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漫天 08

01 02 03 04 05 06 07


--

第四赛季常规赛紧锣密鼓地来到中段,循环赛就是如此,一轮接一轮地累积积分,大家各凭本事依靠积分上位。

这年各家新人多,各个带来新的气象,使得成绩上也分成了三段式胶着,前方领跑的、中段努力的以及弱小战队的此起彼落,可以说是各种各样的紧张。

微草自第三赛季以来一跃成为新豪门,豪门实力总是此消彼长,前方领跑的嘉世霸图百花锐不可当,后起微草蓝雨紧追在后,战况相当激烈。

 

自那以后王杰希与喻文州的交流比过去要再多上那么一些,实话是也就一些,毕竟两人都忙,训练复盘以外的队内事务也都需要处理,坐下来就是聊一个下午是断然不可能的。

喻文州传来消息一般是,输了,赢了,下回见面不知道何时呢。

王杰希回复消息一般是,赢了,输了,下回见面当然是赛场上。

 

两个人都笑,对这样的对话也没有什么不满意,一个天各一方的好敌手与好友,实话是挺知足的。

王杰希在收到喻文州消息时总是没忍住嘴角上扬,喻文州这个人比他想象的更有趣一些──说的是私底下,赛场上的有趣可就不怎么有趣,术士战术使得是就让人只能刷屏喊六。

蓝雨没有落下,微草也没有,两队战绩一直胶着,不是你更前一些就是我更前一些。

 

第十五轮,微草对嘉世,嘉世主场。

 

H市冬季的水气一下子就往衣服里钻,微草一行人才下了飞机就好几个队员手臂环抱自己瑟瑟发抖,饶是羽绒服也抗不了寒那般。

王杰希迅速地领着众人上了大巴,才让几个直喊冷死了的队员闭了嘴。

他看着窗外景色并未多说话,反倒是方士谦在人耳边叨叨念念这次要给叶秋那家伙好看打得他喊娘叫爹。

打得三连冠的嘉世斗神喊娘叫爹确实是一个很有趣的主意,王杰希想,方士谦这话说得他实在爱听,到底赛场上是讲究实力的地方,实力对话见真章。

 

选手通道里见到叶秋已经不是第一回,王杰希遇见猫着背靠在墙边上的叶秋时忍不住皱起鼻子,烟味还是重得让人退避三舍,撇开这点不提的话他确实相当敬佩叶秋的实力,要说是联盟里最欣赏的选手也不为过。

 

"嘿大眼,来啦。"叶秋点起一根烟,对着王杰希打了招呼。

"前辈在微草休息室前面做什么?"

"等你啊。"叶秋笑了笑,抬头将一口烟喷得老高。

能有什么事情是需要叶秋找自己的,王杰希没个想法,眼下再半小时就要开场,对手主将兼队长在自己队上休息室前堵人,喊话或是叫阵何不留到场上去做。

"什么事?"他终究还是问出口,叶秋看着王杰希平静不生风的表情摇了摇头,又摆摆手。

"场上见吧。"说罢便走了,王杰希站在门口摸不着脑袋,方士谦推了门出来:"王杰希?你杵在这里干嘛?"

他摇头,也不是很了解自己杵在这里干嘛,叶秋的话对王杰希来说顶多只是成为一个插曲,还不至于如刺在喉。

 

一场强强对话下来,微草败于嘉世手上。

王不留行在团体赛中被一叶之秋与沐雨橙风连手围攻,一前一后地让魔道学者洒不下星辰只能躺在地上看星辰。

赛后列队叶秋没有出现,却堵在选手通道出口给王杰希说了:"小王队长,今天的魔术师飞不起来啊。"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叼在嘴上的烟头火光忽明忽灭,叶秋拍拍微草队长的肩就走了。

王杰希一人站在那里有些茫然,方才的比赛他确实觉得哪里不大对劲,就像是──格格不入。

回想了会方才的团队赛,作为主将的自己到底起了什么作用,他是最早脱离战线的,方士谦一样会在发现找不到王不留行身影时于队内频道对着他喊王杰希你要死了快回来奶一口。

王杰希一般听话照做,方士谦与他的配合向来如此,他相信自己的判断,也相信方士谦的。

可今天的比赛却失去数次这样的机会,王不留行血量在掉,方士谦的消息王杰希都看见了却回不去,只能做着困兽之斗。

 

"你站在这里发什么呆?场馆要关灯了。"方士谦在王杰希身后出现,神色不很明朗,王杰希垂下眼,没有说话。

他说不出一句话。

"回去复盘。"方士谦揣着王杰希走,一言不发。

 

时序来到年底,早在三周前对战嘉世时就知道了本次全明星周末阵容,微草两人毫无疑虑地也入选。

各家新人纷纷入选,蓝雨的两人自然也在榜上,嘉世的苏沐橙,霸图的张新杰,上一次的全明星周末里并没有同时出现两名治疗的情况,这回是凑了个齐。

 

"团队赛可有一阵好打。"方士谦翘着腿对王杰希说,"你看张新杰也来了,上回对霸图虽然我们赢了,可是那小子战术确实使得不错。"

王杰希瞪大了眼睛瞧他,也不是说方士谦甚少称赞他人,而是这听起来相当直爽的褒扬是很少见。

"我说你就该跟人家看齐,看看什么叫做团队意识。"方士谦转头对王杰希说。

未料微草队长竟会乖顺地点头,方士谦噎了口水差点没缓过来。

王杰希没理一旁还咳的副队,他只是还在想应该怎么做才好。

 

全明星周末三天揭开序幕,今年的王杰希虽然是二年生,但依然拥有挑战的资格,可是依照身分来说,他也将是会被新人挑战的一个。

魔术师,谁都想试试真实的魔术师实力。

后台里见到喻文州与黄少天时打了招呼,叶秋就走了过来,对着他三人一阵调侃。

黄少天直接就与人拌起嘴来,被叶秋喷了一脸烟后鼓得像河豚一样又大又多刺。

喻文州笑着看也没制止,转头过去与王杰希寒喧。

王杰希接着话头回应,聊天气聊K市有什么好吃,不聊队务也不聊战术。

 

第三天的团队赛嘉世与霸图自然被分在两边,微草与蓝雨的两人也被分在两边,王不留行的身边站着一叶之秋与冬虫夏草,强硬地拿下了这场胜利。

从位置上出来时王杰希吐了一口长气,叶秋本来就在后台不会与自己并肩,他对着台下挥手的同时,喻文州却站到他边上跟着笑着招呼台下观众。

 

"你今天打得挺顺畅的。"喻文州小声地说,王杰希挑了挑眉,确实是打得舒心。

"还行。"

"但微草没有叶秋。"喻文州说。

他未曾料到会被打出一记僵直,就这样让术士的话掠夺去全部心神。

 

--

第四赛季终于快结束了呜呜呜!

真是超级慢热OTL

评论(6)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