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枯叶蝶 02

*双特工pa

01


--

“你们俩干嘛一副同命鸳鸯的样子?看不过去了。”方士谦如是说。王杰希挑眉,他也没想多说什么,喻文州的体温弄得他有些想睡,就打了呵欠。

“想睡了?”喻文州问,一手轻触怀里人的头发,他语气放得也软,光是这样便足以令人昏昏欲睡。

王杰希摇头,眼皮子却止不住地往下掉,到底还是消耗太多体力。一个人沉睡二十天以后醒来,体能与原来健康时期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喻文州索性也不听的人说什么,直接就将人放倒并摇下床。

“你睡一会。”

被人安排妥帖也就没有拒绝的理由,王杰希欲眨眼,随即不再睁开。他太累了,沉进一片黑暗时浑然不觉,世界顿时静谧。

喻文州见人睡过去,也就起身。他抛了个眼神给方士谦。两人相偕走出病房。

虽说也有不对付的人,到底还是公事公办。喻文州与方士谦不对付不是第一天,训练生时期王杰希一直是和方士谦组队而非自己,又总是他与黄少天的对头,不熟悉也是事实,况且对方几乎可说是一见自己就要怼的程度,谁没事也不会往枪口上撞。

这会是不得不。

方士谦走在前方,与喻文州隔了几步之遥,方大医生显然并不想主动开口,喻文州只得自己来,论层级,方士谦指不定还在自己之下,只是对方在组织里确实也是个重要人物,再加上与自己的搭档是前搭档得关系,他是怎么样也不得不对人让上几分,不生事端对他来说就已是最大的尊重。

“失忆这个情况多久能治好?”

方士谦没回头,他停下脚步以后转身,往一边的墙上一靠。“不好说,我们现在不知道他是为什么失忆的,前阵子照的片子不是没有拿给你看过。”

他这么一说,喻文州倒是真想起来有这一回事,奈何他真不是专业对口的。他们这期仅出了俩被直接分配至医疗机构中的,一是方士谦,二是张新杰。

这样的特例其实不多,过去到现在也就出了俩,还是挺稀有的。

喻文州点头,“我记得人是清醒状态下,脑的活动比较旺盛,你确定不再检查一次?”

会这么提议不是没有原因,方士谦自然知道眼前人说的什么,他眉头微蹙,“可行,但是你会被影响。”

“也不就一瞬间而已,那时候别同步就得了。”喻文州不很在意,“这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

方士谦说不过人,作为搭档的喻文州都不介意了,他也没什么立场说不好不行。

况且对于王杰希的失忆原因,他确实也想知道。

“你们那次任务到底发生了什么?”方士谦问。

喻文州摇头,“这里是公众场合——医院的走廊上。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在这里讨论任务内容?”

一般来说,即便是在组织中,对着有相应可以听取情报权限的人,也并非什么场合都可以就任务内容及取得情报进行分享。

组织的规矩还是较为严密,而每一位身在组织里的人都必须遵守这些规矩,这点对于先现役的喻文州与方士谦来说都是没有打破的余地。

方士谦只得答应,对于自己的有失分寸有些不痛快,对着喻文州也没有什么好脸色。

”方医师要是想知道的话,可以去申请调阅记录,详情我已做成报告上呈,用你的权限估计就能查看。“他伸出手比划,指尖瞄准的方向是人胸前的ID卡。

医疗机构的成员与他们特别工作组不同,他与王杰希的ID是经由皮下注射,打到手腕里边的;而作为医师的方士谦则是如一般的上班族一样,ID卡是挂在脖颈上的。

两者并没有什么不同,晶片上的刻痕记录着每个职工的身份ID,能不经由机器辨识的仅有特别工作组的身份ID,其他则必须经由机器辨识。

方士谦见到喻文州朝着自己指过来的手指,就有些不高兴。

”方医师就别这么看我了吧?“喻文州笑笑,轻浅地象没有情绪,”都多久了,你也该放下吧。适得其所我感觉是一件相当好的事情。“

”况且不必出生入死。“喻文州收了音,于谱面压上休止符。

”虽不出生入死,也是看尽生死。“方士谦撇嘴,”你绑定那回作弊了?“

”天地良心,可真没有。“说到王杰希,喻文州心头柔软地塌陷一块,"我怎么样也不能左右那台绑定测试的机器吧?"

