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荣耀 新年快乐 04H/喻王】未及你矜贵

王杰希难得地抽上一口烟,他刚才从叶修那儿顺来一根就溜了出门,联盟总部的集训宿舍天台空着没人,比站在总部门口供人赏玩得好,B市是微草地界,抽个烟估计也能让蹲守的记者给写出花儿来,索性到天台捡个地儿呆着要比在人来人往的大门口靠谱。

烟圈儿从他嘴里吐出,烟雾和夏日蒸腾的热气融到一起,很快消散。

夏日的阳光打到身上还是有些疼痛,下午这个日头正是热辣的时间,放着空调房不吹这事儿……说实话他自己也觉得挺有毛病的。

当然,现在站在身边的人估计同自己一样有点毛病。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烟叼在嘴边,五字吞了俩字,他说:“喻队,抽烟?”

喻文州摇头,“组合训练,叶领队喊人了。”

“还好你不抽,我也没有第二根了。”他又吐出一口烟,这回不是烟圈儿。

“你十分钟前就该说了。”王杰希掐灭烟,捻着烟头转过身:“G市人不怕热是么?”

就算是阳光太强令人皱眉眯眼,也一样能看见喻文州额间冒出的汗珠;可国家队长依旧摇头,王杰希勾起半边嘴角,不算是笑,心说这可是嘴硬。

他靠上墙,墙高很低,至多就到腰部。王杰希人高,一个后仰像是就要下坠一样,喻文州靠过去将人拉起身。

“很危险。”喻文州说,他拉着王杰希的手没有放开,掐在白皙却结实的小臂上留下指痕,他本就比王杰希黑上两度,衬得明明白白。

“你太多心了。队长。”王杰希这回勾起双边唇角,成了一勾月。他过去不曾这么叫过谁,除了微草老队长林杰以外,也没什么人敢在他面前自称队长,叶修都不能——因为是领队。

眼前这位喻文州,三次国家队召集,责无旁贷的队长,自然是他唯一能叫队长的人,是担当得起,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

第三次集训,第三回的世邀赛,一切都将划下句点,十年竞技生涯走到头来如梦一般,是场美梦。梦醒时分也难掩惆怅。

喻文州难得皱眉,也难得不笑。在王杰希的印象中他没怎么见过喻文州这样的神情,温和有礼,进退得宜一直是蓝雨队长的标签,眼前这模样像是褪去武装,看上去很是稀奇。

说到底武装可能也是自己的臆想,毕竟从未看透对方。

王杰希打直身子,他轻轻一退,那边顺势放手,又回到总是不远不近的三十厘米。

余光瞟到小臂,方才被抓住的地方还留着一些淡粉色,他不是什么细皮嫩肉的人,那处很快就恢复如昔。王杰希伸展身体,本就修长的身体被拉到极致,连着向天伸展的手臂拉扯出一道弧度,影子落在身后,他不是很在意对方的视线,只是在拉伸恢复原状时瞅了一眼。

他往回走,天台的门虚掩着,楼道的灯光闪烁与午后烈日形成对比,看上去有那么些阴暗,潜入其中时,留给喻文州一句:“走了。”

喻文州站在原地目送王杰希消融在阴影中,他在阳光下看不见长影,就跟上去,顺手关上了往天台的门。

 

“老王你去哪里?”叶修叼着烟,没点燃,看着王杰希拉开椅子坐下时问道:“外头可热了。”

王杰希点头,他掏出兜里的账号卡插到读卡机里,很快地登入游戏。

“是挺热的。就抽烟。”王杰希头也没回,“组合训练开始了?”

叶修牙关咬得紧些,烟屁股在嘴角上下抖了两下,没咬紧掉下来,他啧了一声,将那颗烟夹在指缝,室内禁烟只得这么做,外头热得慌,能忍则忍。

“等你一个,王队长。”叶修把烟屁股都咬扁了,又看了眼随后入座的喻文州:“还有喻队长——。”

他记得喻文州去叫的王杰希,“你看起来很热。”

“现在不热。”喻文州回,他的脸颊还有着日晒过的热度,看上去红扑扑的;再看一眼王杰希,那边倒是不受影响,晒红的地方已经褪去颜色,估计人是真晒不黑。

忽略不计喻文州盯着自己身旁的王杰希那目光,叶修一摊手,收到来自周泽楷的询问眼神,将打趣的话吞回肚子里:“浪费了点时间……行吧,那组合训练现在开始,跟刚才说的一样,远近配合练习,小周你和少天一起,孙翔和文州吧,老王就和唐昊试试看……”

