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 03

01 02


忙得脚不沾地说是夸饰也不是夸饰,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担当起大责,还得管上队上那些前辈老油条们,除了比赛训练以外的时间王杰希几乎没有得空休息,会议代言CM战队宣传,时程表排得满满,查完房躺到床上就睡得每夜无梦,连室友的梦话都没能听见。

有改变的事情就有改变不了的事情──与方士谦的关系。

方士谦不待见他,王杰希没有计较,心里却难免不了委屈。

没有人能够单向承受对方的不待见,他不觉得自己心有大到那个程度,忍久了也要内伤。

自那回聊天以来,王杰希偶尔会与喻文州聊上几句,这种队内矛盾虽然不好声扬,心里堵得慌时难免会轻描淡写地带过,毕竟人人都赞微草新人队长心理素质过硬,没人能见到他脆弱的一面。

这种时候喻文州就听,帮着给几句建言,到底喻文州不是队长也没出道,对王杰希嘴上偶尔的抱怨听得不甚明白,往往只能顺着话头说,说得多了不妥,说得少也敷衍,王杰希觉得喻文州这样不咸不淡的回应最是刚好,这样的交流便一直持续下去。

 

第三赛季常规赛,王不留行被一杆却邪挑翻在地,算是破了天才新人队长不败传说,年轻的队长第一次感到震惊且不甘。

王杰希试想过多次一叶之秋的行进,实际面临一叶之秋送过来的落花掌,接着一个豪龙破军打得他找不着北,算是败得彻底。

突然能够理解方士谦在第二赛季时候从位置上起身时舒的那一口长气,也能理解怎么就能对自己置气了。

胜负之于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来说如同一与零,赢了就是一,输了就是零。

微草新晋强队之门没有多久,而这场新旧强者对话微草输了个全,于队员来说输了确实难过,且媒体向来是最会见风转舵的,铺天盖地的写着微草队长经验不足惨败嘉世。

王杰希心里虽有不甘,赛后记者会上也只淡淡地说着继续努力,回去复盘,多谢前辈指教。

不随之起舞就是最好的对应方式。

 

大巴带着微草一行人往下榻处去,王杰希边上的方士谦开了口,他看队长一语不发就是闭目养神,没忍住情绪地问:“王杰希,你没事吧?”

听见这话,本来有些翻腾的情绪也平复了点,他瞧见方士谦皱着的眉间有一个1字。

“没事,输了回去复盘。”

方士谦没肯放过王杰希,抓着人继续叨:”不是季后赛,不马上淘汰。”

王杰希平静地点头,没再说话。

他想着方才一叶之秋的行进路线及使出龙牙的时机,这才对自己一瞬间的失误作出解释,就一个死角而且没能注意到。解释毕竟是对自己解释,对别人说多了都是借口。

微草副队长还在一旁坐立难安,变不出法子地想要安慰人,王杰希终于叹了口几不可闻的气。

“谢谢。”他看向方士谦,那人毛毛躁躁不知如何摆放的双手垂在身侧,略显僵硬地点了点头。

“我不是担心你啊。”方士谦说,”你的走位太过放飞,不要说一个死角被攻,就是有太多活路都被你自己玩死。”语毕还哼了声。

王杰希一句一个点头的回应着,虚心收下所有建言,想想是不是该做出些改变。

他突然想起喻文州,那个洞察力惊人的家伙。

寻思许久暂时还没想到怎么称呼总在网络上通信息的少年,叫喻文州显得生分,叫文州又觉得矫情,没熟到那程度的情况下决定暂时叫人那家伙──只限于心里。

他想自己是不是要找人商量商量,脑里第一个跳出来的对象不是老队长,也不是给自己叨了半天的副队,一个还未出道的训练生,听着都有些荒唐。

 

大巴在下榻酒店门前停下,王杰希给队员说了几句话后就解散,这一宿以后就得回B市,接着又是复盘、训练的日常操课。

他默不作声地往房间去,方士谦跟在身后也是一语不发,空气都凝结成冰。

方才在车上算得上是场热烈的批评指教,王杰希其实一点脾气也没有,方士谦的评语他能听进去,却还没吸收。

 

毕竟魔术师是能飞,却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当飞。

 

王杰希从兜里掏出房卡,放到门把下的传感器哔了一下,传感器发出几个音节,落下开锁的声响。

推开有些沉的门,他听见方士谦在后头说着这儿安全设施真好,门都那么沉云云,不禁回想起二赛季时跟着队里到总决赛场看比赛时睡的那房。

隔音不好,房门也薄得不行,方士谦那时候还打的轮换队员,跟储备队员的王杰希睡到一间。

彼时看完比赛的方士谦手舞足蹈地在来访的林杰面前展现了一把热血沸腾,踹了几下门板,王杰希在边上看着眉头都跳了几下,差点以为要给酒店赔钱。

一二赛季那时条件不足,现在拥有的是全队队员表现换来的,也不能否认泰半是魔术师带来的利。

王杰希华丽且变幻莫测的飞行途径吸引了圈外人,一跃成为目光焦点,代言也好赞助也好都逐渐多了起来;随着微草茁壮,看比赛的人数也逐渐攀升,票房决定主场大小与选手待遇,他们总算能住上好些的酒店,至少门板不会被踢坏的那种。

自己还得再更努力一些,飞得得更高一些,王杰希将自己扔到床上闭上眼睛时这么想。

“喂,不洗澡吗?”方士谦的声音在头顶响起,王杰希困难地在羽绒枕里左右摆头。

“你先去。”

 

年轻的微草队长思虑再缜密也毕竟是个年轻人,谈吐再怎么成熟都是个年轻人,看到墙就一头撞上去也是年轻人会有的表现,王杰希终于在半决赛浴血于百花式打法。

飞得笔直,飞得变幻莫测,飞得华丽,都挡不住经验二字。

“繁花血景一万年!”的布条在王杰希走出比赛席时铺展开来,粉红色的布条拉得像是熨烫过,平平整整的如同一条康庄大道,往决赛去的大道。

张佳乐与孙哲平轮流与他握了手。

“下赛季继续加油。”孙哲平的大手握住王杰希的,他们一样双手微微发颤,王杰希却是疲累的,相较于百花战队的热烈,微草这边像是失去世界。

“谢谢。”他点点头,放开了孙哲平的手。

 

后来方士谦对他说你要带微草拿下几个冠军,王杰希笑着回了我会尽快,一定,心里的归属感不是一丝半点。

他走了一整个赛季,才终于扛起微草这面大旗。

 

--

写着大哭(。

老王怎么那么好(大哭)

评论(8)

热度(2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