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薄暮微曦

前篇 匆匆那年  → 二巷十号七楼


--

喻文州缓缓转醒,感觉室内温度有些高,他本就有些怕热,便是摸了摸床头的边柜。

半张着眼到底不好找东西,伸过手就是一阵瞎摸,这一摸,就碰到了热源。

他的体温是偏低的,一般开启空调只会觉得凉而非热,这会触碰到热源,饶是喻文州没有起床气的一个人,也冷不防地因此清醒过来。

怀里有个人,这人因为他的动作而发出了一声带着睡意的鼻音似是抱怨。

喻文州不敢动了。

原来半睁的眼到这会而张得大开,手就这么停在半空中,也不敢多动作。

躺在自己怀里的不是别人,正是王杰希,他的学长。

更准确一点的形容词则是——昨晚才升格的恋人。

 

恋人,听起来多么好听,咬在嘴里的字句甚至都如糖似蜜一样。

看着怀里人仍未有苏醒的模样,喻文州放慢了动作,用两根手指头将空调的遥控器给捞了过来,调低了两度。要不了不要多久,室温一降低,缠在腰上的手又紧了点。

啊,原来怕冷么?

得知这个事实让他有些惊喜,又有些懊恼于自己方才调低空调的举动,感觉起来不大明智。

他先是给将人往自己怀里带,搂得紧了才按好被角,把自己和恋人包得十分紧,可这时早已没了睡意,任凭是谁估计都无法在此时酣然入梦,一切如梦似幻,简直不像是真的,喜欢的人躺在自己怀里什么的,还能够更美好么。

当然没有,显然不能。

体温是真的,呼吸也是,就没可能假得了。

 

王杰希睡得有点熟,没怎么动,喻文州环抱着人并这么细细地看着眉眼,眼睛闭着,看不到眼瞳,薄薄的眼皮底下眼球貌似转了转,他看得不很清楚,心里计算人何时会醒,这一等,可等得久了,等到喻文州自己都要闭上眼再睡一场时,怀中人挣动着睁眼,这一下来得猝不及防,喻文州半睁着眼才想睡就听见一声不轻不重的:“热。”

喻文州随即醒了过来,行吧,这会儿是真的消去所有睡意。

“热么?”他问,手却怎么也没放开。

“当然热啊……”王杰希半睁着眼瞅着眼前人,他还不是很清醒,说完一声热以后见到喻文州的脸在自己眼里逐渐清晰,也有些反应不过来,大脑发出一声警讯后断线,他甚至没想好怎么面对喻文州。

昨天是折腾得累,恍恍惚惚中还听得见喻文州在耳边说爱。

——那还真都不是梦。

喻文州见到的就是这么一个表情千变万化——或许该说是如同平时一样的神情而千回百转的心思早已显露在耳朵尖上,那看起来红得像块烙铁,估计发烫。

突然就让人很想逗逗他。

“早。”喻文州凑上去亲了亲他的额头,“热么?”他笑:“我还以为你是怕冷。”

王杰希不发一语,这时候也总算反应过来他缠在人腰上的手,他赶忙松开,又被人拉回按上,放回腰间。

“你,你做什么?”王杰希问,喻文州靠得太近了,好看得太可怕了。

放在腰间的手甚至都碰到人鱼线了……这家伙居然有腹肌?

他出了神,却被喻文州下一个动作拉回神,修长的手指在背骨上轻触,弄得全身一阵激灵

“不做什么。”喻文州笑,原来发现在怀里的人是自己已经念想多年的王杰希时,慌乱的可确实是自己,“你再乱动我就真做什么啦。”

这种时候咋能吭声,王杰希没了声音,两人浅浅的呼吸声在沉默的空气间流动,他最终叹了口气。

喻文州不明所以,他其实挺怕听见王杰希叹息,按过去经验看来都不是什么好事,心里就有点儿慌。

每一回王杰希要拒绝时,总是伴随着一声叹息。

 

想到这里,神经就绷紧了些,连手也不知道往哪里摆去,原来在人背上细细触碰的动作也哑然停止,像是等待审判一般,大气都不敢喘一个。

王杰希见人如此,蹙起眉板起脸,搁在腰上那只手举起来放到对方脸上,他有点好笑,又有些来气,“疼么?”

昨天打的那拳怕是真重,他有些气自己忘了轻重,当时就想打醒对方……现在抱着自己的这位现任恋人。

没到手里都不知道伤的对方痛的自己,王杰希有些懊悔,这唇角都破了,怕是里面也破了。

“啊?”喻文州没来得及反应,他愣愣地点头:“疼。”

“对不起啊。”王杰希眨眼,他眼角有点儿红,不知道是给空调干的还是,“打了你。”

他突然地接收到来自王杰希的直白道歉有些慌乱,“不是,我也是打了你。”

不说还好,一说出口感觉自己都没了立场,喻文州像只鸵鸟一样缩着脖颈没敢看他,甚至没能往人腹部看,估计那里能有一块青紫。

看了不只头疼,还心疼。

王杰希就这么抱住了他,像是安抚一般:“你这又是怎么了?”

按说自己可清楚眼前人的反应,可估计是关系上的转变让他也不好判断,私心真的可怕,人都像是带上滤镜一样。

“有话用说的,喻文州。”王杰希哼了一声:“不要让我猜,我猜不懂。你最能说我知道。”

“你这都图什么,猜了十年了么?”他拉起缩着脖子的人,正眼对上。

“我们两不相欠。”王杰希说,他放开他,能见到对方的游移。

“两不相欠是什么意思?”

“就是你一拳,我一拳,我们没欠对方什么。”

“所以你的意思是?”喻文州有些忐忑,“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

王杰希挑眉:“所以你希望是什么意思?睡了一觉以后咱俩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不是!”他垂下眼,却听见人笑起来:“你怎么这么傻啊?”

喻文州抬起头,一个亲吻落在他的嘴角,有点肿的那处。

“反悔了?”

王杰希的笑声在他耳边响起,“是的话可要说一声。”

阳光从窗帘后透进来,撒满一室金黄,向着阳的喻文州睁不开眼,他摇头:“从不后悔。”

一吻压上对方的唇,“对你就没后悔过。”

“嗯,你这句没说谎,我感觉到了。”王杰希将手环上他:“早上好,男朋友。”

 

是早晨了。

 

---

自己也想看所以写出来2333

总之是个狗尾续貂吧!

附带一个小剧场

王:你刚才逗我是吧,平时都习惯对你那些情人这样?

喻:我不是我没有学长你听我解释……等等这是吃醋么?

一个很快发现重点的喻先生及被戳破之后无地自容的王,就很可爱❤️

评论(18)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