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龙的饲养法则 05

01 02 03 04

不能再摸鱼了!窝回去写稿子!


--

事情的发展永远出人意料,一个赤条条的男人睡眼惺忪坐在自己的床上和自己打招呼,还叫自己爸爸……这都什么事啊?!

况且也没有这么大的儿子好么!

王杰希深呼吸,好容易将噎在嗓子里的一口气吞了下去,他走向衣橱,打开它取出一整套完整的居家服,“穿上。”

要不这个样子可真是没眼看,况且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去做,临出房门前王杰希转回头:“你在这里等着,不要想跑。”

“不会跑呀。”喻文州朝他摆手。

 

关上房门时脑子里晃过十八个和警察解释的理由,有个男的没穿衣服闯空门!……然后他偷了我的……啥?对、肯定有偷!好比我的宝宝!

王杰希的脚步变得急促,拖鞋啪嗒啪嗒地在地板上擦出声响。

很快地,他走到玻璃箱旁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小蛟果然不在,那犯人肯定只有一个,不是房里那家伙会是谁!

几乎是小跑着回到房间,床上的人已经换了一身自己的衣服,那不得不说看起来是比刚才要来得人模人样……严肃!

王杰希盯着他看半天,那人也笑着回望,剑拔弩张的仿佛只有自己,王杰希咬牙,正思考要先问哪件事,对面那人却先开口:“肚子饿了。”

王杰希瞪大了眼,他顿时没了脾气,颓然地靠上墙,”你是不是饿到把我养的小家伙都吃了?喻文州,我告诉你,人当贼要当得有品格一点,缺钱你拿也就算了,累了还睡,你把失主家当成你家厨房呢?我也不记得我给你说过我家在哪里吧,你到底为什么会在这里啊?“

”所以你真的认识我啊?“喻文州眨眼,”那我运气有点好。“

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说的估计就是王杰希眼下的情况,他没好气:”还在学校的时候谁不认得你了?“他把校草俩字吞到肚里,没说出口。

喻文州听见这话也点头,眉目如水,”你说的倒也没错。”

过去王杰希其实并未这么近看过人,说认识对方确实也是单方面认识没有错,当然,他不可能承认过去曾经有那么一点心动,更别提对方现在还是个闯空门的嫌疑犯身份。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会在我家,不说我就报警了!”

“哎,别,你听我说。”喻文州伸出手,正欲一把捉住王杰希好方便说话,却让人躲开来,“你之前都还让我缠你手指的不是么?现在都不让了么,是人形就不可以了?”他眼神暗下去,王杰希这才见到他的眼瞳里泛着褐金色的光,夜里闪烁地有些妖异。

”......你在说什么?“

他对面的人笑笑,褐金色的眼瞳眯起来像是弯月,”我没有偷你的小家伙,因为我就是那个小家伙。“

王杰希懵了,是了,小蛟确实会给人托梦,但也不是什么很有神力的模样,偶尔梦里的话都还说得不清不楚,哪来这种实力化为人形,出生三个月能有三千年的化形功力他才不信,比电视剧都扯。

可修仙修真随人写,谁知道是不是吃了大力金丹还是偷了西王母的蟠桃......不是啊,建国以后不是不允许成精么,眼下喻文州就不是这么一回事,他显然不管这个禁令,擅自成精不说,还是个货真价实的蛟精?蛇妖?

且不提这些,王杰希压根没想到喻文州竟然不是人,为此便是陷入了一阵沮丧,竟然如此识人不明。

好吧,以前估计就是中了这个妖物的摄魂术才会有好感......然后自己竟然还养了这玩意几个月?花了大把钱就是要让他家宝宝吃饱喝足住得舒适,结果这玩意就,就......,心里就突地燃上一把火,

 

他冲着喻文州清嗓子,”你的意思是,你是我家宝宝?”

