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叶王]杏仁豆腐番外② Over the Sea

来放个先前为了本子新写的番外,一共三篇,分三天放。试图混更。
本篇走→     番外①



王杰希卸下围裙时被叶修从后头一把抱住,熟悉的鼻息在颈间散开,他皱着眉:“叶修,这里是厨房。”
“我就看看饭做好了没啊。”叶修没放手,嗅着王杰希颈间的气息,“做了什么?”
这鼻子从王杰希入住以来是越来越灵,经常就是闻着也能猜得一二,好比现在他其实就知道王杰希就做的木须肉,可问问也是情趣之一,只要得空不管哪一顿叶修都是蹭着来的,
当然不说别的,自家老王穿着围裙那可真是好看得紧,他特意买了七条不同款式不同颜色
的,王杰希身板薄,人瘦高,每一件围裙都穿得看上去秀色可餐,叶修很是满意。“木须肉。”王杰希挣脱开身后人的怀抱,厨房是他的圣地,在这不可描述是想都别想。
他一把将盘子塞到叶修手上,“拿去饭桌上。”又是一边指挥着叶修做事,一边打开饭锅添起饭来。
叶修将盘子往桌上一放就拉着椅子坐下了,什么事也不作的等着王杰希与自己共进午餐。
其实他也挺不忍心自家老王给自己烧菜打饭的,看着累人,在餐厅得张罗客人回家还得张罗自己,倒也不是没想过干脆请个厨子或是直接叫外卖得了。
再说吧,他并不考虑自己学习,一来叶当家没有时间,二来第一次下厨就差点把厨房给炸了。
那时王杰希挑着眉给他问:煎个蛋都难倒你了?无所不能的叶当家。
叶修真是没辄,那双大小眼看得他一惊一慑,皱皱鼻头回:我长这么大岁数从来没进过厨房。
得,王杰希看着厨房惨况一秒就放弃只要是人都会拿锅铲的念头,什么名师出高徒,算了吧都散了吧。
彼时王师傅叹了口气,叶当家低头抬眼手勾上,一把将王杰希搂进怀里。
大眼儿我觉得还是你做比较靠谱,叶修说。
确实如此,那半年里叶当家是遍寻不着王师傅之时,就是去餐馆里吃饭都食不知味,楞是瘦了一大圈。
就连方士谦都刻意多给他加菜,见到这般伤神模样也是摇头,恋爱中的人都是傻的,王杰希这么薄情寡义的你还喜欢他。
叶修没说话,一口一口地扒着米饭,他给方士谦说:哎老方,你说大眼儿做的菜里头放了什么让人这样念念不忘的。
方士谦觉得自己有点瞎。
叶修又说:老方啊,我觉得你还是不行啊,我怎么感觉就没有大眼儿做得好呢啊。
方士谦觉得自己很想打他。

