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我左眼见到鬼 01

提前祝我最亲爱的老王生日快乐!

去年是十八岁的小队长,刚拿了第三赛季的MVP,就要迈入第四赛季了!

给你我全部的爱,怒搞两个喻王连载!

其实全都写完了,以防当天井喷被屏蔽或是被限流,干脆就日更一个月吧。



---

"喻副,前些天说要来堪舆的天师到了。"小姑娘端了杯咖啡进来放在他桌上,眼睛一眨一眨有些侷促。

喻文州从文件材料堆里抬起头,看着这新来的小姑娘绞著手指不甚安定的样子,心想这不知道来了什么人,让眼前这位肩膀都打颤。

他换上营业用笑容:"好的,这就去。你让客人稍等一会。"

"嗯好的,"小姑娘欲言又止,踌躇了两秒还是欠身离去。喻文州虽觉得奇怪,但也没太上心。

全是因为他对于天师这玩意,丝毫不信以为真之故。

若非冯主席迷信得很,他也不需担下这份令人困扰之事。

江湖术士,一派胡言。


他的鞋跟在长廊下喀出声响,咖哒喀哒地擦出规律的音调。

办公室离得近,用不了多少时间就到了会客室,他敲了敲门,也算做一种礼貌。

即便再怎么敬谢不敏,礼数还是要有的,他想先打发掉这个冯主席亲自请来的家伙,自己再介入表示不需要那些风水探勘也能让新大楼的落成顺利成功。

"请进。"门里传来声音,喻文州愣住,那嗓音听来熟悉,仿服哪里听见过,却又不好确定,他从善如流地打开门,不看则已,一看也真是惊人--王杰希,还真是自己的老熟人。

让人有点不敢置信,天师?王杰希?这什么鬼!他迅速地关上门,好让自己冷静冷静。

靠在门板上回想过去黄少天说过的,王杰希这人还真玄,能看面相;又记得有次各队夏季配合联盟来了次集训,行李箱搞混的时候让人从王杰希的箱子里摸出了本手相书......貌似今天以天师身分到这里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喻文州踌躇一会,深吸一口气后鼓足勇气再度开门进去,门内的王杰希正捧著杯子啜著茶,见到门又打开,抬起手朝他打招呼。

"嗨。"王杰希云淡风轻,显然没太理解喻文州门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的原因。

见人如此,喻文州松了口气,他这会连直接用鄙夷的态度度人之心都不可能,怎么说那是自己的熟人,再说了,还是那个就连装神弄鬼都特別煞有其事的王杰希。

他换上笑容,就像还经常与人见面那时一样的笑,嘴角四十五度上扬,眼角二十度下压。

"王队。" 喻文州很快地在脑内转过一百二十种打开话题的方式,最终选定了以前每回的开场白,称呼对方为王队,毕竟怎么想都不觉得现在是个直称人名的时刻。

"喻队,或者该说......喻副主席?"王杰希放下杯子,瓷杯在玻璃桌面上磕出清亮一声响,倒像是缓和了气氛。"坐啊。"

喻文州在他对面落座,心想这场子貌似又被抢了,就如以往他俩只要同框,王杰希出的风头还是比自己多上那么一些。

毕竟怎么说人算是魔术师,这名号听着就比四大战术大师之一来得响亮,称号听来时髦值又高;而王杰希本人总让人摸不清下一句发言会不会又语出惊人,也能惹来不少目光,即便本人没有博眼球的用意,却无可避免地成为话题中心。

可现在还是得问清楚,先把心中的疑惑全提出来再说。对上王杰希他可真没有什么不好说的,就算不能开门见山地骂人神棍,最少能问出你来这里出现在此干什么。

"王队大驾光临,有失远迎。"喻文州笑着说,嘴角却微微地抽动两下,他接过王杰希给自己递过来的茶杯,没很理解场子为何一直掌握在对方手上的原因。

"没事,知道你忙。"王杰希端正身子一会,又往沙发椅背上靠,在喻文州眼前还要装得业务姿态估计也没有必要。"你想问什么就说吧,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喻文州闻言松了口气,他自觉并不想冒犯到对方,只要王杰希并不是前来招摇撞骗的便好。

话说回来,王杰希还能怎么个招摇撞骗法?光是这点他就想像不出来。

"王队今天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为了別的业务?"喻文州小心翼翼,纵然他并不想把对方当成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可出现在这里就坐实了九成的臆想。

"冯主席找我来的--正确地说,是找上我家。"王杰希眨眨眼,他眨眼时两边眼睛闭合速度不大一致。"也没什么好隐瞒的,我退役了,就被捉回去继承家业。我姥爷特別强调,我爸不干的我得干。"他耸耸肩,又摊了手。

这会儿轮到喻文州吃惊,虽不中亦不远矣,他猜想过这个理由,却没想过会成真--原来这人会看面相还研究手相不是因为兴趣嗜好,而是人原来就是家传事业的继承人?那么一切都说得通了。

喻文州搬来帝都不久,退役起算只不过三年,对本地很多事情并不通晓,能知道家附近与联盟总部附近有些什么吃的就不错,遑论知道得更多。

不过说到头,喻文州对此也不感到惊讶,好吧,虽然起初是有些惊吓,谁让来人是熟人便罢,还是过去与自己缠斗了无数个日月的王杰希。

本来古城就是如此,更何况是实质意义上的帝都,古王朝落座之地自然少不了各种讹传、谣言充斥其间。但凡传言与故事难免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又或是骇人听闻,又或是冷凉入心。喻文州虽不信鬼神,也没少听过那些事情。

过去还在蓝雨时,队里年轻人多,大男生们围了个圈就试起胆来的情况屡见不鲜。特別他们队里的几个又特別闹腾,鬼故事大会什么的那是经常召开,正式队员拉上训练营的小孩儿,数十人在食堂围成一圈,都要成了夏日里的一道风景。

喻文州自己也不是什么严肃不好亲近的队长,想着便扫了一眼端坐......瘫坐在沙发上的王杰希,心想最少和眼前人比起来自己是好亲近许多,自认没有王杰希那样战队顶梁柱的架式,少了仿佛会天塌一样的姿态,所以队员们还是挺乐意带着自己玩儿的。

况且喻文州最自豪的也是读空气,他虽是不信,可说起鬼故事来那也是架式气氛掌控得宜,每每吓得几个胆小的孩子抱头鼠窜。

"所以王队退役后,就当起天师?"喻文州心里依然存疑,当起天师的王杰希竟然难以让人接受,他想像了会,脑中浮现出王不留行骑着扫把飞翔的模样,估计眼前人给自己说退役了去当巫师还比较靠谱,说起来缴械咒就算从王杰希口中说出也不是太难想像,看上去挺有那么回事的。

王杰希没给他太多想像的时间,很快地回答:"嗯,算是吧。真要说的话我还算实习生。"

"实习生?"

"就是,还没有完全出师的那种,这个很难解释。"王杰希皱起眉,直盯着喻文州左边肩膀瞧,他从包里拿出一瓶水,扭开瓶盖往手里倒了一些。"喻队你別动啊,很快就好。"

喻文州不明所以,可还没来得及问出口就被弹了一脸水。他瞪大眼睛看着眼前人,只见王杰希嘴角略为勾起,眼睛清澈得像是一潭清水,笑着对他说:"人帅真好。"


TBC

评论(36)

热度(3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