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宫斗之这个皇后不宫斗(四十七)

<文前预警>

*很雷超雷!天雷滚滚

*古风ABO,慎入,全部架空,有参考

*A:乾元,B:中庸,O:坤泽

*最近看太多宫斗剧的产物,佛系宫斗

*大喻小王,宫斗但喻王是真的

*我都说这么多了你还要看,就不要怪我了😂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

时序入秋,又是一年。

太后的七七已经圆满,皇帝与王杰希一同前往祝祷的同时也见到皇后于此间祝念。

王杰希好容易地给皇后行礼,此时的他已不大合适较大动作,仅是微微点头;皇后与皇帝行礼以后才注意到他,才是瞧了眼,道:“既有身子就别随意走动。”

王杰希只当应是,他并未想于此地与人争执,并落下顶撞之名,况且皇后说的确实有理,虽说瞒着众人许久,眼看就是足月,可得更加仔细身体才是。

皇帝定定地看着皇后,同样身为男性坤泽,皇后的身量较王杰希再小一些,他看上去要更偏向女性坤泽那般,自少年时期起便没怎么改变,如今一人立于殿中,看来更是细瘦。

他登时有些怅然,结发便是一生一世……若是一生一世。

皇帝握紧了王杰希的手,同皇后道:“皇后可是来为太后祝祷?”

“是的。”皇后颔首,他同样看着皇帝,眼色不曾离开过后者的面容,“为母后,为姑母祝祷当是为人媳为人臣为人晚辈之理。”

“皇后有心了。”皇帝避开他的眼神,将头偏向一边,祝祷堂中的烛火打亮昏黄光线下的容颜,半是明半是暗。

“皇上言重了。”皇后望向王杰希,他未曾仔细打量过眼前与自己一般,同样身为男性坤泽的青年,对于此人更是算不上熟悉。相较于其他妃嫔,无论男女皆是进退有度,饶是前代未闻的男性妃嫔们,入了宫便也同自己一般……唯独王杰希不同。

好半晌,三人相对无言,皇帝才使开口打破沉默,“朕还有政事,先走了。”并对王杰希道:“你也会宫歇着吧。”

王杰希点点头,随着皇帝的脚步离去。

 

皇后目送二人离去,便与随侍宫女收拾起果盘念珠,随时宫女同他道:“方才……”

他抬眼,将眼神落在宫女脸上,念珠一并移交过去,就道:“走吧,随本宫去他那里,作为皇后,也有照拂后宫妃嫔之责。”

 

皇帝同王杰希一道回宫,离去前先是叮嘱管事姑姑数言,其中不乏与方太医交办之事,惹得人是忍俊不住,又是与皇帝说了几句话才送走这座大佛。

王杰希扭了扭颈子,管事姑姑给人端来方士谦为他开的药汤,她每到喝药总得三催四请,主子当药罐子当得不乐意,看似不动声色,实则百般躲避。

管事姑姑叹息一会,为此伤透脑筋,只道:“主子……都二十一岁人了,连点苦都吃不得了?”

王杰希半躺着,“吃苦我还是挺能吃的,野外都睡过的。”

“只不过药的苦主子克服不了。”管事姑姑笑道,她并未就此放弃,便说:“主子喝了药,奴才给你拿糖去。”

王杰希满意地点头,他总算愿意起身,却于此时听人通传皇后到来,便与管事姑姑是个眼色,让人把药给撤下,整好仪态好迎接皇后仪驾。

皇后踏进王杰希宫中时桂花香气包围住他,这是今年新贡的金桂,想来是皇帝差人送来,对其重视可见一斑,他径直而入,才步至内殿门口就遇上王杰希迎了出来。

“参见皇后,”王杰希犹豫了会,才道:“……娘娘。”

王杰希略微躬身,使自己看来不比皇后高大,惟有肚子是藏不起的;皇后顺手搀扶他一把,对方才的称谓有些恍惚。

皇后与王杰希相偕而入,他看着身旁人眼下这会儿的身量,更是泛酸。

行至殿中,王杰希便让管事姑姑接了手,他缓缓说道:“谢皇后娘娘。” 年轻的青年坤泽的眼神里没有一丝阴霾,于此深宫中,谁人无怨,如王杰希一般的,是真的少见。

“本宫身为皇后,自然要多加照看着,希妃……杰希领受当是。”皇后突然唤他名字,这让人有些惊讶,到底归为六宫之主的皇后从未将自己放于眼里,于此时亲昵地唤他,要说不做任何联想那是断然不能的。

况且他同样明白,皇后于明里暗里给他使的绊子算不上少,若非有心存心,又怎会同他如同兄弟一般称呼?

见王杰希发愣,皇后便是又重复道:“杰希这是乏了?”

“不是,微臣不乏。”他首先落座,也让皇后一同入座,葫芦里的药脚人看不明白,王杰希定定地端详眼前这位皇后,心里有无数疑问。

“你是不是在想,本宫怎么突然唤你名讳?”皇后的眼角弯起,满是笑意,“你我同为男性坤泽,选在皇上左右,与女性不同,总是争议较多。本宫同你一般,自然也有不平之时。”他说道:“本宫的难处你能懂得,你的难处本宫同样知晓,长此以往,总是有个照应才好,你说是么?”

王杰希闻言便是不动声色,“但凭皇后之命。”

皇后满意地颔首,他与王杰希话起从前,又道古今,像是二人之间本无芥蒂一般,极其和谐。王杰希虽是心道奇怪,也不免放下些许防备,他静静地听着皇后说话,偶尔应上几句,直到皇后提及那年选秀,才终是没能忍住自己深埋已久的疑惑,于皇后停下话音瞧着自己时,王杰希于是询问:“恕臣冒昧,过去皇室未曾有过迎娶男性坤泽之先例……称谓上仍沿袭后妃嫔,娘娘,微臣的意思是,”他咽下口水,并试图重新捋顺词句,“一切都不大合理,可有真正原因?”

皇后一言不发,眼前人询问此事定是知晓部分而不得全貌,这般寻求怕是要自己说出真相,他摇头:“杰希,你很聪明。”

“既有皇上宠爱,于这深宫中便该知足。”皇后起身,兰花酒气不分彼此扑面而来,他咬紧牙根,“好生休养,本宫会再来看你。”他伸出手阻止王杰希起身,于一弯钩月挂上天际时离去。

王杰希望向窗外,手里端住管事姑姑给端上的汤药,三口作两口一饮而尽。

“你说,皇后他是否想明白了?”王杰希苦着脸,压着嘴角接过蜜山楂放到嘴里。

管事姑姑只是摇头,她跟在皇帝身边已经多年,自是明白皇后用心。

“宫墙之高如同豢养巨兽,其中之最便是人心。”

“或许是如此。”王杰希望向她,较自己年长的宫女看不出喜怒哀乐,怕是已道尽这一生所闻所见尽数道出。



未完待续

--

今天少了一点,明天补回来。

评论(33)

热度(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