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三十六计8.5H/喻王】待到王师北定中原日

杰希生日快乐!给你祝贺是第二年了,还希望能继续下去!

爱你千千万万遍!


--

“家祭毋忘告乃翁。”黄少天沉痛地说。

他正看着喻文州捧着一本孙子兵法钻研大半天,好半晌没能出声,他不是很懂,追个人至于拿着孙子兵法研究么?又不是带兵打仗,到底还不是自己一个人得面对另一个人么,兵来也没将挡,水来也没能土掩啊,实诚的说一句,北边老王人只是高了点,又不是一道城墙难以推倒吧。

“少天在说什么?”喻文州好半晌终于合上手中的孙子兵法,黄少天看自己的眼神是挺奇怪,他也不懂为何品出了一种寒夜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儿叛逆伤透我的心之感,黄少天显然也不是他爸,顶多也就是个副队长,勉勉强强能说是穿一条裤走过来的兄弟,当然,不是真的同穿一条裤。

“不是,你上一秒还问我要怎么追老王,下一秒就去看孙子兵法,队长我对你很痛心啊居然不相信你的副队长而去相信一本兵书,兵书上能写什么你又不带兵呢,不是,追人也不是打仗啊!”

黄少天劈哩啪啦一串不带停,喻文州笑着听,双手支着下巴,他盘腿的坐姿还是挺端正,双手支着下巴则有点可爱。

“我告诉你,你这样看我也没用的。我黄少天一根紫竹直苗苗,跟你不是一类人,不要看我。”黄少天抖了一抖,他没有歧视,也真心祝福,喻文州这属于给的表情,对给才有用……他想到这里还是开口:”所以北边的老王跟我一样直条条还是跟你一样弯成一盘蚊香?”

“我不知道呀。”喻文州说,”你帮我问问看?”

黄少天:”……。”感情您刚才看的兵法都是装逼是吧?他没有说也不敢说,队长的幸福是挺重要的。

“不是你要追人么?为什么就我去问了?”

“追人真没经验。”喻文州十分诚恳。

他是真的没有追过人,长到二十几岁初恋就是王杰希这件事情听起来虽然很荒谬但生活有时候就是比戏剧更戏剧化。

别说男的了,女的他都没追过,怎么会知道男的怎么追。

黄少天见他如此,长叹一口气,孺子简直不可教也,这心思可能被喻文州看出来,于是他说:”你不是我爸。”

“你说什么废话我当然知道我不是你爸,哎不是啊喻文州我说,你是不是傻了,对付老王那种人你不觉得就是直球,一球砸过去能砸破他脑门,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那种最好么?”

喻文州长吟一声:“……你好暴力哦。”

蓝雨副队长头很晕,感觉自家队长听不懂人话,真是好棒。

“那好暴力的我暂时退下,您自个儿烦恼行吧。”他走得潇洒,也没回头,有点长的裤脚绊了一下,蓝雨副队长在空无一物的廊下跌倒的瞬间稳住了自己。”喻队长你抓我把柄记得关摄像头声音好么?”

喻文州表示知道了,笑了笑:”奇兵诡道,不得多也。”

送走了老在边上晃荡的黄少天,喻文州总算长出一口不算短的气,都说英雄气短儿女情长,他当不了英雄也不愿意气短。

第十赛季又经历了一阵腥风血雨,这腥风血雨的原因归根结柢来是来自于叶修的回归。

复出又退役接着又复出………对人实在很不友好。

喻文州作为豪门战队的队长,对职业圈及赛事中可能会发生的变化及会带来震荡的因子自然都必须上心,而叶修向来都是那个最大变量,无论是哪一支战队的队长都会因此而特别在意这人的动向。

可就以私心来说,喻文州确实也对叶修的回归感到有那么一点儿焦急。

原因无他,单单纯纯地只有一个,和自己眉来眼去几个赛季的王杰希顿时把所有的目光放到了叶修身上。

对此王杰希是这么评价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值得一看。

喻文州不置可否,他们比谁都更清楚叶修还能续,王杰希天生的慕强心态也就造成了蓝雨微草赛后的一道风景,在(他自己认为的)宵夜约会里──次次从叶秋开始讲到叶修结束。

喻文州对此就有点苦恼,花前月下没有亲亲抱抱举高高也罢,但至少能说说他们二人的未来,好比微草怎么针对蓝雨,而蓝雨又将如何吊打微草……之类的啊。

眉来眼去的对象将目光移去了另一人身上那感觉就还是有点,不大好。

到底他与王杰希并没有交往,就是郎有情郎有意可谁都没捅破那层窗户纸,更别提所谓追求,喻文州自己甚至都要不记得到底是谁先开始了这种眼神互撩的举动,一波波的你来我往令人心痒难耐,却在叶修领着一帮人打回联盟时戛然而止。

接着对于叶修于十赛季结束时又再次退役,喻文州无疑是松了口气。

 

