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我左眼见到鬼 04

01 02 03


王杰希被人护在怀里时还有点懵,黑色的一团朝自己直冲而来时他就知道大事不妙。总之这楼的风水不能说差,却偏偏撞上了一些本不应在此出现的玩意。这条长廊尽头的门,估计与鬼门对接,那黑色的气他没能看得明白,对方不愿现形,扑进鼻腔的焦臭味让人亟欲呕吐,王杰希甚至连一口气都不愿多吸,可将自己压在身下的喻文州......倒是像个没事人一样大口喘著气,他动手推了推他,喻文州才回过神来撑起身体。

"抱歉,压痛你了?"说起话来语气还十分轻柔,相当绅士,非常喻文州。

王杰希:"......"

他不知道喻文州这句话什么意思,只觉得眼前这家伙的反射动作实在神妙,要换成是哪个小姑娘估计得腰痠腿软星星眼看着眼前这位联盟副主席说上一句我愿意。

可王杰希到底不是小姑娘,现在好奇的只有刚才一瞬间发生的事情,他见到了那团黑色雾气撞上喻文州,接着分成两道后消散。

实话,王杰希干了这么久的天师(实习中),还没见过这种事情,就是他那从业四十年的姥爷都没有这种能力。

他看着喻文州,心情很是复杂,应该从哪件事情说起比较好。

"喻文州。"

"嗯?"

"你先起来行么?"

王杰希得承认,他不大擅於与人肢体接触,男的女的都一样,是亲是疏也没有差別,也不会因为眼前人长得好看就会格兰芬多加十分。

喻文州赶紧爬起,对于压在人身上这件事情他一开始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王杰希说危险,下意识地就去护住人了,能不能说是反射性动作都不是很确定,以至於被当事人询问能不能起来时,多少有些赧然。

他爬起后又伸出手将王杰希拉起来,"刚才发生什么事情了?"

"就,"王杰希沉吟著,不停想着怎么组织语言给人解释。对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麻瓜说到这个地步真的好么?可眼前人又是业主代表,自己是该点到为止地说,还是钜细靡遗地描述?

但是也没能怎么钜细靡遗,连带有恶意的攻击者他都没能看清楚,还能怎么钜细靡遗。

况且眼前人又是真不信邪,典型的子不语怪力乱神。

王杰希望向喻文州,喻文州也正盯着他瞧,像是等待语句的完结一样。

他叹了口气,动手拉了喻文州一把:"我们出楼再说。"

喻文州点头:"好。"


走到前台大厅时又和保全打了招呼,年轻保全身强体壮算是个大汉,见了王杰希却笑得如花一样,喻文州脑袋转著转著就有点发散,没忍住想这画面实在太美,自己不大有欣赏的勇气。

况且眼下有更让人在意的事情必须解决,就算想法再发散,先听听人怎么说还是比较重要。

王杰希扯著人出楼,路过保全时木著一张脸示意,粉丝显然不怎么在意这点,笑着与他二人挥別。

世界上就是有这么多体质好的人,王杰希不禁这么想。

那个年轻力壮的保全是,身边这个看起来虽算不上弱不禁风但论战力估计也就只有五的前电竞宅男居然也是。

老天待我如此不公!这个想法跳到脑袋里如同播种,王杰希瞟了眼身旁的喻文州,突然地就感觉气不打一处来,可又不好对人生气,很是憋屈。

眼前的是甲方,他时刻叮咛自己记得,奈何与喻文州实在熟悉到经常会遗忘这件事情,可能得用个咒将甲方两个字掛在对方身上,还是只有自己看得到的那种。

黑狗血不知道好使不好使啊,王杰希思想一发散,又有些出神;喻文州见状,就知道这位前同事又把自己落在一旁,他过去偶尔会碰到这样的情况,不过那是早年王杰希与自己都还年轻时候的事情了,彼时还是天马行空的魔术师,以及刚出道的自己。

随着年纪增长,王杰希说话说到一半就进行起发散思考的状况早已趋近于零。

这会陷入自己世界估计是与刚才的事情有关,喻文州不急,就站著等他想。只不过烈日当空,他就是再能等,也没能打败习惯空调房的自己。

"王队,王杰希,我们能换个地方么?"喻文州垮著脸,汗珠从他鬓角流下,看上去怪可怜的。

王杰希被他一唤便回过神来,哦了一声。

"换去哪里?"他才刚顺好思路,正準备给人说说刚才的事情,却被打断,他皱著眉定神一看,才发现喻文州满脸是汗。

好吧,不怕鬼的人怕热。王杰希撇嘴,从上衣口袋里摸出条手帕递给对方,"擦一擦吧。"