他好容易分配完,才接着说:“晚上有抽签直播,老冯……我是说冯主席,已经去现场跟播,咱也休息看一看好吧。”

众人点头,接着专注于分组练习中。

已经是第三次的世邀赛,大伙儿自然不若第一届那般心里没个准儿,且比起原来编制更多出了几位新生代的后备队员,好比卢瀚文,好比邱非,好比徐景熙。

叶修也早早地于本回世邀赛前记者会时宣布即将卸下领队职务,他们都走得够久,并非日薄西山,电子竞技到底是吃青春饭的行业,状态下滑多有时见,快慢而已。

张佳乐已经退役的现在,同叶修一般起坐的自然只有王杰希,十年走来看似长,慕然回首才终于发现走得虽远,却感觉是须臾之间一样。

他知道,或者该说是一种直觉,这次结束后,无论结果好坏,都会有人站到台前谢幕。

喻文州看着微草队长……国家队四号队员的后脑勺,沉吟到被黄少天三段斩才回过神来。

“孙翔,你这样不行啊,跟我们队长打配合,让人钻空子的机会还这么多,所以我说你就是太冲动——”他转头望向一旁的周泽楷,见到屏幕上的神枪手刚接下一记伏龙翔天,就是有些尴尬。

“保护队友,你做得很好啊!”黄少天拍上周泽楷的肩,握着鼠标的手随着力道震动了下。

什么双标狗——!

“需要专心的是你吧黄少天!术士的血量你自己瞧瞧吧!”孙翔补上一记,准确地戳到联盟剑圣的膝盖,新一代斗神的战矛也挺精准的。

听着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喻文州抛给周泽楷一个抱歉的神情,怎么说都是自己走神,并非孙翔的错误。

“继续练习?”周泽楷轻轻一句,便让二人停止争执,喻文州随即笑道:“看来下一届的队长非小周莫属。”

周泽楷摇摇头,再度专注于屏幕上的战场,黄少天与孙翔的嘴上战争转移回荣耀里,喻文州深呼吸一口,暂时不想其他事。

 

晚上十点,应叶修所言,大伙儿纷纷走向休息室。

喻文州走进休息室,便是径直走向空位坐下——在王杰希的左边落座。

“这里我能坐不?”喻文州问。

“没写名字,想坐就坐吧。”王杰希回答,他用余光扫过喻文州的脸,表情明显写着:你说不行我也得坐这。

国家队长的敏锐与共情能力实非一般,王杰希经常觉得自己难以招架,他逃避这个问题已经一个赛季,或者还要更多——算上集训的日子,是一个赛季又二十天。

而喻文州每回的目光则是告诉王杰希,你总不能瞒一辈子。

叹出一口几不可闻的气,他终于正视身旁人投射来的目光:“你想问什么?”

“明知故问。”喻文州翘腿,笑得很轻,“你知道我想问什么。”国家队长扣住他的队员,圈住的是手腕,他握得不重,却足以限制住王杰希的行动。

王杰希将手往后移动,并皱起眉头,放轻了声音说:“如你所想。”

他看上去有些烦躁,因这个问题他躲了喻文州能有一个赛季,到底是自己的人生,做决断的还是自己不是别人。

“我们应该好好谈谈。”喻文州说。他摆正身体,却没将扣着王杰希的手放开。望向正前方,叶修的目光正巧瞟了过来。

“不是现在。”王杰希说。他缩了一缩,心里当然知道叶修也就是点名罢了,却不免有些心虚。

好在叶修也就那么一眼便跳过二人,电视上传来的声音显然更加吸引他人的注意力。

“当然不是现在,待会吧。”喻文州的手不肯放,室内的空调开得太强了,好像暖炉一样的贴上皮肤,让人分心。

 

待到分组表出来以后,此起彼落的欢呼声才拉回了王杰希的心神。

“第一战对的地主,美国队,还是开幕战啊。”喻文州说,“我想你刚才估计没听。”

“听了。”

“是么?”喻文州放开人,王杰希随即将手抽回来,他再度蹙眉:“是。”

“那你知道我们是哪一组?”喻文州问道,这句话恰好落到叶修耳里,那边随即敲了敲一旁的白板,“文州你不专心啊?我们是A组。”

这话一说,喻文州不得反驳,只得苦笑看着始作俑者,肇事者的微草队长。

叶修话锋一转,又对上王杰希:“老王也专心点。”领队才说完便伸了懒腰,他打了呵欠,赶闹哄哄的一群热血少年回去睡觉。

“抽签看完了,咱后天就得上飞机,都回去养好精神,开幕战可不能掉链子了!”

