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宫斗之这个皇后不宫斗(十三)

<文前预警>

*很雷超雷!天雷滚滚

*古风ABO,慎入,全部架空,有参考

*A:乾元,B:中庸,O:坤泽

*最近看太多宫斗剧的产物,佛系宫斗

*反正是个连载,大喻小王,宫斗但喻王是真的

*我都说这么多了你还要看,就不要怪我了😂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

祭天选定于吉时开始,皇帝须先回至内殿,再领众妃嫔皇子官员至祭祀宫阁朝拜。

此为新年伊始最重要的行事,接着于元宵节后才是重开朝议,对官员百姓来说兴许是休息的时候,对皇家来说也不过是小歇一阵罢了。

眼下这会天才亮,可想起年初一的行事不能落下,王杰希终究是爬起身来为皇帝穿戴服侍,这一抬头也发现与皇帝的距离不再如过去一般遥远,皇帝显然也察觉这事,拦住人腰掐了一把。

“昨日你躺着就没发现,长高了这是?”皇帝垂着眼瞧人,王杰希现如今竟是比当初入宫时要高上一些,让人很是感慨。

他的小孩儿长大了啊,皇帝抚上王杰希有些凉的脸庞,又让人拿件外衣给他披上。

“我才十八啊。”王杰希没管这些话,给皇帝的冠带系上结,“您别摸了成么?”

皇帝的手在自己腰间摩挲,也不知道摸的什么,腰酸的情形也不会因为这么捏着就好转的,王杰希试图拿开人手,却屡屡失败。

是得承认才睡醒,手是没什么气力。

“朕是觉着,希嫔长高了怎么就越发瘦了?”皇帝一手环住他,恰能将薄薄的腰板给纳入掌中,便是皱眉:“不成。”

看看外头天色已然大亮,他使了点劲将皇帝摆在腰上的手挪开,道:“皇上再不走就真的不成了,内务府和钦天监都还在等您啊。”王杰希退后一步,未免皇帝再多说两句,又道:“臣恭送皇上。”

听得此话也知道王杰希这是赶人呢,晌午前的祭祀也不能误了吉时,皇帝只得叮嘱道:“朕先回去了。”

王杰希再次行礼:“臣恭送皇上。”

“朕待仪式结束再过来。”皇帝不忘道,王杰希便是回了声是。

待皇帝走后,王杰希便让人帮着自己更衣,和皇帝胡搞瞎闹了一整晚,饶是他还年轻也有些吃不消。再说了,这雨露期被皇帝这么一胡搅蛮缠已然是全面到来,还怕一会儿祭天得把自己都赔上。思及此,他便是命管事宫女取来汤药。两三口给自己喂下去,待到药性已经发作才让人侍奉着更衣。

管事宫女一直在旁随侍着,自然也听见了方才皇帝与主子的对话,一边给王杰希更衣一边说道:“还是皇上仔细着您,奴才们天天给您更衣,也没能发现这袖口都要短了几寸。”

他打了个呵欠,有些好笑:“你们这是天天看没感觉,皇上可是有半年没见我了。”他说得轻巧,管事宫女瞧着人这模样看上去却是精神,一点儿没有给折腾了的样子,就是笑:“皇上是挂记主子很久了吧。”

对于皇帝的心思,他还是觉得有些难猜

王杰希想了想,望向窗外见到的还是各晴朗的艳阳天,大年初一有此气象估计能算是吉兆,屋檐下的冰柱貌似也融了些许。

“皇上要记挂的人多着呢。”王杰希拉起领口的一颗扣子扣上,“备轿吧,我的腰感觉不大好。”他眨眨眼,对管事宫女一笑。

 

今年是王杰希入宫的第二个年头,也是第二次参与新年祭天仪式。抵达祭祀宫阁前,王杰希让人在不远处落轿,管事太监与轿夫们道:“你们暂且于此等候,祭天时须与皇上同朝一处参拜,可明白了?”

轿夫们应是,王杰希便带着随侍宫人去了。

进到宫阁环顾四周,礼节该做的该有的还是不得缺少,他先是向已经到达的诸位妃嫔门行礼,他还有些不能习惯,虚与委蛇地故作乖觉貌,走到淑妃与贵妃跟前道了声好,皇后还未到,这二人即是在场妃嫔中位份最高其二,自然不得怠慢。

二人见他走来,便是对看一眼,才与王杰希道:“希嫔今儿气色看上去挺好的。”贵妃笑道:“许久不见希嫔,看样子称病不出是真的。养了好些时日了,身子可有好些?”

王杰希笑笑:“谢贵妃娘娘关心,臣一切都好。希望贵妃娘娘新的一年也能顺心如意。”

“承希嫔吉言了。也希望希嫔能早日见到自己心上人啊。”

“估计一会儿就见得到吧,叶将军。”三个字说得虽轻,可一字一字敲进耳里。

原来才想着没提呢,这不就提及了。王杰希挑着眉,枕头风的来源若非贵妃,散播也是脱不了干系的。既然如此必要不动声色,他才欲回话,便听得殿外通传皇后驾到。

行吧,就忍。忍着便得了。

王杰希同众人一同行礼,皇后在经过他身边时瞧了一眼,他到底是有些心虚的。

按宫内规矩来说,昨晚皇帝是应与皇后一块儿过的,而非自己;可又说那是皇帝自己寻来的,自己其实也不就是一个未能劝诫皇上之责,虽说没有底气,但总是有点理由能够反驳的。

皇后走向前方,立于众嫔妃之前,便是说道:“都起来吧。”

