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天道 08

01 02 03 04 05 06 07


王杰希和喻文州在月色下狂奔,那什么玩意儿到底没见过,身型巨大丑陋不说,在王杰希的印象里甚至没见过该物种被列在书里。
可他来不及喘息,也没力气说话,突然想起自己的特异能力,随即和喻文州接上线。
喻文州倒不如他喘,虽是狂奔但也没什么大问题,收到来自王杰希的信号时,他突然发现这能力是真的好用。
“喻文州,听见么?”
“听见。”精神触梢一连接,喻文州的声音传递过去,王杰希沉吟一会:“……我们是不是该先救黄少天?”
那位在眼前被怪物攫了去,怎么看也像是会有生命危险。
喻文州回道:“人是要救,但怎么救是个问题啊?”
他虽然理解王杰希说的什么,那到底是未知生物,说是救吧……现在人可是在天上啊?
喻文州回头看了一眼,王杰希索性停下脚步,他半喘半说:“我都能接上你和大花,指不定这玩意儿也可以。”
喻文州没来得及阻止,只见王杰希盯着天上拍着翅膀的怪鸟,那边张开血盆大口的同时,爪子攫住的黄少天径直落下来,“喻文州!接住他!”
王杰希大喊,喻文州一阵风似地从他身边掠过去,将人好好地接了个准,重力加速度下接住人的喻文州还是踉跄,他没忍住抱怨:“少天,你能减肥么,我感觉你多长了两斤肉?是不是国外伙食太好了?”
黄少天摇晃着站起身,他还有些懵,听见胖这字回过神,哇哇大叫着:“院长你就这样对一个刚被怪物抓住又放掉的我?你跟老王真是薄情!”
喻文州经人一说,才想起在一边与怪物对峙的王杰希,他转过身,指着王杰希,“你说这话就不对,如果这都不算爱。”王杰希看来有点辛苦,他想自己还是得做点什么,“我去帮他。”
只见黄少天好整以暇地走过去,他的速度显然比喻文州要快上一点,唇角上扬。
“你一边看着,黄少救他。”
“你在说什么?”喻文州盯着他瞧,仅一秒钟就见人抽出一柄剑,呵呵嘿嘿地就冲了上前,
嘴里喊着:“老王拉紧了!别断开,你能把牠拖下来么?那样我会方便一些!”
王杰希正是全神贯注,听见黄少天一句话,“你说什么?”
“拖下来呀,我知道你办得到!你们向导想象力就是超能力了!”
黄少天的语气里明显有着那么点儿兴奋,喻文州在一旁看得心惊,刚才黄少天说的是向导?他怎么会知道这鬼玩意……不,他不是说王杰希是鬼玩意,只是黄少天出差在外能有一个月,最近才被他们翻出来的文献及证实的东西为何黄少天会知道?这个不大合逻辑了。
被这么一说,王杰希感觉自己张出一张网,遍布的范围十分广,黄少天叫自己向导,他听见了。
“你说拖下来,是这样么?”他问。
天上拍着翅膀的庞然大物颓然跌落,他将这玩意抛得远了一些,为避免波及研究所,啪地一声掉在地上时发出拔山倒树的巨大声响。
也真拔了几棵树。
喻文州与黄少天都能见那张网,王杰希自己也可以,金色的网线和王杰希的精神触梢是同样的颜色,喻文州看着眼前的王杰希,突然地就有点敬畏。
这网如果真是由精神触梢建构而成的,那王杰希的精神力估计和林杰不是一个等级,怎么想都在人之上。
这边喻文州还发着懵,黄少天已经冲上前去,“老王!放开,剩下的我来!”
“你行么?”王杰希拉得并不吃力,可他是第一次操作,不大熟悉,看见鸟还挣扎着,又加了点暗示—好孩子,睡。
他到底没能很精准地让怪物睡着,只见那玩意儿像晕了似,在他撤回精神网以后只是抖动身躯—虽然那足以扬起一阵沙尘。
“行!怎么不行!看小爷的!”黄少天抄起剑,欢快地冲上前又砍又杀,手里那柄剑发出锐利的冷光,像是冷光就是刀锋一样。
喻文州见状心惊,他未曾见过这样的黄少天,且不说别的,他的副手至多是话唠,杀生是真没见过,况且他们也不是什么需要做活体实验的专业。
月色下的杀戮行为看得人心惊,怪物的血溅四处,黄少天的身上及脸上也沾染上不少,刀起刀落地破开怪物头颅,划破宁静的悲鸣终于停歇,他挖挖找找,从硕大的脑中翻出一颗球形物往王杰希处扔过去,“老王!这个你们懂的吧?学经济的我和院长不懂的!”