领队的话还是挺有用的,国家队成员十几号人纷纷离去,一屋子走得没影,王杰希与喻文州杵在原地不见移动,两人许久未能独处,也有那么些不习惯。

无怪乎人说,自己一人久了,就连怎么与人相处都忘了。王杰希转过身,喻文州就在他边上,他确实很久没有这样正儿八经地盯着蓝雨队长看,这个赛季他过得太忙、太累,也许能说是太过自我,几乎要忘了和对方好好说话。

他们之间实在有太多问题,有些复杂,却又十分简单。

王杰希深呼吸,好容易地启齿:“我……要退役了。”毫无自觉地揉起手腕,“你应该知道。”

喻文州眨眨眼,为其说出口的话而勾起嘴角,王杰希其实不是太喜欢眼前人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知道啊,一开始就知道了。”喻文州说:“十三赛季,你几乎不与我联系,只是一个劲地燃烧生命。看不到眼前也顾不到以后嘛,我知道的。”

王杰希挑眉,燃烧生命这个词说得正确,却有些刺耳。他哼了一声:“燃烧生命,万幸没死。”

“可不是嘛。”喻文州说道,“要燃烧之前不得先征求我的同意?王杰希,我算什么?”他有些严肃,“八赛季的时候你怎么和我说的?”

“——退役再做打算。”王杰希正色,“至于你……”

他确实有很多事情没有同喻文州说,毕竟他们并不处于一段关系中,只是偶尔的——喻文州也许会吻他,他同样的会吻喻文州。

没有说好,没有约定,未有承诺。王杰希望向喻文州眼底火光,他们之间缺个名儿,走了几年心照不宣下来,到底还是什么都不是。

“而如今你要退役了。至于我,不在你的打算范围里?”喻文州问道:“我以为你爱我。”

一北一南,总归有着太长的距离以及太少的时间。这么突如其来地问话让王杰希一时语塞,他张口欲言,最后欲言又止。

喻文州走上前去:“我以为我们是两个人,你不是现在才打算给我说你是一个人吧?王杰希,我等得够久了,而你也是的。”

他愣了一愣,随后笑了出声,如喻文州所说的等待确实要了很长岁月,整整四年,且不是说两人心属之时,早先那些年头实在太过艰难,他无暇思考战队成绩以外的事情。

“我以为你跟我一样也得燃烧个什么。”王杰希总算开口:“再说不大习惯说再见什么的。”他挠了挠耳后的头发。

“和职业生涯说再见这事儿够你烦的了。”喻文州笑,王杰希但凡紧张的时候就有这么个小动作,不大常见,因为微草队长一直沉稳。喻文州看得够多,自然明白。

“太烦了真的。”王杰希揉着手腕,“退役前不愧对最后一次上国际赛场才是现在最伤脑筋的。”他的手腕刚才被喻文州握得有些紧,有些泛红。“要委屈你了,队长。”

“魔术师会大放异彩的。”喻文州拉下他接吻,“王杰希,听好了,这是最后一次任性了啊。”

“嗯。”王杰希笑着主动加深了这个吻。

 

——希望这世界上的一切,全都都如你所愿。

 

END

--

《小剧场》

喻:你说我们这趟能不能顺便把证扯了,刚好在美国?

王:这么快的?咱有仪式这约定了?

喻:仪式?讲究,要不我单膝给您求个婚如何?

王:城里人会玩儿,咱俩谁跟谁啊,还一拜天地呢。

喻:那敢情好啊,二拜高堂请叶神充当一下王队长觉着如何?

王:那不成,我看要折寿的就是他了。

叶:惊爆,庙药队长暗通款曲竟然已经数年,哥的烟都得掉下来惹。

 

--

谢谢大噶看到这里,新年快乐!

容我许愿新的一年喻王这CP会有越来越多人喜欢(笑)

评论(21)

热度(2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