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乐王/6H】有效期限

一个谈对象前的故事,乐乐二十岁生日快乐!

 


--- 

「如果可以爱你很久,我希望这个期限是一辈子。」──呸。

张佳乐看着屏幕上又被刷过一条一条的情人节广告,真是差点没想翻桌。

单身狗最忌情人节出门,他看了星座运势,双鱼座今天只有一颗星,也不想去挑战所谓人定胜天,他索性就不出门,谁让今天刚好也是情人节,这不出去就剌眼睛么。

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张佳乐运气没那么差被锅砸,却让好友圈里一组又一组的情侣照给日了双眼。

──天要亡我!一旦这样的想法跳到脑里就是跳脱不去,他手一滑把晒照的朋友全给屏蔽了,就一天能让自己清净些不。

天可怜见张佳乐的这点小企盼也没能成真,一波又一波的攻击前仆后继,他屏蔽的手都酸,终于在他以为屏蔽到最后一个人时,出了些差错。

张佳乐这人和大家关系都好,少有人会讨厌他,人性情真就摆在那儿,说话直接是直接,倒也没得罪过人,真要说将近十年的职业生涯里被谁碰瓷了那估计也就有那些个百花粉丝了。

且不说这些,发发情侣照的就算了,能屏蔽就屏蔽,还真没人晒到和自己聊天的小窗里来……他才这么想着,就看见一条新消息。

孙哲平传来的──啥也没说的发了张高清照片不带P,傻呵呵的和王杰希双双比了个剪刀手。

张佳乐眼睛都看得直了,还能有这种骚操作他是万万想不到的。

他打了通电话过去,语音消息都嫌太慢。

那边接了起,他很快地开门见山:“哥儿们,朋友妻不可戏没听说过么?”在B市就了不起么?Q市也不远的行么。

这不,买张机票,要不坐个动车,很快也就到了……哪还有孙哲平得瑟的份。

“就是你妻了?你妻你来抢回去啊,说的呢。”孙哲平语气平淡,像是说说今儿个喝了几升水吃了几碗米饭一样,”八字没一撇的就说妻,张佳乐你就没问问王杰希愿不愿意了。”

“他愿不愿意先不说,你够不够哥们啊。”张佳乐没好气,总感觉这孙哲平就来膈应自己,义斩今年战绩朴实无华,没有亮点;霸图一路顺风顺水,俨然就是左踢轮回右打微草,笔直地往康庄大道前去的模样。

这家伙怕不是见到霸图就要拿下第二个冠军嫉妒呢,找王杰希在情人节拍合照,真是烂招。

他呵呵两声:”孙哲平这招太烂了,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王杰希根本不是你那盘菜。”

“换个口味都不让了?就你能喜欢?”孙哲平挑高了语调,操着京腔骂了几个字,张佳乐抖了一抖,突然想起二赛季以前和匪气十足的孙哲平认识的过往。

不打不相识,兄弟这玩意儿就是打出来的,弹药专家和狂剑士互殴之时也建立起革命情感,肩并肩就打了五个赛季。

“你不是兄弟了吧。”张佳乐撇嘴:”让你帮我看着王杰希你跟他开心情侣自拍?要命。”

“就要你的命啊。”孙哲平呵呵两声:”老方说今年回国,乐爷您可悠着点。”

说的这话让张佳乐眉头跟着抽了一抽,”你说方士谦今年回来?何时?”

“总冠军赛呗。”孙哲平回,”季后赛他肯定要帮微草加油了。”

“你说的岂不是废话了。”张佳乐至今都没能忘记七赛季方士谦宣布退役之时,在颁奖台上猛一个抱住他家队长自己未来媳妇王杰希就是给了一个大吧唧的模样,想到都头皮发凉,可还好那之后方士谦就出了国,一去多年再也没回头。

“他作梗子可以说是意识相当得好了。”张佳乐咬牙:”你说他知道不知道?”

“我感觉他肯定不知道。”孙哲平打了个呵欠:”你希望不大啊兄弟,不如这样。”

张佳乐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将手机拿离开耳朵,看见微信的推播信息。

 

「您的好友孙哲平 给您发送了一个红包。」

 

突然无言。

张佳乐手快地抢下了红包,才又接着说:”这是干什么来着你。”

“我现在还是职业选手嘛,不喝酒,给你打钱你自己去买来喝啊乖。”

“孙哲平我怎么以前就没发现你这么欠呢。”张佳乐没好气:”你是职业选手我就不是了么?”