喻文州抢快在王杰希接住前拦截,他注意到黄少天手上那柄剑消失了,便是开口:“你的剑呢?”
黄少天朝他们走来,“收起来了,拿着碍事。”
王杰希抢过喻文州手上那颗沾染了血迹的球,拈了拈重量和材质,问:“这什么玩意儿?”
黄少天耸肩:“变异兽脑袋瓜里的玩意儿。讲真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只是研讨会上看过。”
喻文州大惊:“研讨会?”
他从不记得自己让黄少天去参加什么经济以外的学术会议,所里也并不编列这样的预算。
“这事情说来话长,但反正吧,就是我那什么,老外说我这就叫做哨兵。“黄少天指过去,指尖几乎要碰着喻文州鼻头:“就跟你一样。”
“还有你啊老王。”他转过去,笑嘻嘻地说:“你估计一个能抵十个向导的对不对?”
王杰希好奇:“这些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奇了怪了,他自己都不知道。
黄少天耸肩,他擦掉脸上的一抹血,“你试试在研讨会上碰到这种变异兽,就什么都干得出来了。”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又看着王杰希,无所谓地说:“人碰到生死,还有什么能不习惯的?”
“只是没想到你们也成了这个样子,还有谁?”
“叶修,还有魏琛。”喻文州说,“都跟你和我一样。”
黄少天抬起下巴,“那向导呢?”
“就他一个。”
“还有林杰。”王杰希插上一句:“我的老师。”
黄少天捧着肚子笑了起来,“幻想科学成真的猝不及防,那梳理我得找谁?”
“要是那群老外知道的话怕不是要把你们都抓去研究脑电波了?像咱们这样的真不多,他们那儿出了几个,还都是哨兵,向导找不出一个啊!稀缺资源我们有俩,岂不是血赚么?”
王杰希没能听懂他说的什么,只是隐隐约约拼凑出个轮廓,他凑到喻文州身旁:“不是假的黄少天?”
喻文州想想有理,开口就问:“你的背上有几颗痣?”
黄少天秒答:“一颗红的大的,三颗小黑痣在它的右下方。满意了不?居然还怀疑我是假的黄少天?没有爱了啊同事爱还是什么别的爱都没有了,王杰希就算了,喻文州你不是跟我一起长大的么?”
他故作心痛,随即话锋一转:“这种大小的变异兽都搞不定,可危险了。”
喻文州与王杰希对看一眼,眼底透漏出的不是质疑而是问题,黄少天不是什么傻的,他说:“我杀过更大的。行了,现在带我到林杰那里去,我需要他的帮助。”
“老王,赶紧学习啊,一帮人要靠你了。”
“还有院长,哨兵的能耐不应该只有这样的。”黄少天瞅了一眼王杰希,眼神很快地回到喻文州身上,他笑着说:“别说保护你的向导了,可能保护自己都有点难吧。”
喻文州蹙眉,“那?”
王杰希把玩着那颗球没理他俩,他跨出步伐,走在前头:“我带你去。”
黄少天走到喻文州身边并肩而行,他不很在意地说:“我教你。”
王杰希的背脊太挺直了,黄少天一句“他的向导”将自己带回下午那一茬,喻文州看着走在前方的人,不再作声。
“你们俩的触梢稍微连接在一起,我是看得见的。”黄少天说,“但显然不强,要断也挺容易的。”
“当心了啊。”黄少天没瞧喻文州:“太多事情你不知道了。”
“那你倒是说啊。”声音忽地从他们背后出现,一人从窗台上跳了下来,黄少天见到来人就是撇嘴:“是叶修啊,人吓人要吓死人,摔不死你。”
“那可是,哥可能是最强的哨兵也指不定呢。”
“一无所知的最强哨兵?”黄少天又笑:“谁强还不知道呢。”
喻文州突然想起那份材料里写了,哨兵的天性即是战斗。

TBC

听说他们跑了两个月?

评论(9)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