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双程 03

ABO预警。

01 02


--

这事过去也就过去了,镇日忙于训练与比赛让喻文州没再想起与自身无关的事情,他仅於隔天发了短信问候对方身体是否还好,得到简短的回答以后便没往心里去。

他与王杰希本就算不上熟识,一南一北的也无所谓交情好,眼前有更多的难关与任务,喻文州没有时间思考多余的问题。

就这么也过了一周,黄少天突然拎着个包裹闯进练习室,一大包举得齐眉还左右摇晃。

"队长,我刚出去买冰激淋,顺道给你拎回来了!"

"谢谢。"喻文州接下黄少天递来的包裹,才想家里又给自己寄东西,定睛一看才晓得不是。

寄件人清楚明白地写著王杰希,就有些讶异。

黄少天跟著挤过来看,"王杰希?他还记得要谢队长你啊,我以为他都忘了这件事情呢。嗨呀,受人点滴当湧泉以报嘛,就算没有湧泉也得表达一些心意啊是不是是不是。"

喻文州嘴上回了是是是,手脚俐落地拆开了包裹,一盒糕点陡然出现在眼前,可当真是谢礼的规格。其实不很意外王杰希给自己送礼,B市土特产就一个G市人来说并不特別了解,先不提口味,至少心意十足。他拿出手机正欲给人说谢,一条短信又跳到眼前。

那一样还是来自王杰希,不拐弯地拋出问句:收到包裹了么?

喻文州索性放下包裹走出训练室打电话,临去前黄少天做着嘴型问这是什么,也只浅浅一笑:"可以吃",留几个给我就行。"

走到廊下电话正好接通,那头喂那么一声听起来鼻音还有些重。

"王队么,我是喻文州。"

又一次自报门牌,突然就有点想笑,自己总是在自我介绍。

"我知道是你。"王杰希回,浓浓的鼻音在喻文州耳里散开,"喻队收到包裹了?"

"嗯,收到了,谢谢。"

"那就好。"

"吃完再给你说感想了。"喻文州说,"王队这是感冒了?"

那边顿了会,才道:"也不是,就是......"

喻文州耐心地等他往下说,王杰希带着鼻音的声音听上去有南方的软糯,也感觉亲近一些。

"当个Omega比想像中的要麻烦。"王杰希压低声音说道。这语气有点像抱怨,喻文州不自觉地勾起嘴角。

他嗯了一声,"我还不能领悟你说的什么,估计得等我跟你一样了才能体会。不过为什么说麻烦?"

"刚才方士谦给我做临时标记,感觉挺怪的我说。"王杰希还低著声音,音量小了些,"我感觉你还是別跟我一样才好。"

临时标记是什么,这件事情谁都知道,对于喻文州来说他虽没有经历过可是也能想像。方士谦的脸突然出现在脑内,有点奇妙。

"先行预习了。"喻文州笑,"防范於未然的嘛。"

他们又寒暄了几句后掛掉电话,喻文州突然有点在意临时标记的方法有不少,王杰希不知道用的是哪一种。

说到底也不关自己什么事。他将手机放进裤兜,决定回去训练室瞧瞧自己那一盒糕饼还剩下几个。


对时间的感觉永远是体感比认知来得快,常规赛过去三分之二,眼看着时序就到十二月,蓝雨终于迎来与微草的再次对决。

主场输掉这事情尚且记忆犹新,黄少天摩拳擦掌地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大喊"打倒微草",赢得全体队员的欢呼,收获无数个"黄少威武"。

喻文州只是在边上看着,跟著喊了一声打倒微草便不再说话。晚上还得打比赛还是省点力得好。

他闭上眼略做休息,其他的精神讲话交给黄少天捣鼓去。


飞机放下辅助轮后落地,机身颠驳地晃醒一队人马。

喻文州第一个睁开眼,黄少天被颠醒了还懵著,其他队员也不惶多让,大家都一样。

做为队长自然必须清醒,喻文州很快回神,领著一群人下飞机。

机场太空旷了,十二月的寒风呼呼地吹,脸颊鼻头冻得通红,一群人拉紧了羽绒服往航厦接驳车跑,冷得上窜下跳。

上车时黄少天还念着B市真不是人活的地方,对一个G市人太不友好。

想到一整年的月均温,喻文州也觉得确实不大友好,他点头应和黄少天提出的意见,接着让他小声点,B市人投射来的目光几乎要烧穿他们。


晚间八点在微草主场正式点燃战火,主播与指导煽情的开场白直指上回蓝雨主场失利之事,两队握手时都有了点烟硝味。

方士谦略抬下巴和黄少天对上眼,"请多指教啊。"

"那是。"黄少天咬牙假笑,接着握上下一个微草队员的手。

喻文州没来得及和王杰希多说一句话匆匆握住以后放开,到了方士谦这里不知咋地想起临时标记四个字,没敢回头看一眼微草队长,对于微草副队长给予自己的友善眼光又感觉心里堵得慌。


微草队长就算是个Omega也不是个普通的Omega。魔术师扛着扫把,旋风扫落一片星辰,切开术士布下的黑暗与囚笼,妖刀躺在地上赏遍星光,十字架插在剑客脑门上时还伴随着公共频道上的十几个哈。

输了。

喻文州揉揉手从比赛台里站起,双核对双核差的就是经验,他这么想却发现自己不是真正的服气。

黄少天在桌上趴了一分钟后起身,他拿手肘撞上身旁的喻文州。

"下次肯定要赢啊!"

"那当然。"

喻文州拉扯著队员肩并肩走上场中列队,敌队人马的影子在灯光照射下有些斜长,而王杰希定定地看着他们。

竟让人生出了於此间他就是王的错觉。


赛后记者会两队队长联袂出席,落败一队先行接受提问。对此喻文州不惊不慑,再尖锐的提问都让他顺利地应付过去,面对质疑喻文州总能很好地证明给他人看,缺的只有时间而已。

过去是这样,现在理应也是如此。

当年在训练营时喻文州证明自己并不只是如此,上了赛场谁不想胜,谁都想胜,谁都想成就一代王朝。


走回后台时才察觉自己的心跳不止,身上都出了汗。

喻文州没忍住想,世间事总是比连续剧更不走套路,又或者太走套路。


TBC

评论(18)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