喻文州接过:"谢谢。对街有个咖啡厅,我们可以去那里。"他诚挚地说道,很快地便得到对方的应允。


扑面而来的冷空气让王杰希打了个颤,而喻文州呼出一声叹息。

空调房当真是人间瑰宝,暂时和北极熊道个歉,希望科学家们能研发出更不伤害极地动物住居的冷房制造法。

王杰希见状不免笑:"羊城比帝都热的吧,羊城人的你这么不耐热?"

"別说了,谁还不是个出了空调房以后的战五渣呢......你喝什么?"

"美式。"

"行。"喻文州转头就对着服务员点了单,王杰希则在他身后四处张望着,一眼瞄到窗边座位,能看见那栋楼的正门。

这不看还好,一看吃惊,不识庐山真面目也是因为刚才立於门前没能看仔细,这行吧,冲煞全摆上阵,且不提鬼门,光是当初设计就没考虑风水问题,那楼里自然而然的冷气也其来有自,说得通。

"我们坐那里。"王杰希用手指点了点喻文州肩膀,"那里好说话。"

喻文州一瞧,哦,是个角落。本来嘛,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別说自己不信,就连王杰希说着估计都怕声音大了遭人笑话,坐角落里谈,可以可以。

他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跟上王杰希的步伐。前面领头的走到物色好的位置坐下,他拣了靠墙一侧的,让对方坐在自己对面。

神秘兮兮。

喻文州的脑里浮现这四个字,他才落座,就支起下巴想对方到底要讲什么。冷房让他找回全部的思考能力,外头摄氏三十八度五的豔阳天,脑子都要融化了。

王杰希定定看他,喻文州真不像是被影响到的样子,刚才那一撞难道真一点事没有?他虽是存疑,也不好当众扒人衣物。

"你们那个楼不行。"王杰希开门见山,从结论讲到原因向来是最容易让人听进去的做法。"放弃当选手村吧,找个酒店包栋比较靠谱。"

"为什么?"喻文州皱眉,"我们斥资几千万的项目,不用了你让我们怎么跟领导报告?"他的语气十分严肃,对于王杰希说出这样的话虽在意料之中但不能接受。

况且不当选手村这事情又不是他说了算,世邀赛组委会那边要怎么交待,说不过去啊。

"反正不能用。"王杰希强硬地说,眼前的喻文州眉头松不开,颇有和自己杠上的姿态。

他时间很多,就跟人耗著也没有关系,回到家也就是折纸莲花,每天得折上一百朵,光想就累。

"不能用要有理由。"喻文州哼一声,气从鼻子出来,官僚气息浓厚。

这才退役多久呢?从老干部化身老油条了?王杰希定定地看他,感觉有些陌生。

"你们那栋楼盖的时候设计师就是瞎几把设计,这咖啡厅的屋簷利得像把刀一样冲向对街,对街是什么,是你们楼。"他说到这里时被服务员送上咖啡的动作打断,服务员的手臂横在两人之间,遮去了相对彼此的半张脸。

阴影随着服务员离开散去,王杰希翘起二郎腿,他往后方一靠,后脑勺被墙端着,有些慵懒。

"你说这个根据在哪?"喻文州硬气得很,就算对方是王杰希也不可能让他改变自己的信念,就连冯主席都没能说服自己,王杰希又怎么可能......见到对方一脸信不信由你的表情,他不知咋地就有点心虚。

"阳宅风水学。一百万人亲测有效。"王杰希缓声,字句铿锵有力:"喻文州,你不信邪没事,但你得信统计学。"

喻文州恍然,见著人眼底一闪而逝的狡黠精光,他垂下肩膀:"用科学证明非科学,这走位太风骚了啊杰希。"

王杰希愣了会,喻文州很久没这样叫他了,该有多久?三年或是更长?不自觉地回避了喻文州投射过来的目光,却遭人捉住了手。

"你说我多久没这么叫你了,想起来了对不对?"喻文州笑笑,"是很久,有六年了?"

"可是就算我还喜欢你,也不会轻易信你哦。"


TBC

评论(12)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