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周王]Would You Marry Me 02

01


--

周泽楷走到指定地点后其实用了一刻钟的时间犹豫是不是要走进店里。

他母亲选的地点倒也是好,餐厅位在一个视野相当好的楼里,要是坐在窗边就能对着江,气氛好,灯光美不美尚且不知,毕竟他还没走进去。

到底是不想进去都得进去,就当交差是没有错,手机上的几条来自母亲的信息看得他头皮发麻。

其中一条明晃晃地写着:小楷,妈可指望你过年能带一个人回家吃饭了,加油!

接着附上一个俏皮的笑脸,^_^。

周泽楷看着消息束手无策,他的脑是用来做研究的,不是拿来思考怎么搪塞自家母亲的,只得硬着头皮按下电梯门前的上升按键。

门很快开了,他拖着沉重的脚步进了电梯,脑袋不停地转着,思索一会儿怎么给人说自己并不弯这回事。

事实上,周泽楷二十六年的人生里也只和女孩子交往过。对于男人,他别说要有什么想法了,每一个男人从他身边走过去,如果不是认识的人,对他来说根本都一样。

说得直接一点,其他男人身上有的东西自己都有,就是脸也能打赢最少百分之八十的人,对于周泽楷来说,他根本没有去看别人,还是男人的必要。

电梯一路上升到了二十二楼,还有三四楼就到顶,他想这家餐厅要不是很贵,就一定是很贵。

长年窝在研究室里和数据泡在一起的周泽楷,更多时候吃的是盒饭,对于高级餐厅他实在没有什么研究,又想自己到底带够现金没有,包里的现金要是不够一毁付账的时候估计还是挺丢脸的。

电梯门终于在二十四楼停了下来,他跨出电梯门时才想到刚才只记得想钱包里现金够不够,压根给忘了要怎么和人讲清楚,说明白。

如此一来只能见招拆招了,他进了门给服务员说了订位者的姓名,很快地被往包厢里带,这又让周泽楷手足无措了起来,包厢都开了是不是得更贵了,VIP么。

跟自己面试……不,相亲的到底是什么角色啊。

周泽楷并不是个小气的人,生活品味多少是有的,只是这样高级的餐厅他确实少来。

服务员打开了包厢门,他往门内一瞧,确实有个男人坐在里头。

服务员一欠身便让了开来,周泽楷端正了姿态,又拉了拉自己的西装及领带,才走了进门。

坐在方桌边角上的男人从书本里抬起头,望着走进来的周泽楷就说了声:”坐。”

周泽楷这会儿有些吃惊,他也不大清楚自己吃惊的哪部分,就是对眼前这人一副随便坐当自己家的语气感到不解,却又被语气给折服。

他走到男人对面坐了下来,有些局促不安,毕竟那人连话都没说就先让自己坐,这不感觉挺奇妙的么。

落坐以后对面那人给他递来菜谱,”你先看看要吃什么,决定好了就叫服务员来。”

他点点头,翻开菜谱一瞧,法文,有些艰难地抬起头看着人:”法文……?”

那人愣了一会,干脆按下服务铃:”我都忘了刚才我也是请服务员上今日推荐的。”

周泽楷一听,也乐了一些,原来这人看上去有些冷的,可说出来的话倒是感觉挺有意思。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王杰希。”他朝周泽楷伸出手,周泽楷握了上去:”周泽楷。”

握手的力度不轻不重,握手的时间不紧不慢,二人对看了一眼后放开彼此,周泽楷在心里松了口气,感觉刚才那一握还是比较像一般同性朋友而非相亲对象,真要说的话估计眼前这人的仪态让刚才那一交手还是比较像商场上的寒暄。

王杰希把搁在腿上的书本给移到旁边的空凳子上,盯着周泽楷瞧,先是皱眉,又是叹口气,周泽楷紧张极了,被这么打量可以说是第一次,毕竟过去相亲的小姑娘们看到他的脸时就泛出了花,一餐饭三个钟头吃下来,大家都自动给他告白了,根本没有什么周泽楷出口乃至出手的机会。

现下被王杰希又摇头又叹气的,周泽楷也很懵,怎么感觉自己还没来得及拒绝

就先被人品头论足了一番,还露出个你不行啊的模样,这让他心里有股气升了上来。

“周泽楷……你比我小的对吧?”被这么一问,周泽楷开始从脑袋里寻找那些有关相亲对象的信息,徒劳无功地发现自己只记得了性别,姓名,没了。

可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

想不起来对方个人信息那不如就,开口说说自己就是。

“今年二十六。”

“那是了,你小我两岁。”王杰希回,”这么年轻,相什么亲。”又皱着眉道。

周泽楷这才发现皱起眉的人眼睛一大一小,看上去不大对称,他试图让自己不去注视那双眼,都说人可以盯着眉毛中间那块地儿,这样别人就不会发现自己听话一点都不走心的事实。

这技能周泽楷点得可高,他向来是这样打发掉前来问事/搭讪/请求帮助的同事/学生/项目主持人的,用得是相当纯熟。

“你为什么来相亲?”王杰希才问出口,门就被敲了响,万不得已只得让人进来,换了菜谱以后直接就点了一个套餐,周泽楷又再次松了口气,这种高级餐厅真是太装B了,和自己的画风不合。

服务员出去以后,王杰希又盯着他瞧,看得周泽楷再也无法用那招盯着人眉间的战法,他终于投降:”王先生?”

“没什么。”王杰希眉头还是锁着,他沉吟了一会儿:”就恕我直言,周泽楷,你不是个弯的啊。”

周泽楷愣了一会,又赶忙点头:”是的。”

“不,我是说你不是个弯的。”王杰希看上去显然挺头大,”你不是个弯的来这场相亲做什么了?”

“呃……”周泽楷想起母亲的短信,又是一咬牙,干脆就和盘托出算了。

“就给我妈交个差。”周泽楷垂下眼回,王杰希见他尴尬得都红上脸,就是笑了笑:”你挺老实的,学弟。”

周泽楷猛地抬起头,脑子里跑过无数个学生时代的画面,才终于从记忆深处把影子给挖出来重合上:”……会长?”

“是我。”王杰希点点头,服务员又推门进来给他俩送上前菜和气泡水。

周泽楷看着王杰希将蟹肉送进嘴里,突然感觉有些不好。

“学长你喜欢男人么?”

“没特别喜欢。”王杰希抬头,”也不讨厌就是了。”

“那………?”

“就是,我家里催得紧,都给我找上男人了。”王杰希拿了餐巾往嘴上擦:”我看你也不是,要不咱俩合作演个戏?”

周泽楷才叉起蟹肉准备放到嘴里,听得这话叉子摔回盘里,他确实感觉自己就是很不好了。

“考虑看看?”王杰希掏出名片往桌上一放,周泽楷被烫金的自己给闪瞎了眼,确实,他想起了当年的王杰希可是个法律系的高材生。

“你帮这忙的话我以后免费给你打一次官司,有需要的话。”

周泽楷眼睛和着脑子一起转了转,就是点了点头:”好。”

 

反正顶多不赚,至少不赔。

他将叉子捡起来又送回嘴里,高级餐厅里的蟹肉显然比盒饭的蟹肉好吃多了。


TBC

--

终于不黄!

来啦!

评论(10)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