确实说的也在理,于是点了个头:”嗯你说的对,我应该更早回来一点。”

方士谦不吹胡子却瞪着眼睛在王杰希脸上转了一圈,王杰希很是诚恳地回敬眼神──他没有避开别人目光的本领,向来是笔直地望进对方眼底,那能让自己看得出对话者的情绪及波动。

“知道就好。”方士谦将一本杂志甩了出去,往王杰希方向飞,他没伸手接,那本书看起来太沉,砸到手也不好。

书本以拋物线落到地上,他弯下身去捡,听见方士谦跟着开口:”方世镜退了,这期电竞之家作了他与魏琛的特刊。”

王杰希掸了掸杂志封面,上头斗大的字写着「蓝雨的前世今生-世代交替」。

他翻开书,确实是方世镜的特刊,版位不小,占了小十页。

“你都看完了?”王杰希抬起头问,方士谦咂嘴:”就看了特刊。”

“里头写了什么?”

“没讲什么,连下一任队长是谁都没说出来。”方士谦撇嘴,双腿打了交叉盘腿坐得有些歪斜,手肘支在膝上,手掌撑着下巴:”你翻到特刊最后一页瞧瞧。”

王杰希没有迟疑地照做,他先看了目录,确定了定点后翻起页。

“最后一段。”方士谦提醒。

他将目光移到最后一段的小标,清晰的蓝色字体写着「双核时代」。

王杰希看完了整段专访以后抬起头来,双手有些发颤,他想或许这什么都没提就是最好的解释。

“你那个网友是不是要出道了?”方士谦拧着眉说,”QQ窗口最前端的那个。”

“方士谦……你还偷看我聊天啊?”王杰希将杂志甩回去对面,方士谦做了个空手夺白刃的架式,飞过来的当下就给准确夹住。

“那什么……我看你有没有偷懒啊!”

“QQ是私人时间用的吧,训练的时候你见我开过?”

王杰希真是要服了方士谦的脑回路。

“这倒是没有……那什么我怕你通敌叛国!”方士谦粗声道,王杰希只觉得可能是空调温度让方士谦调得太低,兴许是才从外头进来不久,这温差太大,让人头有点疼。

“不存在的。”王杰希回,又对着方士谦笑,心情看上去相当不错。

“蓝雨会不会跟咱们一样,直接让新人当队长?”方士谦撇嘴挠头拧起眉,纠结的表情做得相当完整,脸上写着你一定知道。

王杰希哪里知道,好说蓝雨也是敌队、微草之于喻文州来说是对手,这种人员布置的信息怎么可能外流。

如果又依照方士谦的猜测来说,喻文州就是可能的队长人选了,换做是微草,战术上的配置是绝不会对外透漏半分的。

他摇摇头:”我不知道。”

“你们感情不是好得很吗,套套话啊?”

“这种事情你觉得套话能行?”王杰希不认为能行,他想还是在场上碰面就更见真章,而且实际上他也不是真的跟喻文州好得很,至少客观条件上来说也没能让他们真的好的很。

至于是不是蓝雨队长,预备采用什么战术,上了场要不摊在阳光下都难,不急于一时。

联盟那边的赛程表还没送到各大战队手里,估计还得要一两天,想到即将展开的赛季,王杰希其实也迫不及待地想要先对首轮对手做做分析调查。

“今年听说会来很多厉害的小家伙啊!”方士谦又往床上一躺,打开杂志双手高高举起,”王杰希,你记得上季半决赛后答应我的事情吗?”

王杰希望向那被遮住而不见表情的人,方士谦的声音传到他耳里不轻不重,没有质疑没有怨怼。

“记得。”他说,”我们一起拿个冠军。”

“大家一起拿个冠军!”方士谦再次扔下杂志坐起身,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神采飞扬地。

 

--

终于写到第四赛季!

终于能跑感情戏!(正在作梦

评论(4)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