”我觉得那玩意就十分邪乎。“方士谦回道,他蹙着的眉就没怎么松开过,”你们明明和我们是对手。“

”可你也没和少天绑定成功。“喻文州说:”按这个逻辑说,你俩应该是合适的才对吧。“

”快别说了,放过我。“

稍微一回想黄少天那个摸样,给他一个人说二十分钟不带停。估计嘴边都能开出花来。

方士谦说着身体就抖了一抖,”他到最后谁也没配成不是么?我以为会是你。“

喻文州不置可否,他确实一开始也想过绑定的人估计是黄少天,毕竟分在一队的时间长了,对彼此十分熟悉,在那段不算是漫长也不能说短的岁月中,还是立有一席之地。

”是没配成。“喻文州回答:”现在貌似和叶修一组吧。“

方士谦沉吟了会,”叶修么......你知道他的。“

喻文州只是摇头:”我很庆幸王杰希并不是苏沐秋。“他握紧拳头又松开,”庆幸他活着,庆幸他还在我身边,同样庆幸我不需要用我的血去打开他左腕里的黑盒。“

他其实有点难想象,叶修当时是用什么心情划开那人皮肤,从肌肉组织中找出黑盒并滴上自己的血。

光是想,喻文州便感觉自己的呼吸有些停滞,一口气不下不上地顺不过来。

他与王杰希,除了搭档以外,还有个身份叫做恋人。

叶修与苏沐秋之间是不是自己二人的关系,喻文州并不知道,只但愿自己与王杰希并没有这样的一天。

方士谦叹气,他只是摇头,”真是上天保佑。“

”方医师什么时候这么迷信了?“

”多信点邪总是没错的。“他哼笑一声:”总部那里来消息,你的下个任务时间决定了,让你回去一趟。“

"知道了,谢谢方医师。"

喻文州转过身,他决定先回去看一看王杰希,再回总部。

 

回到病房时王杰希还在睡,睡得还是很熟,呼吸声也i相当和缓。喻文州在他床边坐下,没忍住自己地拿手指戳那人得脸颊,仿佛只有这样才能确认体温还依然存在一样。

过去他很少见到王杰希熟睡的模样,个别任务暂且不提,合同的任务中要说没怎么能合眼也是正常,就连难得的休假时,王杰希其实睡得也轻。用喻文州的眼光看来,王杰希就像伏地的豹子一般,时常保持警觉。

以他们的身份来说,确实需要这样的意识。喻文州自己睡得也轻,可从不对自己下任何评论。

成败自在人心,任务的成功与否就是最客观的评价。

他看了能有一阵子,王杰希在他起身时睁开眼,看着喻文州的目光略微闪烁。

额上有细密的汗珠。

喻文州抽了张纸巾给人抹去,”衣服汗湿了?“

王杰希摇头,”没事。“

”没有秘密?“喻文州挑眉,没有秘密是他们之间的约定,生死离得太近,至少在某件事情上必须有些坚持。

纵是王杰希再不愿表明,但凡这个约定一出,也没有任何借口。

”我梦见你死了。“王杰希艰难地咽下口水:“死在我眼前。我的脸上甚至都有你的血迹。”

他其实不大愿意回想梦境,可喻文州问了,也没办法不说:“就像前年的一次任务一样,但场景不同。”

喻文州顿了一顿,他记得那回,也确实是有点惨痛,甚至在左侧腹留下明显的疤。想着听着便苦笑着抱住人:“不要随便杀死我啊。”

“况且你在我还会死么?”他在王杰希发间落下亲吻:“我去一趟总部。”

“新任务?”

喻文州放开他:“估计是吧。”

“行吧。”王杰希抬头望向喻文州:“我等你回来。”

“好。”

 

他在车上接了通信息,一脚踩下油门驱车前往目的地。

总部在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建筑内,喻文州通过了层层安检以后进到深处,挺拔的身体踏着笔直的步伐,他的前方没有一片阴影。

走到领导办公室前见到叶修走出来,黄少天吱吱喳喳地跟在后方跳。

“文州?”叶修抬手打招呼,“你不是还在照顾大眼?”

喻文州耸肩:“人才醒而已命令随之而到,估计身边到处是眼线。”

黄少天探出头举起右手:“估计是这玩意的锅。”

“我们现在能去看他?”叶修问,他从上衣口袋摸出一根烟叼在嘴里。“总部这儿不能吸烟真是憋死我了。”

“能。”喻文州回,“要不你们等我一会,我这边估计很快结束。”

叶黄二人对看一眼,就是点头应允,目送喻文州离去。

 

喻文州上一回到总部已经是十天前的事情,他敲响领导办公室的门后走进去。

“下午好。”兴许是心境不同,他的声音听来比往常要冷清一些。

“你来了么,W。”中年人并不在意这样的反应,他招手让喻文州找个位置坐下,“新任务内容你知道了?”

“知道了。但这样我必须要离开杰....我的搭档身边。”

“你可以一如往常,像平时那样就好。”领导的声音不轻不重:”还是对你来说伪装成一个平凡人更难?“

特工这个行业无所谓平凡与否,到底没人见得光,说起来就有些讽刺,平凡人竟然还得演了。他摇头:”现在的他不允许有任何差错。”

“辛苦你了。”中年人笑,没打算松口,“让他找回记忆是你的第二个任务。医院那边已经发来诊断报告。估计同时进行不会有太大问题。“

”明白。“喻文州回应,“没别的我就先回去了。”

那边点头,目送他离去时叹了口几不可闻的气。

 

“融合得挺好的。”

“融合得太好了。”领导望向角落,“你怎么看?”

“我不知道。”角落的人发声,“总之,看紧他两人吧。”

 

 

TBC

--

球球别限流吧_(:з)∠)_

评论(31)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