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天道 02

01

--

"这件事我不同意。"

话音响起,三人一同往门口看去,来人同样叼着烟出现,下颚胡渣参差,两手还插在兜里,喻文州见人来很快地朝对方点头示意:"魏老师。"

"呸,喻老师,不敢不敢,咱现在就是老叶底下的一颗小螺丝钉,过气了过气了。"魏琛走到叶修身旁站着,扔了支电子烟给人。

"这啥?"叶修接过,一脸古怪地望向魏琛,"你不是吧?"

"不然你说咋办?现在市面上没有可以让你抽的香烟了,戒烟跟代餐自己选一个吧。"魏琛撇嘴,又望向王杰希:"小王,鬼抓人游戏结束了?谁赢?"

王杰希抬抬下巴,他的下巴线条十分锐利,指向叶修时就像个箭头。叶修点头,嘴角勾起:"当然是我赢,老王怎么可能赢得了我,他只抓得了五只鸡。"

王杰希眼神扫过去,眼白比黑瞳仁要多,"......我有时候真想让你闭嘴。"

叶修笑嘻嘻:"您自便啊。" 

"行了,说正事啊。"喻文州出声,他望向魏琛时眼底有些复杂,"魏老师为什么不同意?"

"经济专家的喻老师不懂方法论?"魏琛挑眉,他本对喻文州就有点怨言,说话也不甚客气,"现在只有事实,你设立假说了么?什么都没有你觉得经费核得下来?"魏琛随意地挠头,又从口袋里拉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在桌上摊开来后拍了两下。

叶修与王杰希随着喻文州的倾身也跟着凑了过去,四个人围着桌看那张纸,上头的字密密麻麻,有的还被折痕给磨去一些,不甚清晰,可对现在的四人来说,却不是什么难事。

即便是离得远了些,也还是能看清楚。

除了魏琛以外的三人定睛一瞧,才发现这张皱巴巴的纸上写了些研究方法,关于人类身体潜能开发等等,看上去挺超现实,又十分科幻。

一张A4的小纸片自然没有办法装载全部信息,也就写了个大纲。才消数十秒,三人几乎是同时抬起头,又机乎同时看向魏琛。

"看什么,你们应该钦佩老夫这么快就找出关键点。"魏琛略微昂首,很是得意。

叶修沉吟一会,与王杰希交换了眼神;王杰希一转头,又与喻文州对上眼。

三人一时面面相觑,良久,唯一与另外三人都不同的人开了口:"老魏,这好像,不是很符合我。"王杰希道,修长的手指随意地比了一比,"比较像他俩。"

魏琛对着人猛眨眼,王杰希呃了一声:"还有你。"

这才得到人满意地点头,魏琛接着说:"从人多的开始研究,符合经济效益。"语毕还往喻文州处翻了个白眼。

"确实,老王说的没错,现在貌似咱们这种体质的比他这种的多。"叶修终于发话,他抓起桌上那张纸,"而且你这还真是科幻小说啊,上哪搞来的?"

"从所里的文档库里顺来的,用了一点权限。"魏琛话音渐细,虚着瞟了眼叶修,那边也不客气,"你拿了哥的章去用?"

"哎,你平时都让我随便用不是?"

"那是我眼皮子底下。"叶修哼气,"拿了我的章只找出这玩意,你可以的啊。"

王杰希转头见到喻文州憋得痛苦,脸上想笑又不敢笑,他用手肘撞了一下憋气憋得辛苦的喻文州,听得人一声哎唷,才满意地笑出来。

魏琛这会儿还在和叶修争执不下,大眼瞪小眼,看到一旁二人小动作不断,推推挤挤,直朝叶修使眼色:"说正事呢!"

"不说正事说啥事......"叶修回头,喻文州贴在人耳边咬耳朵,见状就是皱眉:"说正事呢文州。"

"我听着啊。"

叶修翻了个白眼,空口说白话呢,忽悠人不带眨眼的。"你先把眼睛从老王身上移开再说。"

"我只是比较诚实。"喻文州真诚地说,"也不相信你们这一周来没有感觉。"他面对着叶修与魏琛:"不可能没有的吧?"

叶修清了清嗓子,而魏琛与他同时进行一样的举动。

首先不提身体能力,王杰希相较于他三人来说身体能力并不逊色到哪里去,也就那么一点......奈何叶修估计真是个规格外,王杰希光用看的就知道,叶修的五感相较于余下二人来说更为敏锐,就拿吸烟这件事情来说,喻文州显然没有叶修敏感,要说能力值都会相同,且不说王杰希,就连他们三人自己都是不信的。

"好吧,但我觉得现在并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叶修又咳了一声,他将电子烟塞到嘴里咬着,塑料烟管被咬得喀喀作响。

“就是。”魏琛附和。

“你们在说什么?”王杰希终于发话,其实不很想理解三人心照不宣的眼神交流,只是需要说点什么来缓和这个气氛。

“没说什么,继续吧。”喻文州淡然道,可见在场的三人中有二人心里有点数,这事情他们私下聊,没找出原因之前实在不想给人说。

“接着说也没啥好说,不如一周后再各自提出报告,就所知范围进行探讨。”叶修避开了王杰希投射过来的眼神,耳朵却不能不收到人王杰希的声音。

“行吧,你们研究你们的,我研究我的。”王杰希直起身体,闪过三个人走了出去,总觉得其余三人身上气息压得自己喘不过去,更别提一个眼神一个细微的面部表情会对自己造成什么样的影响。

王杰希知道自己五感也比过去敏锐,可到底没想到自己不只是五感敏锐,刚才三人之间的眼神交流,他几乎就能看透,但选择了不看不听不说话。

只能平淡地问一句话来转移注意力。

他加紧脚步走回自己办公室,觉得需要找找是不是还有和自己一样的人。

 

“行吧,老王都走了就说实话吧。”叶修呼出一口长气:”某种意义上,他的味道有点重。”

喻文州点头,”你不能否认他身上的味道十分吸引我们。”接着望向魏琛,那边不置可否地嗯了声,当作是回应。

“可以得证一件事。”魏琛用力地吸了口电子烟,”我他妈真不是个弯的,一定是这鬼体质的问题,连王杰希那种的都能他妈的让我口干舌燥,不解决一下感觉会死啊!”

这话说得直白,喻文州与叶修同时呛了一下,又是一阵面面相觑。

“老魏,你可以去外面拿车子玩儿,哑铃估计不够现在的你用。”叶修提议。

这体质是真的棘手,一周了,束手无策。

“我想,除了研究以外,是不是应该找找跟我们一样拥有相同困扰的人?”

喻文州不缓不急,王杰希不在的现在他才能好好思考,要不刚才眼睛全往人身上吊着了,根本无暇其他。

叶修与喻文州交换了一个眼神:”说的也是。”

“不顺便找找小王那种的?”魏琛再度挠头,”总不可能只有一个吧,这我是他妈不信的。”

 

如果天道如此,天地调和下必定成双成对。

 

“行吧,都找。”叶修拍板:”文州你最好克制一下自己吧。”

喻文州朝忠告方向点了点头,嘴上的话却与表情声音大相径庭。

“叶教授也是。”

 

 

TBC

--

老叶:巨冤

评论(13)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