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双程 07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

"说实话我不太理解你的逻辑。"王杰希从棉被里探出头来,传到话筒另一端的声音也变得清晰许多,喻文州听着对方的声音,清楚明白地认知到王杰希是打算好好地与自己说话,他嗯了一声。

王杰希接着说道:"我感觉你对我是不是有什么误解?"

喻文州很快地接过话,直接回道:"没有误解,我很认真。你不排斥的话我们真的可以试试。"

他的语气十分诚恳,"考虑看看行么?"

蓝雨队长说的话一直有种魔力,彷佛能够凿进人心一样。王杰希忽然想起那日二人连袂出席的赛后记者会,心里还想这不知是初生之犊不畏虎还是少年将军。

他沉吟一会,"我想一下。你知道,感情是需要培养的,我们没有......"

"我冬休期可以过去。"喻文州并不等他说完,"你可以考虑,到那时候再回复我也行。"

"很晚了,你快睡吧,晚安。"他挂下电话,没有给王杰希拒绝的机会,握在手心的手机沾染上汗,突然感觉有些疲惫。

倒回枕头上后他整个人沉到床里,眼一闭就睡了过去。

 

王杰希抓着手机,忙音响了好一会才让他回过神切断。

这个喻文州到底在搞什么鬼?这一句交往需要建构在已经有感情基础上,其实是他绕着弯子拒绝的信号,奈何话都没说完就让喻文州给抢了主场。

难道是要和自己培养薛定鄂的感情?王杰希简直要被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给笑得背过气,那个喻文州这玩笑开得是很大了。

他缩回棉被里只露出个头,已经习惯黑暗的眼睛重新聚焦盯向天花,不是很意外却又相当无奈地发现自己怕是不能再睡个好觉。

以至于隔天黑着眼眶到训练室时又被方士谦三百六十五度绕着转了一圈后大笑:"王杰希,你是不是为了调整眼睛大小才选择不睡觉的?下次真不用那么麻烦,我买盒眼影给你用就好,别没事折腾这招,这样看上去也不会多自然的。"

他不禁就想,喻文州可能是真的讨厌自己,和方士谦一样,都特喜欢给自己找茬。

 

然而不管是方士谦或是喻文州其实都并不讨厌王杰希。

特别是喻文州。

他本来就对王杰希算得上是友好,对于王不留行的打法轨迹更是了如指掌......只不过对王杰希本人并不熟稔。

要说不熟悉是断然不可能,若要提及熟稔,在各种条件下那是真不允许。

他们之间隔着的不只是战队之间的竞争关系,还有两千千米的距离。

 

还没等到冬休期,第二届全明星周末的通知就先来了。

圣诞节前后投完的票,过了短暂的元旦假期以后比赛庶务训练,各类代办事项纷沓而至,全明星周末无疑是其中的大项目之一,得画上红标的那种。

喻文州看着全明星周末的通知叹了口气,黄少天见他叹气便歪着脑袋凑了过来:"你干嘛叹气?出道后的第一次全明星周末就被选上不好么?"

"你要不看看咱俩的排名?"喻文州将名单递给副队,栗色的脑袋瓜左右晃动,黄少天看了半天没看明白,左边眉一挑右边眉一压:"队长你垫底啊?"

喻文州苦笑,"你的就还行。"

写着黄少天名字的地方是第十八个顺位,喻文州是二十四。

全明星周末一共就从二十支战队里让荣耀迷选出二十四位人气选手参与活动,四赛季才出道的二人榜上有名,喻文州却是不甚满意。

"哎,我不知道你还在意这个?二十四也不怎样啊,你看看咱们前头的都是些一赛季就出道的老家伙,除了那个王杰希,还有那个张新杰......啊再加上一个苏沐橙。"

"但王杰希早我们出道一年啊!你看,他三赛季的,积攒不少人气了吧?又是队长,人气高是当然的事情......卧槽?他前十?行吧人家魔术师啊,魔术师知道不知道?听起来怪牛逼的,可恶......张新杰比我高点不意外,霸图的救星,天将奶妈了;苏妹子就更不要说了,人家长得漂亮啊!谁不喜欢漂亮的人事物啊?况且技术摆在那里,苏妹子也不可能是个叶秋身旁的花瓶。"黄少天撇嘴,"咱俩迟早也能的,封个啥你看看好?我就剑神什么的你就......荣耀第一术士?"

