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龙的饲养法则 04

01 02 03

又摸条鱼,摸摸鱼抱抱鱼。


--

自从发现龙不是龙蛇不是蛇以后,王杰希就有些提心吊胆。

不仅是不知道小家伙该怎么照顾,也不知道会不会哪天又说哦不是这个而是那个。

他心算得上大,对人接物皆有其一套应对方法,喜欢猫可对养宠物没什么经验,更別提养神兽。

虽然照着方士谦提供的那本神奇动物在哪里进行基本的了解,但到底这种生物跟一般蛇不一样,人家说小孩子还能照书养或是照猪养,蛟这玩意儿照蛇养就怎么想都不对,照龙养貌似也不大一样,人家有角我们只有脚啊。

想到这里,王杰希有些疲惫,望向沾了水以后又大了一些的小家伙,是有些哭笑不得。

他走过去蹲下来,四目交接,小蛟的眼瞳在灯光照射下其实也与其他的爬虫类无异,黑的一条线,有点锐利。

没忍住地想,但凡和自己四目相对的人没有不惊慑的,估计唯一不会被自己的大小眼吓到的,也就眼前这只小蛟。

他忽地笑出来,对着眼前的小家伙说话:"你要是愿意,在梦里告诉我你想要吃什么。"

小蛟当然没回答王杰希,眼睛左右转转,头也左右摆动;王杰希同他摆动一会,惊觉自己有点儿傻……跟一个生物,动物,宠物说人话估计有点太勉强,他揉著发麻的腿起身,走回茶几后,一屁股在沙发上坐下,稳稳当当。

打开电视刚好是球赛转播,播的王杰希支持的球队与宿敌球队,这才想起已经是球季的半决赛。

此时比数正是落后,他很快全心投入进去,随着比数起起伏伏直到哨声响起的最后一刻。

回过神来已经过了一个小时,将视线往玻璃处放还能见到小蛟尾巴在水里,头在岸上。

跟养孩子一样,王杰希突然感觉自己有点像爹,有点懂了方士谦的心情。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又或是说不在掌握之中。

王杰希看着记录叹了口气,声音不重不轻不大不小,却全进了方士谦的耳里。

方士谦和烧瓶奋斗了一会才抬起头来,"你咋了?"

他这同事平时并不长吁短叹,要叹气肯定有心事,方士谦自然看不过眼,随随便便长吁短叹那肯定不是老王,老王平时冷静得很,不大会有这种情况。

做为好同事,给人开解开解人生问题也是正常的事情,况且自己还虚长人家几岁,那不是肯定要展现一些年长者的胸襟宽阔虚怀若谷,他问完以后感觉自己十分成熟,十分可靠,十分棒棒哒。

王杰希瞅他一眼,倒也不遮不掩:"方士谦,我问你啊,你家的龙长身体么?"

方士谦闻言一挑眉,话匣子就要打开:"长啊。你家的难道不长么?不长才可怕了,不过我家的貌似能够自己调节不要比箱子大啊,看上去是还好吧。"

"长得快么?"

"说不準啊,箱子换过俩,最后一次索性换到最大了,不过也就家用的最大尺寸,再大我家也放不下。"

王杰希想像了会养一只蛟所需的空间,点点头。

"我回家量一量吧。"


小蛟比想像中的长得要快,原来的箱子现在看上去那叫一个拥挤,虽不是没有转身的余地可到底是原先的两倍大小,他没想过放养,也觉得需要水的生物其实不大适合放养。

这么能长都不知道是不是一天里吃几颗白煮蛋的功劳,长身体果然需要营养。

王杰希看着箱子发愣,如今长大了便没办法捧在手上玩,虽说他本来也就玩得不多,如果不是感受到小蛟的视线也不至於把手放进箱内,可他这会是有点想丈量下小家伙的身长,做个记录也好,推测接下来该买的箱子大小也罢,总归留下这样的东西也就跟成长日记没两样。

想到这里不禁有些感到可惜,早点做估计更好更完整些,研究员做测量与记录的职业病突然发作,然而世界上没有一种叫做后悔的药,眼前能做的只有展望未来。

拿着皮尺比划两下,小蛟左躲右闪硬是不配合,平时小家伙也不曾如此,岂知今天竟是和自己杠了起来。

"宝宝可別躲啊。"王杰希安抚。

小蛟抬头,圆滚滚的双眼望过来,惹得人又是内心塌陷一片,"不做测量没办法给你换新家啊。"