王杰希捧着满上的饭碗搁在叶修眼前,自己走到对面坐了下来。
他们俩人用餐向来没有什么特别的姿势,就是吃,吃,偶尔夹杂几句交谈,接着吃。
王杰希吃饭不怎么说话,一次叶修给他问吃饭不说话挺闷的你为什么不说话,王师傅只说食不言,口水用来咀嚼比瞎喷好,感恩食材就别用说话来白瞎了这顿饭。
 行吧,自家掌厨的说了叶修便从善如流,媳妇儿最大。
 对于此种行径,叶当家的手下干部们表示鄙视。
 这会儿看着桌上的木须肉是不得不说,真是挺饿的。
 叶修捧着碗吃着,对面的王杰希八风不动地吃着饭,他看着也出了神,鬼使神差地开了口:“哎我说你你在船上也这么烧饭吗?”
 王杰希抬眼瞧他。
 打回到陆地上以后叶修就没给王杰希问过船上相关的事情,偶尔提到也是避重就轻地擦过去,并不多加着墨。
 今天这会儿是吃错饭菜了?他盐放多了还是怎么着?王杰希放下筷子。
“菜里盐没化开吗?”
“没有啊,都化开了。”叶修一脸疑问,才想到王杰希问话向来不走正常套路,赶忙回答:“我们老王做的最好吃,你别误会。只是想知道你在船上都怎么过活的。”
这还真是转性了。
原来叶修那点心思王杰希是知道的,说与不说其实没什么差别,他也本就不是多嘴之人,自然只有别人没想听自己也乐得不需解释更多。
可这会叶修是提起了,也就不避讳了。
王杰希动了动眼睫:“想知道吗?”
叶修面色不动地点头。
那阴影对他还是有点深,可不知咋地就突然想知道。
况且那个比自己还要更像是混个黑道的家伙真不晓得对自家老王存着的是什么心眼儿。
那时他初见韩文清与王杰希偶尔提起韩文清时心里总是不痛快,闷着憋在心上都成一股无处去的气,心里估计摊开来问了说了估计也能舒心些,一根刺梗在喉头不上不下地,就是喝醋也没能融掉那根刺,绝对是的。
王杰希连碗都一块儿放下,他抬起头正视叶修,对面那人的眼里显然有些局促,这才在唇角勾起一条弧度。
“我刚上船那会儿,其实挺辛苦的。”王杰希也就是缓缓说道,娓娓道来当时情境。
“太高估自己作为一个生活在陆地上的人的耐性,丁点小浪都能把人掀翻。那些船员还是厉害得多,到底是习惯讨海生活的人,我那时就想吧,真是白领了那船队一个多月工资。”
“习惯得花点时间。韩文清人倒是挺好的,倒是我自己有点觉得对不住他。”王杰希说到这里时停了一会,叶修的眉角抽了一抽。
听见王杰希这么说是一颗心扑通了一阵,彷若被谁拿了绳子拴住吊起来。
人啊独占欲总归是有的,老王平时冷淡的模样叶修见得多,染上一点愧疚的表情他真见得少,午夜梦回里他收紧手臂将王杰希圈到怀里时也没见着脸,不晓得对自己是不是有同样感受。
王杰希见他这般面上不动声色,可眉角抽了一抽的小表情自己也没落掉,有些好笑又有些心疼。
话还没说完,他拿过餐桌另一边的茶壶给自己添了杯茶水,又给叶修问:“要吗?”
“嗯。”叶修将茶杯递过去,让王杰希满上一杯推回给他。
王杰希啜了口茶,又继续说:“估摸着也是到了第二个月后半才能总算不晕,能拿得起锅铲。”
“接着就该怎么做怎么做。船员人数多,与平时在餐馆里做饭挺不一样的,备料得多,可船上吧食材得抠着用毕竟几个月才能停靠一次,得用到下次靠岸补给的。怎么说呢,总之挺累人的。”
叶修见人说得平稳和缓也就没了脾气,本来王杰希的思路就是多变,他就想探询探询而已,听见人在船上起初那段时间过得并不好(最少在叶修的认知里),怎么说也是气又心疼,为了躲人还真是舍得连自己都搭进去。
“我听绑着小辫子那家伙还叫上你王师傅?”叶修回想起港口那时的张佳乐对着他是喊着你想对我们王师傅做什么的时候有些来气。
什么你们王师傅,那可是我的王师傅!可王杰希人在他手中,这句话也省得再说了。“你当初也这么叫我。”连字眼都抠起来,眼前这人莫不是泡在醋缸里呢。王杰希有些无奈,到底跑的是自己,让人找了大半年的也是自己,终究是没说破。
叶修长叹一口气,他真是没辙,没能拿王杰希怎么办,也拿自己没能怎么办。
“哎,你怎么就,不能说点好的呢。”叶修抓起碗筷又是低头吃了起来,王杰希没说话,跟着拿起饭碗也吃了起来。
一顿饭如同平日里一般,没有声响。
等到两人都用完以后王杰希起身将碗盘收去厨房,在流理台前扭开水龙头跟着就洗了起来。
叶修吃饱了没事做又是跟着进去站在门边看,老王的背影看得他涌上的酸意不是一丝半点,话都给卡在嗓子眼烧得疼,又有话未讲。
王杰希冲了碗盘上的泡沫又跟着刷起锅,钢丝做的刷子刷过锅底时发出声响,他换着角度擦拭,好容易地才将黏在锅底的一点酱汁给擦掉。
叶修见人手指通红,便走过去推开王杰希“我来吧。你那手就不该刷锅,在船上谁给你刷的锅?”
“其他伙房小伙大家轮着刷,我也刷。”“真对得起你这双拿锅铲的手。”叶修啧声。
“当学徒时候也刷的。”王杰希看着叶修笨拙的刷锅法挂上微笑又道:“别担心,刷个锅不会刷坏手的,还能做饭。”
“以后只给我一个人刷锅就行。"叶修冲掉锅上泡沫,“馆子那里有老方照看着。”
“这是包办我做饭还是包办我刷锅了?”
 叶修恍然,皱眉粗声道:“刷什么锅,哪里的谁舍得让你刷锅了?锅我刷,饭你烧。”
王杰希终于是笑了出声,一个大佬给自己刷锅是个什么样的体验,他总算是体会到了。

“叶修。”王杰希唤他,“那碗呢?”
叶修走到放下锅,走到王杰希身边。
“刷,我们老王说刷什么,哥就刷什么还不行吗。”
他见王杰希满意的笑,也勾起唇角。

END

回到家睡了几个小时!复活!

评论(4)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