"这都说太远了。"喻文州将名单从黄少天手中抢回来,"但也不会一直垫底的。"

"啊,不会一直垫底的。"黄少天同他说,眼里闪着光,"话说回来啊队长,我感觉你从分化以后每一场比赛打得比之前猛了一点。"

"有么?"喻文州挑眉,"我没感觉不同。"

"比以前狠一点。"黄少天道:"你如果分化成Omega会不会软一点?"

"我觉得不会。"性别到底不是能被拿到竞技场上说嘴的理由,"你觉得软一点好?"看来蓝雨就是没有妹子,大伙还是想要个Omega,这会轮到喻文州撇嘴了。

黄少天义正严词:"你这样挺好的,我真心的。毕竟咱打荣耀不是为了卖萌而是剑指冠军的。"

喻文州笑笑:"那就是了。"

他不能否认自己胜负心比过去要强上不只那么一点,但并不完全是分化的原因;说到底,早自己一个赛季出道的王杰希已经站在一个高台上,地位看上去不可撼动。

要如何才能与之匹配,而不仅是因为标记而已,喻文州还在思考,确实是得花点时间想。

 

全明星周末近在眼前,喻文州于出发前一夜给王杰希打了电话。

那头接通时语气十分和缓,让他有些恍然。

"喂?"

喻文州有些手忙脚乱:"是我,喻文州。"

"我知道是你。"王杰希回,"今天又什么事?"

"不是,我就是......打个招呼。"突然有点怂,喻文州第一次知道人在窘迫时总会不经意地做出一些重复动作的原因,他绞着T-shirt下摆,"明天就是全明星周末了。"

"嗯,蓝雨也来的吧?"王杰希问道,"这次是你和黄少天?"

"是的,就是我俩名次不高,像是去蹭一场活动的。"

王杰希不紧不慢:"这种人气投票名次哪里重要,打得好就行了。"他对喻文州的说法显然不大认同,"再说了,人气来自于实力,是金子就会发光。"

喻文州愣愣地听着,他本就因手速问题而被外界各种质疑,战术虽是使得好,到底才初出茅庐,体系自然未臻成熟。

并非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是经验不够罢了。

王杰希的一席话对年轻的蓝雨队长来说宛若定心丸,喻文州突然感觉自己并不应该仰望一个这样的对象,而是期望自己能与对方并肩携手而行。

"......嗯。"喻文州应了声,话锋一转:"你最近身体还行么?我看了上一场对皇风,手的消耗有点大?"

"还行吧,那样也不是最高的APM,打比赛哪可能没有消耗,你能不这么谨慎么?"王杰希回道,"喻文州,说话就说话,好好说,说正常点。要知道,你没欠我。"

"我只是有点担心。"顿时有点心虚,并不能否认自己对王杰希确实有那么点亏欠的心情,也知道这样其实并不能让沟通更为顺畅,他深吸一口气,才接着说道:"我知道了。"

"那行吧,时间不早,你明天早上几点飞机?"

"八点。"喻文州很快答道,"抵达B市估计是十一点多,出关过安检估计也要三十分钟。"

"行,我知道了。"王杰希说,"我有些话想当面说,你到酒店以后给我说,我去找你。"

喻文州有些忐忑,实在没能料准王杰希想要说什么,心头的骚动不安没能止息,可他终究回上了一句:"好,知道了,等我电话。"

 

 

TBC

评论(25)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