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成途 01

前传-绝情谷



--

青翠苍郁,空气中弥漫着药草香气。

一人背着竹篓子才要下山,他提起脚步避开湿滑的石头,跳过尚未成长的小草,脚尖轻点于几根干枯的树枝及倒下的树干上,十分轻松地跳下一个坡。

这坡说来是真陡,对一般人来说,没拉上几根绳估计是跳不下的,可背着竹篓的人不这么想,这些事情对他来说还是挺容易的。

“我当药王谷主从不亲自采药的?”又有一个声音传来,他回头一瞧,又转回身站稳脚步,定定地向前行去。

“怎么不理我啊,杰希,这么久不见了。”

“王爷好兴致,您驾临药王谷,有失远迎了。”王杰希没有回头,背着竹篓持续前行,速度并未缓下来,反倒是加快许多。

既是药王谷,此处就是他的地盘,走哪哪都是后院一样。奈何身后人跟得紧,甩也是甩不掉。

就这么一紧一慢,一前一后,两人双双步入中草堂。王杰希没拦人进来,倒是在那人就要跨过门槛时出现一身形与药王谷主相仿,却是高上一些的人给拦下来。

“王爷大驾光临,吾辈有失远迎,还请王爷不要见怪。”那人扯开嘴角,脸上写满笑意,“王爷可是找谷主?谷主有事儿忙着呢,找我也一样的。”

王爷是瞧他一眼,也没躲开眼神,伸手都是不打笑脸人,对方好声好气也不好发作,便道:“可是方士谦方神医?久闻大名,还请多指教。”

“那不敢。”方士谦笑弯着眼,“王爷看上去可不像初次来谷里的。”

“不错,次数是不多。”时间倒是挺长的。

“我说瞧您走的步,那可真是随着我们谷主来了。”方士谦问:“让您站在这儿也挺为难的,要不,我们谷主看上去并不时很想会客,若是求药方改天可好?”

方士谦又道:“其实要方子,我开也是一样的。保证和谷主一样。”他拍拍胸脯,胸有成竹。

哪知王杰希从后方出现,直接一把拉过人,他扫了一眼方士谦,那边还想说什么就见人摇头,方士谦和王杰希也是十几年师兄弟了,哪里不懂王杰希的意思。

他就是退开,看着如玉的男人像春风弗进屋里,末了还叹了口气。

想自己才离开多久,药王谷主连人都变了,往常说的不趋炎附势呢?这个世道还是腐败地令人惋惜啊。

 

王杰希拉着人走了好一会儿才停下,他不好发作,对于人王爷来到此地的原因及理由皆无法猜测,打绝情谷一别以来,王杰希仅见过人俩回,一回是随人进宫面圣给太后医病,一回是前些时候仅一夜的同渡春宵。

还是大意了。

放开人后转身,眼前人笑得能算上是温婉清浅,对此王杰希总犯上一点疑心病,他本不是善疑之人,对上这位饶是他如此精明,也总逃不过人的眼。

“你今天又来做什么,喻文州。“王杰希说道,”当是你家后院呢。“

喻文州不置可否,他整整被拉皱的袖口,捋好散到胸前的长发,才接着笑:”本王来看你还不行了?还不让本王看了?”

诘问的语气与不紧不慢的态度形成对比,若说人看不透估计就是于此。

“王爷现在见到了不是么?若无要事还恕王某失礼了。”

他说罢便走,说的倒也并非假话,忙是真忙。

 

方士谦回来时带上许多外界信息,这药王谷的第二把手说走就走,确实也引起江湖上的震动,纷纷猜测起这药王谷是否即将分崩离析,第一把交椅没走,谈上这药王谷分崩离析未免言之过早,于方士谦又回到药王谷之后,一时鼎沸的流言也随之消散。

又说眼前这个时节,嘉世才正式广发英雄帖召开数年一度的武林大会,各门各派在此时都已收到消息,或有收到请柬的。

虽说药王谷向来不掺和江湖之事,作为本次总召的嘉世自然没有可能落下如此一个大门派,随着方士谦的回归请柬随之而至,王杰希见人归来还带上这样的手信也没忍住皱起眉。

久闻嘉世内部动荡,此次武林大会是清算党羽或是由内而外的门派斗争,到底成为药王谷主心中的一个隐忧。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跟在后头,一步也没有落下,若走在前头的药王谷主前进三步,那他也便这么做,保持着一个不算靠近却也不远的位置。

“我太久没来找你,生气了?”喻文州问道,“谷主真别气,蓝溪阁也需要本王照拂的。”

“那王爷何不回去好生照看?特意来药王谷若非求药方,王某也想不出这药王谷到底还有什么地方值得您移动尊足前来一趟?”

他在药房前停下脚步,推开门走进去,“我得磨药,就不招待王爷了。”

门就此关上。

喻文州看着在自己眼前紧闭的门扉,有些无奈地勾起笑。江湖上常年流传药王谷主脾气古怪,深居简出,神龙见首不见尾,可也只有他心知王杰希并非如同盛传的那般。

绝情花毒足足困扰王杰希三个年头,要换成一般人,因毒性带来的气血翻涌及日日夜夜的发作辗转反侧不只是受不起,怕是命都得没。

亏是王杰希,能称过三个年头实属了得,只是这么病了三年,心性不受任何影响是不可能的。

可喻文州始终不能得知王杰希身中绝情花毒的原因。

按说药王谷是个与世无争的门派,与各大派间不仅没有明争暗斗,盖天下之大,也没能找到比药王谷的医者们更来得出色的角色。

本说医者仁心,理应不能与他门他派结怨结仇,王杰希身中此毒本就不寻常,作为一谷之主的人竟会大意至此,说起来谁也都不会相信。

 

他索性在门前坐下来,药房的窗虚掩着——显然屋里埋头舂着药的药王谷主还是听得外头声响。

喻文州清清嗓子:“杰希,我知道久没到你这里是有些怠慢。可最近朝中政事繁忙,叶秋——叶盟主这会又发了武林帖,我是忙得没时间翻身啊。”

他竖起耳运起气,屋里的人倒抽了口气。这是听着呢。

“武林大会这会要选新的盟主。蓝溪阁自然是参加的。药王谷呢?前回贵谷未能参加全是因你身中奇毒而放弃机会,这回怎么样也不好说不参加了是么?”

窗棂后边冒出人影,淡墨落在窗纸上,随着颜色落下一句话:“药王谷会去。”

王杰希推开窗,“这事情随着士谦回来我就已经得知,如今我身体大好,没有不去之理。”

喻文州站起身,走到窗前,“所以本王亲自来接你,药王谷主可不能轻忽怠慢。”又是眨眼:“京城那可是我的眼皮子底下啊。”

"王爷不必费心,我可以和士谦一道前往,互相有个照应。"

“那可不行,自己的人得自己护着,谷主说是不是?”喻文州笑,”不得抗命啊。“


TBC

--

给自己开一个新的大——坑过生日2333

评论(20)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