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我左眼见到鬼 08

01 02 03 04 05 06 07 


--

王杰希全副武装地出现在联盟总部门口时让前台小姑娘都吓了一跳,她对于这人以非选手身分的关系人出现在这栋楼里还是十分懵逼,哦,而且那一箱是什么玩意儿?

站在她眼前的是一个传奇,可如此全副武装的模样估计要变成一个传说。

到底也不是没见过大场面的人,回想起叶修又双叒叕地退役时的大阵仗,作为联盟总部的前台,她还是见过不少世面的。

不过就是一个拎着一箱不知道是啥,可能是作法道具之类的玩意儿吧....的王杰希,这都小事儿。

她不慌不忙地迎上前:"王队,有预约么?"

王杰希好容易地将一箱子兵器拎进楼里,有些弯着的腰终于在放下箱子时获得释放,人年纪大了还是不行,虽是镇日忙于训练,可坐在凳子上折纸莲花的时间还是不少,不动真是不行,那儿都不好。

"有,预约的下午两点,喻副主席。"

"好的,我打内线给副主席。"小姑娘说完眼睛不眨一个,低下头对了分机号码以后拨号出去。

王杰希则趁着前台姑娘低头时偷偷揉了一把老腰,形象多少要维持,在外人面前还是有点偶像包袱。

估计是最近折纸莲花折得太多了。他没忍住自己这么想,这七星步可千万不得走成什么样子,错一个点都不行。

喻文州出现在他身后,无声无息。

瞬间可真是觉得见鬼,还好,喻文州的脸还是肉粉肉粉的,南方人的他来了几年B市竟然也有些反白,但相较起王杰希来说那还是至少黑了一度。

王杰希楞愣神儿,看着喻文州笑盈盈的模样有些发毛,便是有些尴尬地说:“......喻副主席,你手能放开么?”

“我是看你揉腰,才想说帮忙稳着。”

这话听起来没什么不对,可是又觉着好像哪里不对呢。喻文州很快放手,他将眼神投向一边的箱子,那看起来有些重量,他卷起袖子往一边走去,“帮忙搬么?”

王杰希这才回神,喻文州脚步移动的速度可以的啊,他点点头:“有劳了。”

 

“以前不见你搬这个重量的箱子会喘啊。”喻文州抱着箱子,那确实是有些重量,他也不能否认这事儿,亏得日常锻炼做的好,他也没太吃力。

只是看王杰希这单薄身体也有点意外,他没忍住地还是问了出口:“我说,王队体能现在还行么?”

王杰希瞅身旁人一眼,才缓道:“我知道你要说什么,别忘了我们以前都是手不提重物的。”他想起这几年的清修刻苦生活,不禁有些恍然,抬起头往走道尽头望去,“不知不觉也过去那么久了啊。”

“可不是么。”喻文州笑。

那是等到你也老了,我也老了,才有这样并肩而行的可能么。

他俩并肩走到喻文州办公室,准备开启一场关于捉鬼的商议。

 

王杰希先是将流程说明清楚,接着将法器一一摆出,喻文州跟着端详半天,听人滔滔不绝地讲述这个是做啥用的,那个有啥用途,终于在长短不一的法器中挑出一柄金钱剑。

金钱剑,剑如其名,古铜钱串起来的。他拿起来端详时还感觉这玩意儿是真有点来头,上头的通宝字样还清晰可见。

“这个我认得。”

“看过捉鬼天师的都认得。”王杰希耸肩,“这也什么稀奇的,只是很重的。”他像是说一件别人的事情一样,“我还被划伤锅,你千万当心。”

喻文州点头:“这是让我选法器的意思么?”他看了一会铜钱边缘,是有些薄,指腹才覆上去,就被人一把拉开,“用户体验结束。”

王杰希抢过剑,“你还要不要听我接着说了?”

“听,当然听。”赶忙换了个姿势,喻文州一脸好孩子地模样等王杰希重新开口说着那些自己从来也就不相信的事情。

可言之凿凿的力度倒还真是看上去有几分真,当然,喻文州只能承认一部份真,那真的就是王杰希的坚定态度了。

 

“你记得我们上回在楼里遇见的那个,一团黑气么?”回想起那股臭气,王杰希还是有些想吐,仿佛焦臭味还在肺叶里无法散去,他真是不得不承认喻文州那一挡,还是给自己挡下不少,倒也是挺感激的。

喻文州满头问号,“我什么也没看到?”

王杰希忘了,确实。“我忘了你是个看不到的。”

喻文州点头,“可能的话我也不想看到。”毕竟没人想看黏在自己胯间的色鬼,还长得很丑。

“你又不相信,看到不看到也没差别。”

“行了行了,继续说吧。”喻文州难得摆手,“然后呢?”

王杰希端正身子:“我推测,那是个拿了令旗的。”他看了看喻文州,那边果然是一脸茫然,心说也没法要个普通人了解那么多事儿,又是接着说道:“男的女的尚且不知道,不让我们看,但领了令旗就是来报仇的,我觉得那怨气还挺重,也略有点无差别伤人的意思,你没受伤是挺稀奇的。”他笑起来,“换做我指不定魂儿都要飞了。”

虽然尽量以轻松的语气叙事,喻文州还是听出了王杰希话里的忧虑,他们很不一样,却在某些地方像得惊人。

“那你受伤了么?”他说,又站起身走到王杰希身边坐下,“让我看看。”

喻文州的动作实在行云流水一般自然,王杰希愣着让人撩起上臂袖口,指尖磨过去时王杰希一个激灵,喻文州的体温比自己高得多了,如果说阳气有形态,那估计喻文州是最佳写照。

“我看不出来?”

王杰希抽开手后退开一个身位,“只有点撞伤罢了,没事。”他清清嗓子,“那玩意儿,我是说,拿令旗的家伙。”

“要是满城没找到人,估计你和我都会变成被干扰的对象。”王杰希板着脸,“所以是件挺严肃的事情我说,当助手也不是开玩笑的知道么?”

望进眼前人的澄澈眼底,他好像有几年没有这么和人对视。

“那也没事,我看不见,不会受伤,找我也不能干扰我不是么?”喻文州笑:“能保护我们王天师,何乐不为?”

 

人面桃花相映红,他突然想起这句话,可到底没有在一起过,又何来相思之情?

苦涩一时之间上心头,王杰希开始回收法器,他一项项装箱,一边说道:“今天是个好日子,就是今天,所以走吧。“

最好的收鬼时机就是今日。喻文州点点头,又突然地发话::”杰希,我有件事情很想知道啊?“

“你说?“

”你一直以来的拒绝,该不是为了要保持童子之身以便继承家业吧?“

 

TBC

中元节当然更见鬼!

好像不合适说鬼节快乐,但总之也该捉鬼啦!

评论(27)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