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我左眼见到鬼 07

01 02 03 04 05 06


--

他啜了口茶,"要不要当我的助手?"

 

怕鬼的天师和怕吃猪肉的猪肉贩子是一回事。

"说起来不怕你笑,真的我挺怕的。"王杰希语气十分平和,"如何,这回喻队愿不愿意帮忙?"

喻文州还懵着,听见王杰希一声喻队以后醒了过来,"我一个麻瓜能起什么作用?"

其实还想吐槽眼前自称天师的王杰希说自己怕鬼的事情,想了也就说了。

"怕鬼的天师我真没见过。"

喻文伸手拿过王杰希端着的杯子,将杯子转了一百八十度,嘴唇贴上杯壁,斜着杯身给自己喂进一大口,才惊觉这香片不好喝。

王天师被陶侃也是坦荡:"我自己也第一次听说。"他迅速地转换话题:"话说回来,喻队真不试试当助手?就只是在旁边打打下手而已,没有什么危险性的。"王杰希说道:"好比说......鬼出来的时候,"

"洒黑狗血?"喻文州跟上。

"或者是我摆坛的时候,"

"帮忙点线香?"

王杰希有些惊讶:"你不是不相信么?懂得真多。"

听这语气,喻文州顿时有种被当成同路人的感觉,扪心自问自己并不是怪力乱神的深柜支持者,他赶忙回:"不相信也可以知道这些,没有这种知识我还能看电视。"

脸上表情招架不住王杰希阵阵刷来的目光,那边貌似露出了"我明白,我都懂,你不需要解释"的神情,喻文州这会儿想到"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的表情包,就想分分钟糊王天师一脸。

他到底没这么做。喻副主席的偶像包袱还是有点重。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来着,从见到王杰希起就没能淡定,本以为自己那点说得不能再更明白的明恋也要因为年龄增长距离增加而逐渐淡去,他年纪一把,总不能再这么吊死在一棵树上,还是棵一米八一的树。

天师的脸看得喻文州心脏突突地跳,天师的嘴则让喻文州的血压无法升高。

一双看似漠然却隐藏着期待的眼神吊得喻文州上上下下,他深吸口气:"天师还是跟你的形象不大合衬啊。"

王‧实习天师‧杰希一挑眉:"要不什么形象合衬?"

喻文州想了一下灭绝星尘,实诚地说:"巫师那样,霍格沃次培养出来的那种。"

"东方的魔法就是这个,喻队太崇洋了。"王杰希笑:"还是,你嫌弃我了?"

"我不是,我没有,你不要瞎说啊。"喻文州伸出一只手故做拒绝姿,"你搞套黑色长袍穿肯定比你包里那套黄色长袍上头还有太极图的马褂好了。"

那什么过大的马褂,一点都不萌!说到底,还是连帽长袍更可爱一点啊!

喻文州没能克制脑内的想法,"你换一件长袍我就当你助手。"

王杰希闻言,瞪大了眼睛,右眼看上去快和左眼一般大。"当个天师还讲究时髦值的?"

"为了你的业绩着想啊。"喻副主席不紧不慢:"我是业主。"

得,一句我是业主可把喻文州给牛逼坏了,王杰希顿时无语,现在这年头连看个风水抓个鬼都成了服务业......行行行,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到底为了接案子,甲方就是爸爸......不,这听起来像是喻文州是他爸爸一样。

"我家只有黄的。"王杰希不大愿意松口:"还有灰的。"

这个喻文州肯定不知道天师依照颜色还分的等级,其实他现在就只能穿灰的,黄的是大师才能穿,好比他姥爷。

带那套出门也纯粹就是姥爷让带,王杰希对自己的程度还是有个底的。

都说他天资聪颖,学习术法画符也快,式神能吹起四只,学习天罡七星步也就几天的时间,可菜还是菜。

姥爷那是四十年工夫,他就三年,哪里有办法超英赶美。奈何姥爷说人该装逼的时候就该装逼,装着装着指不定也就真牛逼了起来。

王杰希自己知道,打荣耀是能很牛逼,打鬼,他还得再看看。

"我给你搞一套你觉得如何?"喻文州笑瞇瞇,如果朱砂笔能换成魔杖就更好了。

"甲方爸爸高兴就好。"王杰希面无表情,棒读。

啊--人必致死地而后生,他以前咋没注意到原来喻文州还喜欢玩cosplay呢。

喻文州高高兴兴地点头,"助手和你穿一样的行么?"

王杰希把那句你就是想在额头上画个闪电疤痕我都没有意见给吞进肚子里,"你高兴就好。"

再怎么说,他俩就是三十岁的中年男子,真要穿起霍格沃次的学生长袍,那看起来一定傻得不行。

赚钱很难,生活也挺难的。

"那行吧,给楼里的那啥打过照面了,今儿就到这。"王杰希站起身:"我算个日子再过来,微信联系。"

喻文州跟着送他出了联盟总部,不忘再要上一个手机号码。

社交软件这种东西是这样,删号了人就不知去向了,手机号码则最少还能追寻到最后的踪迹。

怀着这样的心思,喻文州谨慎地揣着手机,端出签合同前必须和业主保持联系的理由,处心积虑地将王杰希的各种联系方法要到手。

风筝断线了就追不回来,人也同理。

到底茫茫人海,让他三年在这偌大的帝都城内都没能见上一面王杰希,就知道相遇有多不容易。

就是借着这种他这辈子都未曾想要相信过的怪力乱神也好,能绑一阵子是一阵子。

想起今日貌似自己还当了对方的肉盾,虽然怎么说也不相信吧,但也不得不承认自己在看见王杰希乱了阵脚的表情时是有点高兴的,刚才那句真的是怕,兴许也不是说说而已。

 

接下来几天,喻文州是变着法子给人发短信,从合同开始说到最近生活,王杰希有时回得快有时回得慢,也不见得逐条回。一般多是交代正事,比如时辰日期冲煞等等,喻文州听得不明不白,跟着就TB买了几本"阳宅风水七天速成法"、"阴历的正确解读姿势"等书钻研;也有时候王杰希心情好了,给他发几张照片。

喻文州正于办公室加班时收到这么一张照片,差点没将咬到一半的排骨吐出来。

他嘴角抽了一抽,看着微信上被自己放大的照片,这纸莲花估计能有三百朵,可传这个要做什么也没想通,索性敲上一个问号回了过去,那边的信息很快便回复过来。

我算了日期,估计下周二是最好的日子。--王杰希如此回道,他很快地再补上一句:我们最好在鬼门开以前把事情处理完毕。

联盟副主席很快地将脑袋从电子竞技的相关赛程技术切换至怪力乱神的那些风水学、粗浅认识茅山派、你所不知道的天师等冷知识上。

所以这是那天要用的?喻文州回过去,得到一个十分睿智.jpg的表情包。

看来人王队退役后还比以前活泼了许多?这是逆生长越活越年轻回去了?喻文州被自己这样的想法给逗笑,他顺着王杰希的回复方式和对方打起仅那么一会儿的表情包小战争。

直到王杰希不再回复,他就也收手,传了一句下周二见。

暂且不提王天师到底要整什么幺蛾子,对于要抓几只鬼、要怎么办超渡法会也没有太大兴趣,联盟副主席抱着一点年轻时候的小心思,还是挺期待与人碰面的。

 

只不过,无论是麻瓜的喻文州或是大魔导士的王杰希都没能料准了之后将会发生的状况。

 

他睡前又给王杰希发了条短信,道了一句晚安后闭上眼,窗外的月亮蒙上宇宙中的尘埃,透过大气成了绛红色,如血一般。

 

 

TBC

评论(20)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