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19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喻文州对这些话只得装作充耳不闻,可一次能装两次能装,装不到第三次。

他知道自己已届适婚年龄,而王杰希也是,从宣布交往至今也就几天,对于自家母亲的问题是真的感到头疼。

“妈……”

“妈什么妈,老娘问你话还装没听到?”喻母腮帮子都鼓了起来,这天中午是邀请了王家一家人来吃饭,除夕一顿吃人一餐,挑一天还人一顿也是理所当然,喻文州帮着挑拣豆荚,心里说不出的苦。

才谈交往就说结婚,这进度怕不是被装上火箭直接上天,王杰希是否有一样的遭遇他一会儿就想问问,又不是什么同框就是糖,牵手即结婚呢。

“听到了。”母命难违,喻文州蹙着眉,”这事儿您问我也没用啊,结婚不只我一个人的意愿,也得看看对方啊。再说了,我们才交往几天呢。”

正确来说是演了几天,喻文州想。

王杰希这几天简直像按表操课一般每到晚间八点就给自己发信息,接着就是电话,没有一天中断。

喻文州为此感到震惊,原来这人说的得演得像完全不是唬弄人的,他是真定时定刻就差没规定好自己接电话的地点而已。

喻文州见人如此,也就干脆配合起来,王杰希每回来电他都于两老见得到的地方接起,接着含笑走进卧室里,和电话那头的人瞎扯五到十分钟以后再踱出来,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装模作样地表演热恋期该是什么德行,喻文州有过几个前任,对这种事情还是得心应手,做起来并不费神,估计这几天和王杰希讲的话合计能超过过去几年的份量。

王杰希不特别爱多说废话喻文州是知道的,五分钟十分钟的交流里颇有默契地不提公事,怎么说长假期就是应该要好好休息。

二人到底不算熟稔,以防未来露了马脚,喻文州便提议进行你问我答,两人各交替一次,从喜好吃食到生活习惯,也对彼此有些小了解。

好比王杰希知道了自己喜欢吃白斩鸡,而自己又知道了对方看似健康养生的模样底下其实深藏着一颗热爱碳酸饮料的心,特别喜爱的就是可乐。

这点说起来倒是挺可爱,喻文州听着电话那头的人给自己安利可乐是一种多棒的饮料时没忍住笑意,在这端直点头是是是下回记得给你带。

 

“你俩天天讲电话,我看杰希挺喜欢你的不是么?”喻母将喻文州挑拣起来的豆荚往盆里倒,捧着就往炉台处走,”你俩年纪不小,恋爱婚后谈也没什么事,互相喜欢最重要。”

“您不能这么说啊。”喻文州哭笑不得,他甚至都没问过王杰希什么想法,就是自己的想法也弄得不是那么清楚明白,虽然感觉自己是有那么点喜欢对方吧,可怎么想也不禁觉得是否太过草率。

对喻文州来说,与自己和解或许才是眼前最重要的事情。

他不知道对方怎么想,也没能知道,但能知道自己应当如何面对这份逐渐发酵的情感。

讨厌一个人是挺容易的,而扭转既有成见喜欢上原来讨厌的人绝非易事。

 

“妈是担心你……不说了,一会他们来了再说吧,我忙。”喻母拿着锅铲翻了一翻锅里的豆子,喻文州站了起身,开冰箱前问了句:”我们家还有可乐么?”

“没有,你难得说要喝可乐啊。”喻母瞟人一眼,”去买就得了。”

喻文州点点头后抓起钥匙钱包往玄关去,这时候说什么都能被大作文章,沉默是金的话感觉自己已经攒满一口袋了。

下了楼到便利店抓了两罐可乐后上楼,买的一升,绝不怕人喝得不够,只怕不喝而已,想起王杰希先前说到可乐的语气,这两罐估计不会滞销。

 

王家一家人抵达时,喻文州不禁想起不久的以前和王杰希在自己家相遇之事,感到有些好笑,脸上嘴角都挂上笑意。

“你怎么了?”王杰希进门时看了眼喻文州,又将拎在手上的礼盒递了过去,”收着。”

他点点头接下,领着一行人往客厅走,王杰希就走在自己身边,在自己家里和别人家里总还是有个微妙的不同,他放松了可身旁人明显绷着肩膀,怎么看都有些紧张。

“你才是怎么了。”喻文州笑道。

“毕竟不是在自己家里。”话音才落,王杰希便退了一步,眉头与鼻头都皱了起来,”你在家都这样?我是说信息素。”

经人一提醒,喻文州这才想起确实是忘了要收,说了声道歉以后尽力控制住,”我在家是比较放松。”

王杰希嗯了一声:”我想也是。” 调侃之意不在话下。

临时标记以后王杰希对喻文州的信息素敏感程度提高许多,相对来说其他Alpha能影响到人的机率也降低不少,好处说来就是不再需要忍受无差别攻击,可坏处也没能放过他,要做为Alpha的喻文州在自己身边太放飞,那么影响也就不是一点两点。

“抱歉。”喻文州真诚地说,”以后注意。”

“嗯。”

 

吃饭应酬行礼如仪,用餐气氛良好,喻文州心下偷偷地松了口气,又见喻父与王杰希聊起藏酒,心想今时今日估计不会再有什么招需要对应,便也就在边上跟着听,几个男人成了一圈,三个女人成了一团,各聊各的倒也欢快。

喻父酒经一上嘴就停不下来,搬出几支陈年威士忌与小杯,什么都给人倒上一点,唯独没倒给喻文州,这让王父有些好奇,开口就问:”小喻酒量好的么?”

“他不行,他酒量特别差。”喻父笑,”酒量差的人信息素竟然还是酒味儿,挺有意思。”

王杰希抿了抿唇,酒精作用爬上脸,红彤染上白肌,他跟着王父一块笑,又瞟了眼喻文州:”你应酬怎么办?”

“见招拆招,on rock我还是喝得起的,我爸说得夸张了。”喻文州耸耸肩,”你喝酒上脸?”

“上的。”王杰希将小杯中的金黄液体一饮而尽,没两下真全上了脸,望向喻文州的眼神有些迷茫。

 

TBC

--

睡觉!

评论(27)

热度(2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