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我左眼见到鬼 02

01


--

"你说什么?" 喻文州很懵,他看着王杰希嘴角掛上的弧度不很明白发生何事,要他就当无事发生过也不可能,毕竟脸上的水还确实是眼前人的杰作,虽不是湿了一头,可也不得不说水滴降落在脸上接着流下来的感觉不算太好。

"人帅真好。"王杰希又重复了一次,他对于喻文州的不理解感到不理解。"你刚才不觉得肩膀很重么?"

喻文州还是不明所以,他肩颈痠痛又不是一天的事,最近搞世邀赛集训和新大楼落成就够他焦头烂额,压力忒大,哪哪都不舒服也挺正常的。

他摇摇头,"没感觉。最近忙,肩膀本来就很沉。多亏老冯把事情都丟给我做,我差点以为自己要得五十肩。"又是苦笑。

"哦,你这么不受干扰。"王杰希从包里掏出小本子,振笔疾书地写了些什么。"我知道普通看不著的人就是--用你比较好懂的说法,就是麻瓜。"

喻文州呀然,这个说法可以,十分王杰希,霍格渥次出产的大巫师,挺有那么回事。

"麻瓜也有受影响的,比例还不少,只是你这么彻底我也是意外......"王杰希沉思一会,"刚才你肩上有东西,我赶跑了。"

他自顾自地说:"还好长得不太丑......还行,要不我也受不了。"

"STOP!你等等,先说明白啊?我没听懂你说什么,还有为何要洒我一脸水?"喻文州抬起手将自己脸上的水珠拂去,有些没能擦到的还流到了嘴唇上,他下意识地咂了咂嘴,还是咸的。

王杰希不缓不急,慢悠悠地收著东西,"刚才有个鬼在亲你。我看见也听见了,他那声音真的挺响的,想必亲得挺大力。不过要是一般人,估计脸上都要自带不知道哪来的瘀青,你一点事情都没有,该说体质好还是不好?我也没个準,总之没见过你这样的。"

喻文州听得目瞪口呆,这会是真不知道该信还是不信,本来他就是不信这些怪力乱神的,十个天师九个骗还有一个学着骗。

可是王杰希?他是真不敢指著人鼻子大骂你是何方妖孽!怪力乱神!建国以后不许成精!怎么说也知道对方是人,还跟自己同事了十年......不对,到这份上他也不知道眼前这人到底是不是人了。

"你不需要怀疑我是不是人吧,我有生日,出生后脱落的脐带也还好好地保存着的。"王杰希又端起桌上茶杯,说这么多话真有些渴,他啜了一口后又接着说:"喻队莫非是那种,不语怪力乱神的人?那怪不得你不相信我刚才说的事。"

这都能一眼被看穿?喻文州抚上自己左脸,也没特別感觉有被亲过。他摇摇头,望向王杰希的眼神还是带有疑问,是什么导致一个大好青年的沉沦?是什么让一位联盟好队长成了整天谈妖说怪的神棍?喻文州感觉到自己的痛心,又说不出口。

但凡是人都不喜被全盘否定,他又特別了解王杰希的高自尊,能够质疑王杰希能力的向来只有他自己,轮不到外人指指点点。

只不过这个能力喻文州本人没有,所以他是不信的,坚决不信。

"我确实不信。"喻文州说道:"王队,这年头讲求科学办案啊。"

"你不能否认就连警方偶尔都用非科学办案。"王杰希回,又是云淡风轻,"不过我今天也不是来办案的。"

那当然不能是,又不是日审阳夜审阴,当自己包拯呢?喻文州好气又好笑,就算退役后他还是拿这位魔术师没办法,哦,现在该叫天师了,还得括号一个实习中。

"那是。"喻文州点点头,他没忘了冯主席交代的任务,首要就是和接下此次委托的天师过招,这个过招含意他清楚明白,也就是测试对方到底是真货还假货。

都说十个天师九个骗了,如果剩下那一个是王杰希,那还真的不好说。喻文州陷入一种天人交战,也不敢否定对方,心理活动激烈,面上平静如水。

他端起笑脸:"今天是请你来看新大楼的风水。"说罢自己都想翻白眼,风水堪舆他也不信,什么叫做好的风水?对喻文州来说住得称心舒适,从前阳台到后院的通风能呈一直线而不会有遮蔽物挡住空气流动,那就是好的风水。什么龙潭虎穴的,都是没有的事情。

况且新大楼地处联盟总部隔壁,走路不要三百米的地方,这一条街上的建筑物基本结构与坐向上也不可能有多大差別,更別提什么穴位,又不依山傍水的哪来穴位可言。

"那走吧,带我去看看新大楼。"王杰希起身,先喻文州一步走出了会客室。门啪搭关上之时他才回神,哦,魔术师走位还是这么风骚,说走就走,不见人影就不见人影。

怪不得以前要找上人蹭个宵夜都有点难度,不总是能逮到人。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起身,动作很是优雅,他打开门时见到王杰希站在离会客室有些距离的窗边,阳光洒落一身,周身泛上一圈日晕。

微草前队长的鼻梁挺直,薄唇,阳光洒在脸上身上让他瞇起了眼,侧脸尤其好看;背脊打得直条条,站姿不见任何晃动。喻文州很少这样盯着人瞧,虽然喜欢观察別人表情与动作,但多数是为了揣测谈判方的下个言动才作。

这么一瞧,不说別的,看上去倒还真有点仙气,给人清风道骨的感觉。他这么想了又惊讶於自己居然这么想了,便是晃了晃脑袋,想着是该把这些想法从脑内根除。

要不然岂不像是著了人王杰希的道么,即便自己就是曾经醉心於魔术师华丽的打法,也不代表就得接受如今王天师的胡言疯语。

他走到王杰希身边停下脚步,又拍了人肩膀。

"走吧!"喻文州试图轻快,强行轻松地说。

王杰希点头,随着著喻文州的脚步移动。


"世邀赛今年是我们主办?"王杰希问道。

"是啊,最近可忙了。"喻文州苦笑,他顺手揉上肩头,"新大楼就是为了这个才弄,冯主席说弄个选手村,没能有奥运会的规模也要有奥运会的规格,选手村是基本的。"

他虽然很想说冯主席事儿多,但居於人下,这也算不了什么错误决策,到底还是顺着领导心意办了。

"你最近还打荣耀么?"他突然就想问,打王杰希退役后自己几乎没和人有什么联系,即便同在一个城市,要遇见对方也是十分困难的。

况且他根本不知道王杰希住哪里,最多只知道微草主场馆和微草俱乐部的位置。

喻文州补上一句:"毕竟退役后我就很少听到你的消息,还以为你人间蒸发了。"

王杰希闻言瞟他一眼,不客气地笑了起来,笑得喻文州摸不著头脑连连发出疑问状声词,才定定地望过去:"如果说我是被关在石板屋里吸收日月精华日日训练,你信不信?"

他的眼神十分专注,看上去相当认真。喻文州一时竟不知真假,倒抽一口冷气,又叹了一口热息。

"这......"真不好说。他话没出口,句尾就被抢走,王杰希別开了脸:"当然不是真的,谁信谁傻瓜。"

那你还跟我说啊,喻文州没将抱怨说出口,可突然感觉有些委屈,"我差点就信了。"

"日月精华是没有的,日日训练倒是真的。"王杰希补上一句:"练得都要死了。"

"哦。都练了什么?"

"那当然是,"王杰希转头看他:"天机不可洩漏啊。"


TBC

评论(18)

热度(2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