喻文州点头:“所以我是叫你爸爸比较好?虽然我也想这么叫,可是我身上貌似没有太多雏鸟情结.....哎你别晕啊。”他让开一些空间,一把捉住站在自己眼前的王杰希,“坐着说。”

王杰希眼前花白,感觉自己可能是没吃饭闹的贫血,他想了半天才想到自己拎回来的盒饭还放在玄关鞋柜上,可现在喻文州扯着自己手腕,力气还挺大,估计是走都走不了。

“禁不住你叫我爸爸。”王杰希的肩膀垂下来,没被捉着的手垂在身体一侧,看上去小了一圈,他本就没有几两肉,这么一来是有点削瘦。

“不叫你爸爸,那叫你什么?”喻文州眨眼,手指绕住王杰希的,冰凉的温度贴在王杰希手腕上直让人哆嗦,不知道到底是这人原来体温就低,还是因为空调吹得皮肤都凉。

“在讨论称呼以前,我有几个问题要问。”王杰希说。

“你说。”喻文州答,一双灵动的眼眨巴眨巴,差点没让人看入神去。

他深吸一口气,目光往喻文州眉心放,“你是人,还是妖?”

这句话甫出口,王杰希就有点后悔,自己作为一个科学家竟然相信这种迷信的东西不说,这玩意还在自己眼前蹦达,他宁可这都是一场梦,从龙蛋开始就全世界都在做梦算了......实在是对不起伽利略,对不起学校老师,还对不起全心为科学奉献的自己。

“你问的以前还是现在?”喻文州像是有些迷恋体温及皮肤触感,手指缠上去不说,直接与人十指交扣起来,力道依然大得紧,王杰希挣了几次都没挣开。

“还有什么以前和现在?”美色当前真的很难不误人,他偏头用余光瞅一眼,还是感觉自己的心脏怦怦乱跳,像个失去平衡的节拍器,左荡右摆。

喻文州沉吟一会,他好容易从人的体温里回过神来,”现在的话当然是妖,以前是人。“

王杰希:”............“

他没忍住想起那句——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的电影台词,差点没脱口而出一句你妈贵姓。

喻文州朝他眨眼,长长的眼睫扇动,看得人心跳又落了一拍,王杰希甚至有点想遮起对方眼睛,他看向自己的眼神如同热蜂蜜一样醇黄柔顺,甜腻地令人心醉。

可这也不是真的,喻文州过去估计也就是靠着眼神虏获一校男女芳心暗许,身边莺莺燕燕未曾间断过,自己也不过就是在远处凝望的其中一人罢了。

”这事情要解释起来实在是太麻烦,怎么说好呢。“喻文州说:”怎么简单怎么说你看可好?“

王杰希点头,他已经放弃思考。喻文州怎么说,他就怎么听,至于要不要当真,那又是另一回事。

”说起来可能有点玄,但是似乎是我在重生时出了点差错。“喻文州蹙起好看的眉头,像是正在努力回想,但反正给我重生机会还弄错种类的那位大师可能也不大靠谱,他找来人,给我点功力,这才得以化形,有了人形不仅做事方便,那估计还可以不要一直吃白煮蛋了,你说是不是?”

接连出现的名词让人又是一阵懵,王杰希放弃思考就是说说,平时的习惯使然让他在听见所有自己并不了解或是不熟悉的单词时会下意识地进行阅读理解。

“我觉得你的存在才是最玄的。”他到底没忍住地吐槽一句,“重生也好投胎也罢,所以你在我家是为了什么?”

喻文州耸肩,”只是你刚好买了我,我也不知道现在会流行这玩意啊。“

一切都是巧合,这也真是太巧了,王杰希强压下情绪,最终只从牙间挤出一句:”吃饭。“

 

接着就见到大学时代的男神笑得有如花一样摄魂,真的没眼看,是不敢看。

 

一盒盒饭当真不够两个人吃,王杰希在见到盒底朝天时叹了口气,他走到厨房下面时喻文州也跟过去,站在外边看着人熟练地煮起方便面,便又开口:”所以我怎么叫你好?“

王杰希没回头,在锅缘喀一个打了鸡蛋,”随便你叫,反正不准叫爸。“

“行啊。”

“还有你说的那个重生,你是为什么重生的?”王杰希关上火,将面放到汤碗里后转过身。

喻文州望向他,满脸笑容,一字一句却是铿锵有力:“来找人的,找之前害我的人。”

 

TBC


评论(47)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