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龙的饲养法则06

01 02 03 04 05


--

害人?什么害人?

王杰希拍掉喻文州预备环上来的手,虽然仅是指尖触及却能感觉到冰凉的体温是真实的,若非喻文州的唇色还是薄粉,他真觉得这个人,这条蛇?这只蛟是个死物。这张脸和记忆中的喻文州真的如出一辙,他过去不曾离这人如此近过,更不要提这种近几零距离的接触。

唯一不同的还是眼睛,他没有近看过却也看过海报上被当成宣传的校园广告牌,喻文州的眼睛分明是黑的,现在在厨房对自己毛手毛脚这位眼睛是金色的,很不像人类,换了哪个道士肯定要收掉他。

“你走开,我要拿碗。”王杰希说,”你去餐桌那里坐好。”

“又是鸡蛋面?”喻文州嗅了嗅,蛟的五感比人类都灵敏很多,对他来说方便面的味道很重,比白煮蛋要重得多,可是已经吃了这么久的鸡蛋了是真不想再吃。

好看的眉毛垂下来,嘴角同然,王杰希没回头,几乎能想到身后那只蛟精的表情,他不觉得自己叫人蛟精过分,事实胜于雄辩,他这表述已经足够准确了。

都说建国之后不准成精,他这算不算是窝藏……妖精?王杰希打了个颤,捧在手上的瓷碗差点摔下去,还是喻文州眼捷手快给他捡的……似乎又不是那回事,方便面同碗一块到了餐桌上,用飘的。

王杰希开始要觉得自己必须见怪不怪,仍然没忍住倒抽一口气,喻文州挥舞着手指让碗降落于餐桌上,另一只手撑着下巴,看着眼前人多彩的表情是有些有意思。

他笑意横生,嘴角扬得极高,不大像人……虽然也本来就不是人,王杰希想,又故作镇定地往餐桌另一边坐下,开始有点后悔桌子买得太小,与眼前精怪离得太近。

“就一碗面?”喻文州问,他不是很明白王杰希倒腾了半天就只弄出一碗面的原因,”你和我吃一碗?”

“你先吃吧,吃剩的我再吃。”王杰希摆了摆手,”我现在没什么胃口,信息量爆炸,需要消化。”

“人是铁饭是钢?”喻文州拿起筷子,亏得上辈子的生活技能全都还在,筷子的使用方式没忘,他从当蛟以来就没用过手,白煮蛋都还是”爸爸”亲手剥好的,除了没啥味道以外也没什么能抱怨的。

“真不用了,倒是你只吃人类的食物够了?”王杰希侧着脸瞧他,这张脸是真的好看,棱角分明,鼻梁高挺,桃花眼薄唇,与自己记忆中一模一样。

就是这张脸让当年的自己动心,可现在谁又知道眼前精怪说的会是真抑或假?指不定这张脸皮都是化形,只未搏自己信任罢了。

……真该问一问方士谦那只是不是也在建国以后成精了。

蛟吸溜一口面条,摇摇头:”还有日月精华,人的精气神据说也行吧,我不修道,不成仙,维持这个模样也只是为了报仇方便。”

“人的精气神?你还吃人?”王杰希有些吓到,他没想过对方会这样说,这家伙果然是化形的精怪,根本不是什么重生来着吧!说自己是喻文州怕都是假。

“不吃人啊,我也没兴趣。”喻文州捧起面碗喝了口汤:”我原来是人,想到要吃人那可是真是恶心了。”他蹙眉的样子也好看得惨绝人寰。

“哦。”王杰希没能回什么,就是一句简短回应,绝句。

“人的精气神就是像面条一样,吸溜一口就得了。”喻文州说:”那个仙人,哦,你不认识。”

王杰希笑问苍天,心里默念我不认输,“我当然不认识。”他说。

“其实我本来没有那么快化形的。”喻文州放下碗,”要不是为了补偿而多给我五百年功力,估计我现在都还是一条小蛟。”

是小蛟不也挺好,王杰希内心话音不落,最少能让自己度过一个平凡的人生,而非与一只精怪同桌而食。

“我本来就该是人。”他眨眨眼,金色双瞳像有魔力一样,”阴错阳差成了这样,也没更好。”

他将碗推了过去,”给你。”

瓷碗定定地像是算计过那样停在王杰希面前,汤水全未溢出。

王杰希接过,没说话,所以他是人?不是人?同喝一碗汤到底有没有问题?

喻文州接着说:“反正我这辈子目的是报仇,也不是什么人生从头来过,都生成这样哪还有人生,蛟生得活多长我也不知道,反正活长了也没什么意义。”

王杰希静静地听他说,很快地捋出思绪:”那你在这里,还是同我有缘了?”

金色眼瞳快速地转动一会,”估计是,你可能也和我有点关系。”

“只是我不记得了。”喻文州说道:”很多事情我都不记得,生而为人生而为妖像都没什么差别。”

“那你记得什么?”王杰希挠挠头:”你的仇家?就是……害你的人?”

他小心翼翼地问,毕竟遇上这种事情说实话还是比较难过的,做为人时被害,而重生为妖后竟是为上辈子做个了断……想着想着就挺难过的。

记忆里的喻文州是个十分好的人,否则自己也不会在那短短的青葱岁月中对人有些迷恋,在眼前的若真是喻文州,那就是私心也罢,心揪得有些疼了。

若不是喻文州,也还能给八分同情,大前提是,说的都是真的。

“不记得了,可是看到估计会想起来的。”喻文州笑笑,”只记得是个男的,他做过什么事情,我得旧地重游回忆一下。”

王杰希这才反应过来,”你要出门?”

“我不出门怎么旧地重游,就记得死在哪了还有去过哪了。”喻文州说得坦荡,”能帮帮我么?”

鬼使神差地,王杰希就这么点头答应下来,以至于后来他不断地后悔自己为何会答应这种事情。

报仇听起来并非好字眼,可既现实又真切。许是恻隐之心油然而生之故,他感觉堕入又一个轮回的不尽是眼前的喻文州,还有后来的自己。

 

一人一妖吃过饭以后,王杰希进了卧室,在关上门的瞬间他不禁想了想蛟还是回他的玻璃缸吧……的时候,见到了喻文州对着自己笑的模样。

“你为什么在这里?”

“玻璃缸装不下我了啊爸爸?”喻文州回,他径自走到床上躺下,顺便将身上束缚也全解开,”你不睡觉么?”

“你这是要跟我睡的意思?”

“是啊?你以为呢?”

 

王老师开始感觉自己是不是有一点危机了,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危机意识突然勃发,他才想要抱着被子麻溜地滚出寝室,就发现自己躺在床上。

金色眼瞳的主人笑得极其无害:”晚安呀,杰希。”

长夜无眠看样子是注定了。

 

TBC

评论(28)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