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宫斗之这个皇后不宫斗(五)

<文前预警>

*很雷超雷!天雷滚滚

*古风ABO,慎入,全部架空,有参考

*A:乾元,B:中庸,O:坤泽

*最近看太多宫斗剧的产物,佛系宫斗

*反正是个连载,大喻小王,宫斗但喻王是真的

*我都说这么多了你还要看,就不要怪我了😂


(一) (二) (三) (四)


--

御舟停泊在港口,随波荡漾。

天还未亮,王杰希便被人带出船舱,落至地面时才悠悠转醒。

“小懒猪,可醒啦?”

他揉揉眼睛,初升的阳光有着让人无法直视的强度,好一会儿才认清站在自己眼前这位。

“皇、皇上?”王杰希好容易睁开双眼,便是上下打量了人好一阵,又道:“皇上这是做什么穿成这个模样?”看上去跟自己平时也相去无几,只不过还加上了护腕等,倒是更像个......武林中人。王杰希被自己脑壳儿里的那点想法给弄得笑了出声,眼前人盯着他瞧,才接着道:“敢问是哪位大侠?”

人被他逗乐了,一改平日里的稳重,笑道:“朕......在下姓喻,名文州。不知道可有这个荣幸和王兄一同游览江南风光?”

王杰希笑得更厉害了点,他摆摆手:“皇上您,您别这样,在下什么的......哈哈哈哈。”

皇帝平时是高高在上的天子,言行自然不若此时。王杰希听见这番说辞,虽是被逗得开怀,可也知其分寸。”皇上这么说要是外人听到了,“他望向四周,有行人三三两两,那可都是御前侍卫假扮的。王杰希聪明

,很快就察觉到到这事,只听人道:”你知道了,那可以上车了?“

王杰希点点头,又想到自己眼下这身并非能于大街上行走的装束。他扯了一把衣领:”......要不臣先回去换件衣服再来吧。“方才被人从睡梦中连人带被子抱出来,眼下还穿着单薄的睡衣,这才说完话,就因早晨的露水沁入衣料内而打了颤。

”赶紧上车,车内暖和,你的衣服也已经备上。“

”好。“王杰希看了眼为自己拉开帘子的皇帝,他从未见过皇上为谁掀开门帘,九五之尊今天可是要下凡了?想着有些期待,他往车内钻,然后拉着帘子让人也跟着上来。

 

 

王杰希很快整好装束,一柄剑递到眼前,惹得人又再次睁大双眼,他抬头看着皇帝,见人赞许地的点头便接了过来。

好兄弟,数月未见了。他在心里说道,虽然晚了点,可这人也不是言而无信。

”谢皇上。“

”朕瞧着你的腰已经康复,以后可不准胡闹了。“皇帝瞧他一眼,又清清嗓子试图博取早将心思都搁在剑柄上的王杰希的注意,道:”今天呢,贵人只许叫朕的名字。“

王杰希嗯了一声,很快发现皇帝说的个中蹊跷,眉间划拉出深沟,皱着眉道:”那皇上可还唤臣是贵人?“

这皇上的,喻......文州的心思,可是一清二楚。

人是笑盈盈地对他道:“王兄如何称呼?”

“折寿了折寿了!”王杰希笑道,又是一抱拳:“在下王杰希,喻......文州贤兄还是叫臣......我杰希可好?”

“你说好就好,杰希。”

王杰希满意地点头:”那自然好。“今天的皇帝,喻文州有些不同,是哪儿不同也说不上来,可抱着剑柄,拉开窗上帘子,突然才有种重获新生之感。

他身边的人伸出了手搭在他胳膊上,一阵暖意传了过去。

 

从码头到市集也得一炷香时间,王杰希丝毫没有疲累之感,时而望向窗外,时而与喻文州说话,倒是惬意得很。

方才皇帝给他说不许拘束,今儿他俩谁都不是,都是凡人。

王杰希打量人时便发现到即便这人脱去一身黄袍,贵气还是抵挡不住的,出身于皇室的贵气与自己犹如云泥之别,分明自己才是个真正的凡人,而这位不过是假扮凡人罢了。

途径一处废弃的宅子,看来年久失修,从墙头冒出的桃花枝叫王杰希看出了神,喻文州便让人停车,下车折了一支交予他。

“你喜欢什么,我便是给你取来。”喻文州说道。

王杰希接下桃枝,粉得像沾染到手上一样,他摇头:“谢谢,”又是定睛一瞧:“文州。”

喻文州攥紧了人手,重重地嗯了一声。

 

 

抵达市集时,早市已经开始。王杰希让喻文州拉着下车,未料到了市集中便是显得比提议私访的人更加高兴。

市集里人声鼎沸,形形色色的摊商与商号布于街道两侧,令人眼花缭乱。王杰写倒也是眼珠儿转个没完,每一家店铺都没漏掉,可他倒不喜欢买,就喜欢看。不管是古玩摊子也好,挑菜卖鱼的小贩也罢,总要挨个看过,待到日头升至半天高,让鬓边都泛起薄汗也没听下脚步。