也不知道是话语有用或是声音有用,小家伙终于愿意安安份份地让人比划,这才好容易地完成丈量工作,他奖励似地抚上小蛟颈部那一圈银白,眼弯成月。


隔日。

王杰希起了早,心里念着下班就得去一趟水族用品卖店,出门时给小蛟说了句再见,踏上日复一日的征途,然后数着点準备下班。

每日的工作内容大同小异,实验进度起起落落,遇到瓶颈处并不算少见,这日就是如此。

方士谦叹了很长一口气,他俩都不顺利,你看我我看你相对无语,最后终于决定起身买杯咖啡去。

俩孩子的爸凑在一起能聊什么,方士谦抬头灌下一口美式后露出酸苦的表情,皱著脸说:"我挺不懂你喜欢这口味的原因,又酸又苦。"

"刚才让你点摩卡就不。"王杰希啜了一口,特属于美式的香气在嘴里散开,很是满意。

"我今天要去买个新家。"

方士谦一口咖啡喷出来:"土豪,你又要买房子?"

"谁说买人住的。"王杰希挑眉,"买给我儿子的。"

"说我傻,你这话没有聪明到哪里去啊。"方士谦大笑,"跟我也差不多了。"

王杰希撇嘴,也反驳不来,"没取名字只能叫儿子。"

"行吧。"方士谦没完,笑得一抽一抽,"要我陪你去?"

"不了,我比你早上斑一小时。" 他将一次性杯子往垃圾桶里丟,"一小时我能做很多事了,包含买好箱子交代店铺快递送回家。"

"那就祝你好运別被框啦!"方士谦难得不回嘴,还是笑个没完,王杰希走离他远了还能听见笑声,想估计这人又给哪个谁发了几十条信息,今日份的王杰希观察日记。


做事不拖泥带水是王杰希一贯的原则,箱子买好了涟追加的周边设备也一起买好,养个宠物花费全部来自於个人的慾念,给自己吃粥,给自家宝宝吃肉。

虽是空手回家他也不以为意,毕竟要说店铺送最晚也就隔日到,小蛟没本事一日三十寸的长,还是挺安心的。

拎着打好的盒饭回家,今晚还有一场冠军赛要看。


奈何天地变色只是一瞬。

王杰希打开玄关门时很快地发现不大对劲,自己家该是什么氛围他是知道的,不是特別的有气味上的变化,可就是哪儿不对。

他小心翼翼地踏入门槛,脑袋转著转著就想到了小蛟孵化的那天,可他没有第二颗蛋,当初没买的套组。

那眼下能有什么情况,是被组织通报了这里养稀有生物还是真遭贼,想到这里就一阵冷颤,他家宝宝不知道是否安好。

手上的盒饭显然无法成为武器,就是抄起鞋柜边上的鞋耙子,怎么说能算是个长条形,敲个头估计还能有些用。从玄关放眼望去只见厨房的门是开的,不过平时本来也就是开的......可臥室门貌似虚掩著,这是真不记得自己没带上门。

王杰希心里一定,深呼吸后走过去,他脚步放得极轻,推开了虚掩的门。

床上还真他妈的有个人,贼居然还能这么大咧咧地在屋主房里睡觉,他皮肤上泛起一阵鸡皮疙瘩,忍住了想要大声嚷嚷的欲望,走过去将那一床被子掀开时才发现空调的温度被调至最低,风量极强。

他正想开口你是什么玩意,就让眼前景象给吓掉了魂。

那人光裸著身体不说,还悠悠转醒过来,这悠悠转醒也不怎么打紧,睁开眼对上王杰希时,让人差点没就地去世。

"你做什么啊好冷啊。"那人说,"哦,是我’爸爸’么?"他眨眨眼。

"你......是什么玩意啊?"王杰希脑袋一片空白,在自己眼前的人他还能怎么不认得,"不是,喻文州,你怎么会在我家啊!"

这下是吓得腿都软了,那边只是笑:"你居然还知道我叫喻文州么,爸‧爸?"



TBC

评论(33)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