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side-by-side 4(完)

<途辙番外>

本篇 1 2 3


--

09

车准时地停在写字楼门口,黄少天麻溜地下车,又对喻文州一阵挤眉弄眼,”要我帮你叫老王么?”

“不了,你可省省心,我发短信给他。”喻文州叹了口气,弄得两组人尽皆知不说,要再渲染到整个部门乃至整个公司,他是消受不住,也怕王杰希介意,他们的关系从单向到双向,始终没有向众人公开。

多的是臆测及传言,喻文州并未理会那些声音,到底两人的事情也只要关系中的二人清楚就行,他并不想多生事端。

黄少天撇着嘴走掉的同时喻文州低下头,手机屏幕在黑暗中发着光,有些刺眼,他瞇起眼睛敲下几个字,又等了十分钟才见到王杰希抱着图纸从写字楼走出来。

 

见人走得近了些便开了门,王杰希自觉地往助手席走,上了车顺手就将图纸往后座放。

王杰希长出一口气,手抵着脖子左右摆了摆,一只手拉着安全带扣上。

“累么?”

“彼此彼此吧。”王杰希瞟了喻文州一眼,”你也辛苦。”

“那些图纸是?”喻文州将车驶离写字楼,”回家还画?”

“画。”王杰希皱起眉:”下周得交。”

“下周一?”喻文州算了下时间,今天是周四,下周得交的意思多半不脱离是前半周,想起黄少天说的那些话又觉得有些不妙。

如果真如人所说,那自己可不是得更加照看着才好,他虽早有准备迟早也会有这么一天,却还是措手不及,喻文州没来得及研究怎么照看孕夫,可加班熬夜赶图估计还是行不通的。

虽说还没与人证实这个猜测是否正确,在这当前赶图的状态他想自己还是能帮多少就帮,等这压力解除了再将人连哄带骗地请去医院好好做个检查才是上策。

 

王杰希点点头,”下周一交,我还有三天。”

喻文州转了方向盘,拐了个弯,”周末那檔我很想看的电影呢?”

“等交图以后吧,估计也没那么快下片的。”王杰希将头靠上窗,与窗外霓虹融到一块;喻文州眼角余光瞟他,跟着点点头。

“我帮得上忙么?”

“你的笔记本装了软件?”王杰希冲他笑,”这么想帮?”

“想啊。”喻文州笑回:”王组长让我打个下手吧?我指着周末的电影好久了。”

“我可严厉了,做好心理准备啊。”

 

两人匆匆吃过晚餐就投入制图作业里,王杰希整日也完成了大半,剩下的最晚也能在周末搞定。

可现在多了喻文州这个依照指示做事的帮手,速度上快了不少,比起王杰希的速度来说当然还是慢些,不过再怎么说两人做好过一人速度。

王杰希下指示并不客气,喻文州也难得给人打下手只做个画图工人,兢兢业业地像个等待上司打绩效的下属一样努力。

“文州你这里……这么处理不大好,得考虑根部生长。”王杰希指着右下一处角落,那里他原来就画了墙,让喻文州将该要的素材填进去而已。

被点到名的喻文州靠了过去,”这里不行么?怎么处理好你告诉我吧。”

他并不逞强,在专业领域上他们谁都不会对彼此的决策进行干涉,王杰希指着素材给喻文州简单地说了几句,喻文州接过指令又回到笔记本前进行下一轮的努力。

直到深夜才终于靠着合作出的速度搞定原来得画上几天的图。

王杰希揉着酸疼的颈子抬起头来,好容易地长出一口气,喻文州仿着他,也伸了个懒腰。

交换一个眼神后又是勾着嘴角弯着眉眼笑了起来。

王杰希站了起身,走到喻文州跟前停下,他弯了身与喻文州交换了蜻蜓点水的吻。

“谢谢你帮忙。”

“那周末的电影?”

“你买票我出钱。”王杰希笑道:”让喻组长帮忙是谁都没有的待遇了。”

喻文州拉下人,吻上前又送上一句:”当然,那是你才有了。”

 

 

10

下班前王杰希将图顺利交出,第一件事就是先给喻文州发短信,能在一周结束前将图给交出去是最好的,要修改或是对图都能等到下周,起码能过上一个平稳的周末。

其实自己也期待与喻文州的电影之约,仔细想想确立关系以来两人几乎两点一线地往返于工地现场与家里,相处时间虽说不少,可到底并非室友关系,喻文州在屋子里走动,王杰希也没能克制自己地将眼神跟着转,他走到哪里,跟着投向哪里。

过去没发现的那些小习惯小动作都入了眼,也入了心。

王杰希知道自己与喻文州对上眼时对方肯定带着藏不住的笑意。

也知道喻文州喜欢牵手,也喜欢接吻喜欢拥抱喜欢扳着王杰希的手指数数。

喜欢在夜里吻他,在早晨说爱。

有时也想这个人有些不真实,一举一动都让自己心里胀得发酸,这种感觉许久未有,被人放在心上的感觉不能说不好,时至今日年岁渐长,赧于说出口的便用行动替代,做得多说得少。

到底心里还是多少有些疑虑,喻文州待自己好,可待谁也都是好。

 

手机铃声响起划破一室宁静,依然是那首欢快的小狗圆舞曲,王杰希弯着嘴角接了起来,顺手抓起包与外套走出办公室。

见着人潇洒离去的背影柳非叹了口气,双手支着下巴直往刘小别那里使眼色,柳小别闪了过去,眼色丢往隔壁的袁柏清身上,才没忍住地喊出声:”真好啊组长──英杰你说是不是!”她转头望向高英杰,那边还在埋头苦干,许斌笑着打圆场:”是很好,妳也能赶快出图会更好。”