“谢皇后娘娘。”

 

祭天开始时,皇帝领着众人祭拜,依循古法三跪九叩,以祈求今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王杰希站在后头,并不靠前,也在预料之中的见到了叶修,他对那身朝服有点记忆,看上去是有些怀念,可连皇帝都说自己长大了,长高了,也不是过去的小娃儿,指不定人叶将军都认不出自己呢吧。

一套仪式行下得花上一个时辰,礼成以后皇帝于内殿摆设宴席犒劳参加祭天仪的诸位官员,嫔妃一同列席,均在皇帝左右,场面盛大,皇帝看了也是欣喜,道:“有劳大家了。”

话音才落,诸臣众妃嫔们便是齐声向皇帝及太后与皇后道贺,一时间好不热闹,举杯再敬,从未停歇。

待酒过三巡,皇帝才一一问起诸臣家中近况,从官员品级依序问下,点到叶修时,那人站了起身,抱拳弓身:“臣叶修,祝贺皇上新年里也能事事如意。”

皇帝应好,举了杯与他敬上一回,便是道:“叶将军莫要与朕客气,你常年戍守边关,也有几年未能回京,如今边关情势稳定,回来歇息歇息也是好的。”

叶修笑道:“皇上所言甚是。其实我这次回京,也是为了见个人。”他的目光扫视全场,只见各人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不断,便又得说:“不知道希嫔娘娘可在席中?”

王杰希忽被点名,也不惊讶,便是起身:“我在此,将军有何指教?”他同叶修一般抱拳弓身,又惹得贵妃气恼,娇声娇气地与皇帝说道:“臣妾以为希嫔应恪守后宫礼仪......”就见得皇帝眼神瞟过来,仅一瞬便教人没了声响。贵妃不敢再说话,其他众人自然也是。

“您父亲托我传话,家里一切都好,请您切勿记挂。”叶修直视着王杰希道,他盯了一阵,又对皇上说道:“皇上,这是希嫔娘......娘无误?”

皇帝笑道:“叶将军何出此言?”

“臣虽与王侍郎一同戍守边关,同袍数年自有情谊,自然与其长子能有数面之缘,只是......”

叶修停顿了会:“希嫔倒是与小时候生的不甚相同,臣如今这么一瞧,也认不出来。”

皇帝沉吟一会儿,又道:“你认不出来?”

叶修颔首,又在腿边比了一比,“小时候才这么点儿大呢?豆丁似的。”

王杰希笑了出声,心下有了盘算,道:“谢叶将军,若我父亲还须前往北地,劳请将军多费心。只是别说您没认出我了,我也没认出您。”

他给皇帝眨了眨眼,又望向叶修:“以前还是年轻多了。”

这话一出,一个大臣接连笑了起来,便有人道:“是了,叶将军当年意气风发,少年将军那可是京城闺秀们趋之若鹜的如意郎君人选啊。”

叶修听闻此话,倒是板起脸来:“如今也是意气风发、气宇轩昂的行么?您这样说,你家闺女我可就不考虑啦?”

“您这么说,臣的闺女可要哭啦。” 一来一往地,好不欢快。

皇帝闻言便是乐了,他望向皇后,道:“瞧这叶将军,也非生事之人啊,皇后说是不是?”

看得官员们一团和乐,王杰希径自落座,没再说话。只见得皇后点头称是,“臣妾也是这么认为。叶将军为人坦白率直,又是皇上少年时期伴读,自然拥有良好品德。且叶将军戍守边关多年为我国立下彪炳战功,自然不是也不能是生事之人。”

皇帝很是满意,便是点了头:“行了,时候不早了。大家也累了,这正月期间大家都好好歇息吧。叶修,你随朕来。”

皇帝站起身,先行离去,又派了总管太监至王杰希处交代与他一道用晚膳;王杰希接了旨,转身向皇后及太后跪安后离去。

祭天是累,可宴席却是太累了,与妃嫔们相处他感觉自己还是多点心眼儿好,到底是这红墙之中众人争夺的还是谁也争不起的那颗心。

 

叶修与皇帝一同踏入内殿便松缓了气息,他长出一口气,宴席上那番作态倒是真有些要命,他不喜如此,若非皇帝嘱托,也就乐得少言闲静,状似乖觉。

“今天的事,谢谢你。”皇帝落座时赐座与人。

“文州我说你也真能收后宫啊,收这么一个孩子也能搞得满城风雨的?”叶修嗤声,“我们皇上何时是这种痴情种啦?以前也没见你为谁这么上心过。”

皇帝不理他这些话,径自问道:“你以前真和希嫔认识?”

“可不是。只不过现在是真认不出来了,他当年就一小豆丁似的,如今都出落成水灵的少年坤泽啦。”叶修打趣:“那孩子不一样?你看上他什么了?”

皇帝想了想,又望向叶修,那人也不等他开口,又接着说道:“总不是坤泽就行吧。”

“他是同宫里其他坤泽不一样,但他就是他,这般就好。”皇帝回答,“你要是碰到了,也会懂的。”

这还魔怔了?罢了。叶修心下暗笑起身,“我觉着是挺不一样了,你瞧,一身都是他的味儿啊,还能怎么跟别人一样呢。”他挥挥手:“皇上难为,您是也得注意四周,省得让这朵兰花被人践踏了。臣就先告退了。”

皇帝看着将军离去的背影,愣了好一会才回神,他招来总管太监:“去希嫔宫里。”


未完待续

评论(48)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