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宫斗之这个皇后不宫斗(十六)

<文前预警>

*很雷超雷!天雷滚滚

*古风ABO,慎入,全部架空,有参考

*A:乾元,B:中庸,O:坤泽

*最近看太多宫斗剧的产物,佛系宫斗

*反正是个连载,大喻小王,宫斗但喻王是真的

*我都说这么多了你还要看,就不要怪我了😂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

随着皇帝离去以后,王杰希蜷缩在棉被里睡了大半日,雨露期到底让人疲累,且这也是他在失去孩子以后的第一个雨露期。那些事情近在眼前,刻骨铭心地穿透骨髓一样,王杰希如今还是印象深刻,这一场漫长且不到尽头的梦,绵亘蜿蜒如河一般将他如同一块沙洲般围绕,坍塌也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皇帝虽是同自己度过雨露期的风暴,在身上心上留下未能磨灭的痕迹后才行离去,可同样地也明白终究是不能对等也是不会对等,他醒时抱着皇帝留下的一件外衫,缓缓地睁开双眼。

还是迷茫。

 

管事宫女见人醒来便迎上前去,她没敢打扰主子的睡眠,直到人醒来才敢叫唤。王杰希这半年一直睡得不安稳,她是看在眼底的。

王杰希放开袍子扔到一边,见管事宫女来了就打算下床,他这会儿饥肠辘辘饿得慌,便问:“什么时辰了?”

扯开棉被时凉气钻了进来,王杰希缩回腿,不动声色地捂了回去;管事宫女暗笑,才道:“主子睡一整日,怕是饿坏了,奴婢这就给您热点饭菜。”

王杰希眨眨眼,他过去不曾因为雨露期的疲倦而如此失态,这下可好,估计宫里宫外都要知道纵情的结果,就是宫人们不敢议论,自己脸皮也是挂不住的。

皇帝对自己倒好,还留下件外衫于此,王杰希看着管事宫女离去的背影,索性下了床。

望向窗外天色已晚,暮色深沉怕是已经入夜。这会儿觉得自己这般与人颠鸾倒凤纵情声色,实在有失士族之子的气度与规矩,奈何身边也没有别的师傅,有也不能教导这些事儿,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待管事宫女端来饭菜,王杰希便是道:“你吃了么?没吃与我一起用吧。”

管事宫女听他如此说话,就是笑:“奴才们不能与主子同桌用膳,有违宫规。”

宫里规矩本就繁琐且繁复,过去家中虽无明规,可到底还是上下有别,下人们也是不会同桌吃饭,王杰希作为长子,明面上是被规矩礼教所束缚着,私底下与伴读一块儿用饭的时候也多有所见,他并不在意这些事情,况且这偌大的后宫之中也只有唯管事宫女及管事太监二人能够信任。

 

王杰希扯了人袖子让她坐下,把自己的碗筷餐盘放到管事宫女眼前:“吃吧。谁敢说什么。我还不是一宫主位么?”他笑道,“要责罚也就罚我便好。”

管事宫女拗不过他,心说这主子思路与一般宫里其他主儿太过不同,行事虽是低调却因此而难免惹眼。可主子待她真心,搁谁心上都是不能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管事宫女站起身,道:“奴婢可不能用了您的筷子,这就再去拿一双来。”

管事宫女回来坐下也不要多长时间,主仆二人一边吃一边聊,有时王杰希给她说自己过去在宫外的生活,能看到什么样的风景,有时管事宫女同他说起儿时在家中与兄弟姐妹们的趣事,说罢便是给人添了茶水,又道:“深宫之中,主子还是要小心为上。”

王杰希夹了口菜放进嘴里,右边脸颊稍稍隆起,口齿不甚清晰:“此话怎讲?”

管事宫女平时不说这么多话,今日倒是真有些动了情绪,她垂着眼给王杰希夹菜,又道:“奴婢入宫多年,比您虚长几岁,见过的事情也很多了。”

王杰希点点头:“这话有理。”他向来把管事宫女当成是长姐一般,又道:“所以意在提醒我,半年前的事儿皆是有心人所为?”

思绪被勾回去年,有喜有悲的回忆翻腾涌上,他愣了一愣,随即回过神来。

“奴婢也不敢肯定。”管事宫女道:“可仔细着毕竟是好的。”她知道主子的心细,可却也心大,到底人本就不是池中之物,只奈何于这深宫作伴罢了。

思忖片刻,便是道:“我知道了。可若只有我自己不能面面俱到,你也得帮衬才是。”

“是,奴婢知道。”管事宫女站起身,“主子慢用,您是不是一会儿要沐浴?若是要,奴婢这就去准备。”

王杰希停下筷子,摇了摇头。“明儿白天再沐浴吧。”

谁让皇帝最近对自己又是如此亲近,难保不会又于沐浴时闯入,这大冬天的,受不住啊。

 

 

皇帝依约来到皇后寝宫时已过了晚膳时间,他踏入殿内,皇后随即迎了出来。

“臣妾请皇上安。”皇后行了礼,没有等到皇帝的搀扶,随侍宫女赶紧扶上。

“皇后无需多礼。”皇帝与他并着肩步入殿内,按例的让人送上茶水,落座以后舒出一口长气,皇帝甚少如此,皇后于是问道:“皇上可是累了?”