“是是是。”孙哲平又打了个呵欠,传到张佳乐耳里时他只感觉退了役又回来的都好比千年老妖了,做的妖无人能敌,好比叶修,好比孙哲平。

“我给你发王杰希的照片了,你夏休期来B市就给义斩打打指导赛吧。”
“行吧。”张佳乐答应,本来他给孙哲平说好的条件就是这个,谁能想到孙哲平带队还带上瘾头来了,那支小队伍都给人带得有些起色。

“挂了。”

“哦。”

挂下电话,他刷开微信上的照片看了许久,毕竟赛季中也最多就能见个几次,朝夕相处也只有国家队的时候,今年入不入选还不知道,张佳乐自己心里也没底,王杰希肯定要入选,他去年那套魔术师打法震惊世界,要不让去别说粉丝不乐意,怕是媒体与领导都不乐意了。

再带上师承一派的高英杰,他父子二人估计能打得老外叫娘。

可张佳乐毕竟不同,他能打,却如落日余晖,太阳西沉以前的光芒一样刺眼,他想自己处在这个节骨眼上,能挣的就挣。

今年如未入选国家队,估计也是宣布退役的好时机,张佳乐心里虽有不舍,冠军要也能入手,画下句点的最好时机就在这里。

职业生涯黄金十年,过了颠峰期也就能放下的。

可就感情放不下,张佳乐看着照片上那一大一小的眼睛,不知道该称赞孙哲平是够义气或是够会给人添堵。

想了想还是拿起手机拨了电话,目的地也只有一个。

情人节给喜欢的人问声好不过分吧,电话被接起时却听见王杰希不若平时的慌乱语气,在张佳乐这头被放大百倍,突然感觉自己的手有些抖。

好容易地过了几秒,那头才转回镇定的语气:”前辈?”

这让人心里又是喀蹬一声,怎么样也没想到王杰希都这么多年没叫过自己前辈了,这会出口的不是连名带姓的张佳乐而是前辈,他得穿越回多久以前才能记起这个称呼。

估计得二三赛季那时候了,他的思绪飘得有些远,被电话那头又一声给唤了回来,这回可真是张佳乐了。

“啊?咋了?”一脱口就后悔,这回得活像犯傻,心里有些懊悔刚才准备的台词全没用上。

“不是你打的电话给我吗?”方才几秒过去后王杰希的声音回复成平淡无波的语气,也不见起伏。

“啊,是,我打给你的。”张佳乐赶忙回,这会一句话坑坑巴巴地不知道得分成几段说,”你在忙?”

“也不是特别忙。”王杰希随口回了,”找我什么事?”

“就,也没什么……”张佳乐一时回答不上来,灵光一闪而过:”老……王杰希你刚才和孙哲平在一起?”

王杰希嗯了一声,”就吃个饭,大孙他回来以后还算常碰面。”

大,孙?张佳乐有些懵,没想到会在王杰希嘴里听到这个称呼,他们关系好到可以这样叫了?想到这里他是有些不高兴了,感情孙哲平是真要跟自己抢人了吗,他皱着眉有些气闷,奈何对方也看不到,王杰希很快地又回:”你怎么知道的?”

“大孙给我发了你俩刚才的自拍。”

王杰希哦了一声,又说:”他做什么发给你,你们俩还有这种爱好?互相发照片什么的。”

“谁没事爱看他的自拍啊。”张佳乐嘁了一声,和孙哲平相交多年,俩爷们电话里说一说也就罢了,黏黏糊糊地成何体统,今天还不是因为这多年战友情谊孙哲平才甩自己一脸王杰希自拍,他可真不得不说孙哲平自拍水平还算不错,王杰希的大小眼和瓜子脸一个看来不明显一个看来明显了。

“你要是只想留大孙也能把我截掉没问题。”王杰希了然地说,语气听上去轻松,却打醒了张佳乐,这会儿才想起自己要给人说些什么。

“不你这,呸,听我说,我对孙哲平没有什么想法,别胡说八道。”

可又急又气,这作梗的方式真是无福消受。

“而且我有别的事情要给你说。”张佳乐挠了挠头,”下周你们客场对我们吧。”

“嗯。”王杰希回,”那周末正巧你生日我知道。”

语言的魔力估计也就在于此,单恋这种事情果真令人快乐又感到折磨。

张佳乐深吸一口气:“那乐哥儿带小王你吃螃蟹去?”嘴角都泛上笑意,”冬蟹肥。”

“行啊。”王杰希哼了一声,像是在笑,”要够新鲜的,不新鲜要过敏的。”

“肯定新鲜。”他说,”不新鲜算我的,过敏也算我的。”

 

 

END

--

可能会有,后续(。


评论(10)

热度(13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