喻文州走在他身后两步,后边几步之遥便是跟了一群乔装打扮的侍卫。那头看来阵仗不小,与前头二人的惬意形成巨大对比。

王杰希看了半天终于在一个卖手串的摊位上停下来,皇帝离他不远,走了几步便到人身旁。

“在看什么?”喻文州问道。

“看这个。”王杰希拎起一条手串,“小时候我爹,皇......文州你知道,我爹总要到关外,见我不着,一回就给我带了条手串,说是让我看到手串就像看到爹一样。”

喻文州拿起一旁一条黑中还带点绿色光芒的手串放到手上把玩,问道:“那条手串呢?”

“戴不下了,留在家里也没带出来。”他手上那条翠绿珠子的手串在阳光里也闪着柔和的色泽,小贩接口道:“小兄弟好眼神,这条手串全用的秦地产的玉,瞧着放在阳光下,很美的。”

王杰希点头:“确实啊。”他将手串放回摊上,“但还是谢谢了。”便要拉着喻文州离去,岂知怎么拉也没个动静,便道:“这街还好长呢,走吧。”

“喜欢?”喻文州问道。

这么一问,王杰希赶忙摇头:“不喜欢,走吧。”

 

很快到了中午,喻文州拣了个酒楼入座,与凡人无异地入座,吃起与百姓一样的酒菜,这景象看得王杰希出神,冷不丁地被塞了一嘴菜。

他好容易咽下,正想抗议,就见得自己手边多了条手串。

“让你发呆。”喻文州自顾自地拿起酒杯啜了口,“我不是说,你想要什么,我都会取来。”

王杰希愣楞地看着人,“这个......”

“你可要记得,见到这个就像见到我一样,不得离身。”喻文州放下酒杯,笑道:“吃饭,发什么愣。”

王杰希将这手串往左腕上一套,玉石因他的体温而暖了起来。

 

酒足饭饱以后,喻文州向店小二打探何处有杏花林能赏游,这店小二人也大方,就道:“城西刘宅过去四里路,有个杏花林,挺美的。”小二看了看王杰希,又是瞧了瞧喻文州,笑着说道:“咱们这儿情人总会一块去那儿看日头落山,能祈求一生相伴,很灵的。”

喻文州哦了一声,从锦囊里拿出一些碎银放到小二手上:“那我们定去欣赏。”他站起身时,捉紧了王杰希的手:“带你去看杏花。”

王杰希听着晃神,紧握的手无从放开。

 

马车穿过大街抵达城西郊外,王杰希往窗外一瞧,便是回头捉住喻文州的衣袖:“瞧,杏花林!”

喻文州凑近他,“是杏花林。”

王杰希这才注意到自己拉着人衣袖没放,赶紧一放,只见喻文州朝自己一笑。

映入眼帘的一片白与喻文州的笑容,他竟不知哪个更好看些。

 

车辇才停下,王杰希便先行下了车,他拉开帘子让喻文州下来,背脊拉得挺直。

喻文州下车后便将人往自己身边拉,“你喜欢么?杏花林。”

”自然是喜欢的。美景谁不喜欢呢?“王杰希说道:”与行宫景色相比,还是这儿更美一些。“

”是么。“

”可惜了,若没有纸笔,要不能将这景色画下来。“

”杰希还会画画?“喻文州先前没听说过,兴致被挑了起来。

王杰希称是,”琴棋书画,唯独不通音律,其余略知一二。“

他作为嫡长子,打小起双亲便是望子成龙,不论骑射诗书得修习,琴棋书画与也未能落下,除了音律实在没能打通任督二脉,其余三项在这个年纪也能算是小成。

喻文州道好,很是期待。

 

春日里风光虽好,日头落山也早,两个时辰过去天色便显昏黄,从百日过渡到黑夜需要一点时间,王杰希便是紧跟在喻文州身边。

”回船上么。皇上?“王杰希问道,喻文州却是摇头,”你说我们这夕阳都没看完,就要回去了么?“

”还有,你得罚。忘了今天都不许叫皇上么?“

”臣......“王杰希一拱手:”今日也要结束了。“

”还没结束。“他说。

 

”有刺客!!“从不远处传来声音,御前侍卫们迅速集结,并往二人处去;刺客的行动比他们更快上一些,王杰希毫不犹疑地拔出剑:”皇上!请您回车上!“

他落下一剑,在黑衣刺客的肩上划出一条血痕,又是回头,”皇上!“

”杰希,后面!“喻文州喊声,他抽出腰间佩刀时御前侍卫已尽数赶到,如铜墙铁壁一般包围著皇帝。

王杰希一回身,手起刀落断无悬念,刺客劈来的剑风终究伤了他,在手背上划出一道伤痕,绽开了皮肉。

”保护贵人!“皇帝终于出声,”刺客,朕要见到活的!“


未完待续

评论(53)

热度(3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