“朕没事。”皇帝望向皇后,深深地望进眼底。

 

皇后作为男性坤泽,打潜邸时就嫁与自己作为王妃,可这么十年过来,他始终无法放下对人的提防与疑心。

民间虽有男性乾元与男性坤泽结为连理之例,可在王公贵族、官场世家中却甚少有此般旧例,从古至今皆然。女性坤泽的生养率一直为各级门第所思量考虑,联姻也多是寻找女性坤泽为多,若非是两相情许,也不见有男性坤泽成为联姻之选。

现今的皇帝,当年的王爷,喻文州于选秀时几乎能算是没有自主权,心里也有数,到底就是所谓的政治联姻,他既为皇子,则必须为了未来打算。

先挑选的自然是门第,接着才是才德与相貌,皇家选秀不若民间自由婚配一般,喻文州也遵循着这个道理遴选,只是万万没有想到,他的养母到底技高一筹,将当今的皇后摆到他眼前。

彼时的喻文州为当年皇后的养子,于生母薨逝以后一直养在膝下,他自然是不能违抗养母之命,只得成全这番错事。

皇后于潜邸伴他五年岁月,一直相敬如宾,而后随着喻文州的登基成为皇后。民间对此无不惊叹新君有别以往,一时间流言蜚语不绝。

幸得皇帝还是明理知事,内政外侮皆是牢牢掌控在手有余,才得以平息民间传言。

 

皇帝见着眼前人低垂着眼的模样又是想了想,道:“皇后管理六宫得力,朕十分欣慰。”他说,又朝皇后笑道:“皇后辛苦了。”

皇后摇头:“皇上谬赞,臣妾应该做的。”

皇帝上下打量着皇后,他分明是个男性,真是甘愿作为一个皇后在宫中生活么?想起王杰希那总是看着宫墙,指不定哪日就会插翅飞出去的模样,再比对上皇后,难免心中有疑。

便是问道:“皇后也是男性坤泽,过去朕不曾提及这事,可现在想想,皇后可曾有一点入朝为官的念想?”

他说得直白,皇后便是愣了一会儿,才悠悠地道:“没有想过。”

“臣妾嫁与皇上时便被教导未来作为一个王妃应如何操持内务,况且在臣妾家族里是坤泽是不能继承父业的,因而未曾想过。”

“这样啊。”皇帝回答,“这么些年。是委屈你了。”

看着皇后面上的波澜不惊,自己的枕边人平日里都应该是什么模样?是这般冷静自持、抑或是拥有其他样貌,皇帝顿时生出不少疑心,可他并未再问,只是转了话题的方向同人说:“今日母后提及之事,朕也明白了,皇后统领六宫,也许是压力太大身体便不好了,先暂时养着,朕会命太医给皇后补气,坐胎药你且喝着,嫡子会有的,切勿心急。”

皇后张口欲言却是欲言又止,终于还是应了声好。

 

“皇上,夜也深了,臣妾早些服侍您安置吧?”皇后给皇帝空了的茶杯续上茶,细长双眼里似有水波流转,粼粼目光中透出一些期待。

皇帝站起身,“朕还有些奏折要看,先回去了。”他走了出去,又道:“皇后早些歇息吧。”

“......是,臣妾恭送皇上。”

皇帝没有回头,没有见到人眼底的一抹失落。

出了皇后殿阁,他这才好好的吸上一口气,皇后的示意十分明显,沉水香气漫布于殿中,确实让人清楚明白这些心思。皇帝踏上辇轿,总管太监探头来问:“皇上可要回宫?”

“去希嫔那里。”他说。

 

王杰希终究没忍住想要沐浴之心。

他从沐浴房出来时整个人像是蒸过一般,白皙皮肤染上粉梅一般的血色,整个人都精神许多。

“主子可是要睡了?”管事宫女询问,王杰希于是摇头,才泡完热水澡精神正好,便是回答:“拿我的书来吧,还没看完的那卷。”

“是。”

他得了书读了起来,心情较方才开朗些许。

一刻钟过去,书也读得七七八八,就打了个呵欠,紧闭的双眼挤压出生理性的泪珠,再是张开的时候却感觉腰腹之间被环住,这股气味他不能再更熟悉了,就要挣扎起身。

“皇上怎么来了?”他问。

皇帝咬了咬王杰希的耳朵尖,笑着说:“来看你。”

 

也不过仅此一言,王杰希便觉得心头同眼眶一样有道热流轻拂而过。



未完待续

--

悄悄撒个糖233

评论(44)

热度(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