然而他现在在这里──国家队训练基地,这会儿又再次见到叶修时,鬓边又有些抽动……可能额角也有吧。

唯一称得上是甜蜜的负担许是王杰希因为懒所以让给自己的国家队队长……才怪呢。

喻文州挺苦恼的,虽然上头有个领队罩着不成问题,可对他来说这问题才大。

好比叶修为了战术布置,让每个人都孰悉彼此而举行了一次抽房卡大会,除了绑定的两妹子,其他人皆躲不过这个环节,落单的那一位要和叶修住。

这一抽,就这么巧的让王杰希给落了下来,喻文州发现时只能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节的微笑,目送微草王队长踏着有点轻快的脚步和叶领队Say Hi。

难以想象到底是谁会先出手,喻文州将国家兴亡,哦不是,是国家荣耀挂在心上而将王杰希与叶修的种种行迹放在眼里。

虽称不上同起同卧,叶修与王杰希也能算是早上与晚上各一次的同进同出,这就让喻文州有点慌,他有点方,并且圆不了。

黄少天作为唯一一个知情人,对喻文州鸭子划水一样的维持颜面行为大叹三口气大摇三个头,,接着说:”可怜。”

教养良好的喻队长当然没有骂出你妹,也没有骂出尼玛,他只是轻轻一笑,然后拿着手机抓拍了几次,不巧都是帅得不可一世的剑圣大大丑照,巨丑的那种。

 

他正想着午休结束了又得见到叶修与王杰希同进同出应该如何是好时,就这么无巧不成双地见到王杰希抱着一听可乐走了过来,脚步很是轻快,汗珠很是大颗。

“喻队,就算是这么热天气,对着空调直吹也会感冒的,你们G市人不是应该比较耐热么?”

喻文州好整以暇:”三十五度,谁还不是个战五渣呢。”

“说得有理。”王杰希回,”午休要结束了,你下午不开会?”

王杰希说的战术会议,由包含喻文州在内的The 心脏s联名举办,候补心脏老王充当会议纪录,其他人组合训练。

“开。”他很快站起身,争取一次在The 心脏s中与老王同框出现的机会。

 

谋攻第三,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

 

黄少天也许是说得还挺在理的,王杰希对战术执行上的指示从不像叶修还隐含几个深意在里头,也不若自己那样这步棋下的时候想到后面千步而不说破,虽说心脏候补,可王杰希到底对于战术规划还是比较实诚一些,其他几位都是千年的狐狸,谁还不比谁更会藏呢。

于是他说通了肖时钦与张新杰,并与叶修明示暗示……只换来一句:”文州眼睛疼么?”

他开始相信叶修确实是迎娶荣耀女神的男人:孙翔的左右手一个慢动作,叶领队看得明白,而喻文州眨的眼只被当成了抽筋──还是太年轻。

 

“下一场地图是这个,美服才有的,我们都不熟悉这张地图,沙盘推演一次以后进行组合训练,接着修改?”叶修猛吸一口烟,”文州你看呢?”

“可以。”喻文州望向肖时钦:”肖队认为呢?”

“没有异议。”肖时钦看向张新杰:”张副有何高见?”

张新杰推了眼镜:”那么王不留行和索克萨尔一组先试试?”

王杰希放下笔,点头:”那么就来。叶修你和肖时钦组队?”

“是的,这场我们不要牧师。”叶修道。

张新杰走到一旁坐下关战时,喻文州有点尴尬,他少了一个战友。

 

是孙子的锅,索克萨尔与王不留行进行一场深度交流以后喻文州想自己已经十分了解王不留行会怎么飞,却在被王杰希的扫把遮住视线时没忍住地想,这是配合,这是战略,这是魔术师。

──可是我依然不知你,也读不懂你。

他给自己做完手操以后等待王杰希的再来一次指示,也没有意外听到咬在枒间的一句再来一次。

 

虚实第六,故五行无常胜,四时无常位,日有短长,月有死生。

 

喻文州决定自己还是要探出心上人的种种虚实,归根结柢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他给黄少天这么说时,那边又露出了欣慰的真是阿妈的好孩子,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表情。

“你不是我妈。”喻文州面无表情道。

“那可不是么,我当然不是你妈。哥哥啊,我带把呢。”黄少天嘻嘻笑,”你刚才说的要丢直球可是为真?”

“真。”比珍珠都真。

黄少天挤眉弄眼:”那场子留给你嘞,我先走一步!”他走到卫生间门口敲门:”老王,听完了就出来!拯救一个青年的大好未来靠得就是你这种新社会主义接班人!”

“哦。”王杰希开了门,黄少天溜了出去,喻文州慌得一批。

 

“听说你喜欢我?”厕所里的老王走了出来,站在喻队长眼前。

喻文州有点傻,箭在弦上,岂能不发:”是。”

“那不正好么?”

“正好什么?”

“正好我也喜欢你。”

日有短长,月有死生,那又如何,任何光明灿烂都不及你一笑。

喻文州叹息,虚实不打紧,思虑很难摸,最终还是落入阱。

“无巧不成双,我还不是喜欢你而已,我挺爱你的。你感觉如何?”

王杰希一笑:”挺好的。”

 

 

END

--

老王,杰希,希希生日快乐!

19岁啦,马上成年啦!爱你!

评论(14)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