柳非没了声音,刘小别与袁柏清笑得肩膀都在抖。

她转回头对着屏幕,见到屏幕倒影里自己的笑。

对呀,真好,不知道组长何时愿意给大家说清楚讲明白呢,白西装肯定很衬他吧。

 

11

从片名看不出恐怖的恐怖片就是欺诈,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想。

喻文州拿手在人眼前挥了几下,才发现人这是被吓傻了都。

他清了清嗓子,”我觉得──这部片还是挺好的。”

王杰希有些机械化地转头,”好在哪里?你得说出十个好的地方才行。”

“我想想啊,”喻文州抓住王杰希的手与人十指交扣,真没意外那手冰凉得很,掌心全是汗。

王杰希直盯着眼前人瞧,看得喻文州也起了鸡皮疙瘩,”估计好在你会往我这里靠过来。”

玩笑开大了还是得哄一哄的,”……生气了?”

“没有。”王杰希偏过头去,手指也扣上喻文州。

“下回不看恐怖片就是了。”

“没事。”

“那吃饭么?”喻文州在心里默默赞叹这等化学反应,估计在家里看也许更好一些,他考虑买台蓝光播放器,再换个五十吋的4K电视。

“吃,你请客。”王杰希瞟他一眼,终于回神:”少瞎打家里电视主意。”

 

酒足饭饱后晃到商场,喻文州就趁人去卫生间的空档逛了一圈电视卖场,才掏出卡就让王杰希逮了个现行。

他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你还挺快的。”

“你也挺快的。”王杰希挑了挑眉,”家里电视买不到一年。”又接着道:”不那么高清才好。”

喻文州恍然大悟,笑着给导购说了谢谢,拉着人就走了。

下楼梯时王杰希踉跄一阵,喻文州这才又想起那回事,赶忙护住人,差点没给吓出一身冷汗。

“你紧张什么?”对于喻文州亲昵的动作王杰希已逐渐习惯,”我又不会碎。”

喻文州露出一个苦笑:”那还真不好说……你累了没有?我们回去吧。”

王杰希仍然不解,可说到累确实也有一点,带着疑问的眼神点了点头。

 

12

“我有点事情想和你说。”王杰希回到家习惯就是先往沙发上缩,喻文州见怪不怪,捧着一杯热茶一杯冰水走了过来,坐下时顺道将热茶往人手里塞。

“我也有事想说。”喻文州将冰水放到茶几上,杯壁上的水珠很快出现,随着重力滑落下来。

“那你先说吧。”王杰希看了一眼手中的热茶,又抬了抬下巴:”我要那个。”

指的茶几上的冰水,谁在盛夏里喝热茶,疯了又不是。

喻文州摇头:”对你身体太刺激……我要说的就是这事。”

“你要说什么?”

“最近……我感觉你的信息素起伏有些大,身体状况还好么?”喻文州问得隐晦,这种事情如果当事人自己没有察觉也很难继续说明下去,又问:”容易累么?”

虽说王杰希自己自觉得很,接连两月发情期结束都记得吃上药,可百密就有一疏,亘古不变的老经验大实话,不信也得信。

“最近工作多,是挺累,信息素估计也是因为这样才乱吧。”王杰希皱起眉,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喻文州问的什么,他笑了出声,”你想到哪里去了?”

喻文州愣了会,”不,我觉得挺有可能的……”又望向王杰希,人笑得一抽一抽,差点没把杯里的茶给洒出来,他赶忙接过,以免烫手。

“要真是的话你负责么?”王杰希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水,只见喻文州一脸严肃,声音低了些:”王杰希,我是你的Alpha啊。”

这会轮到王杰希愣神,他还是第一次见人这个模样,喻文州总有办法安自己的神,原来心里那些阴霾一扫而空。

“那你眼前有大麻烦了?”王杰希正色。

喻文州扣上人手,又有些慌张,”什么大麻烦?”难道真是?他的Omega终于愿意松口承认?

“照日子算,下周三是我的发情期,可是那天你得到邻市一整天的对吧?”王杰希往人怀里靠,”我不介意今天让它提前一点。”

难得出现的投怀送抱。喻文州低头将人浏海拨了起来,吻上发际。

“好,都听你的。”

 

 

13

“我感觉还是不能缺少这个。”

“哪个?”

“这个。”

一圈银白落在王杰希无名指上,喻文州冲人笑了笑,”什么时候领证好?”

“都听你的。”

 

 

14

“我觉得你俩有点眼熟啊。”民政局窗口小哥见到两人,眼睛瞇成一大一小上下打量了会,接过了递来的文件,啊了一大声。

“半年前才离,现在又结?”他望向喻文州,”你是娶个媳妇好过年么你?还跟同一个Omega?好马不吃回头草的不是么你一个大A?就说年轻人要不得,你们AO结婚离婚长点心行么,算了算了你们好就行了……只是注销又加注我也很累的啊!”

喻文州哭笑不得,看到窗口是先前给自己办离婚的小哥就有点心理准备,这下可真是被损个彻底,王杰希挑了眉,顺手给喻文州拍了拍背。

“现在不结就来不及上户口了。”喻文州好说歹说才将人哄到民政局来,可不能再有差错,他将王杰希的手往自己兜里扯,在小哥的叨逼叨下办完了手续,红色的结婚证再次回到手上的感觉不能更好。

 

走了一整年,握在手里的终于不再是沙。

喻文州回头望了一眼民政局门口,随即护着人上了车。

“你真是娶个媳妇好过年?”王杰希半躺在后座,他的四周全是抱枕靠垫。

“可不是么,这回是能过个好年了。”

后照镜里映射出王杰希的身影,喻文州弯着眉眼终于笑了出声。

 

 

END

--

GW的最后搞完了番外!

评论(40)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