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龙的饲养法则 02

01


--

王杰希从小就有个梦想──当魔法师。

可十岁的时候他知道了要当魔法师必须要天赋异禀,他实在没有;二十岁的时候他知道了维持处子之身到三十岁就能成为魔法师,当时也实在没有女朋友。

当然,这两者意义不同,后者不过是一个网络笑话罢了。

于是他二十一岁那年放弃成为魔法师的梦想,这是第一次放弃也是最后一次放弃。

到底无法放下对魔法生物的喜爱,好比龙,好比独角兽,好比鹰马。

能养一只更好,养不上看一眼也足够令人快乐。

这也是王杰希不可避免地成为冤大头的主要原因之一,方士谦一晒了那条小龙(又称方宝),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什么传说中的魔法生物?

当然,东方龙又和西方龙不大一样,长相型态各异,可能连会的魔法都说不到一起。

话说回来,东方龙会的那些伎俩应该被叫做法术而不是魔法吧。

抱持着这样的期待,他才听进了方士谦的谗言,放任人在自己耳边一口一个方宝是货真价实的龙啊,你不是也想要龙么,试试啊试试。

现在想起来,方士谦实在太像魔老太婆,白雪公主里的后母化身,说话有如催眠。

……真是瞎了狗眼了。

王杰希抬起右手,银蓝色的小蛇正缠绕在他的食指上。整体来说看上去挺特别,泛着银色光的蓝色鳞片,凉凉的触感就不像是能捂热,冷血动物估计就是如此,可又十分头疼,他没养过蛇,也估摸着自己养不了蛇。

想到这里,王杰希还是有点生气,他将小蛇放到他先前买的小亚克力箱里,提着出门。

目的地也只有一个,就是憋不下这一口气准备找人理论去,首要目标当然是卖龙蛋的老板,拿了虚假的血统证明书骗人这难道不是很要不得么,虽说相信得自己是也挺蠢的,可是蛇就说是蛇,不要欺人是龙啊!

就因为生气,走起路来脚步都变得沉了些,幸亏沥青路面不会被踩塌,要不肯定留下几个印子。

大热天的还得在晚上时间拎着一条蛇去找人理论,说实话那是真不爽,王杰希打定主意如果见到老板本人绝对要先臭骂对方一顿。

 

可是,店呢?

他站在店门口,却没有见到原来的店的影子,不是整栋建筑物被搬走,也不是人去楼空铁门拉下,而是彷佛未曾存在过一样。

存疑着走进去,这明显就是一间大排档,他就很不解,要搬家肯定都没那么快的吧,这才十天呢!就算上下班没经过也不至于店别三日换了一间吧!

“小伙子,一个人么?那拚桌行不行啊?”老板走过来与他搭话:“现在吃饭时间,没有多的桌子!将就下!”

“老板,你知不知道之前这里有家宠物店的,就你现在店这个位置。”他赶忙问,又直接表示自己不是来吃饭的,哪有心情吃,哪里吃得下。

“哎?不知道不知道,这十年来这里一直都是我的店,哪里有啥子宠物店!说什么疯话,不吃饭就别在这里给人挡路,快走快走!”老板不耐烦地挥手,就差没主动推人出门,王杰希愣了会道了歉,麻溜地让自己滚出去。

可也没让自己就此死心,走了三步又退回两步,门牌确实看起来一点也不新,王杰希记得之前宠物店老板总是打扫得窗明几净,说是这样才能更吸引客人来看可爱的小狗小猫还有龙蛋,那时自己倒是赞赏,想这老板即便是做的买卖生命的生意,也还是挺有职业道德素养的。

这会儿他就不觉得了,哪个有职业道德素养的家伙会框客人还闪避得干净,哪里能有这种事情,哪里都不会有的吧。

王杰希处于震惊之中久久无法回复,又没忍住想自己该不会进了异次元的宠物店,像是那个什么,他以前看过的,某间宠物店的漫画一样……可是那老板又不美!

想到这里不禁是又气又急,但他突然想到了方士谦,那位特别爱晒他家方宝,一条东方龙的同事。

若不是信了方士谦的道,也没可能发生这种事情吧!手速比脑速更快地拨出电话,那边很快地接起,王杰希深吸一口气,再次希望千万不要连他这同事都是假的。

“喂,方士谦么?”他问,心里很是不踏实,如果这世界上只有自己一个人是真的那可咋办才好啊。

对方很快答话:“王杰希?你这时候打给我干什么?”

听见孰悉的声音让他松了口气,还好并不是自己的幻想,差点就要以为该看医生那个人是自己。

“啊──我知道了!是不是你家宝孵出来了?”方士谦的声音厅上去十分通透,一句话里包含了十成的我懂我懂想炫耀嘛。”是什么玩意你说来听听?我记得你之前不是跟老板选了什么会喷火的西方品种?哈利波特里头有的那个什么龙来着?”

王杰希语塞,他连自己选了啥龙都不记得了,龙的长相印象很是模糊……但最少还记得一件事情,这通电话是为了骂方士谦打的。

“什么龙就不重要了,你这个人还靠谱么?”

方士谦不明所以:“啊?你说什么?”

“你介绍的什么老板?他卖给我的就是假货吧!”王杰希生气,却感觉手中的亚克力箱晃动了一下,他将亚克力箱抬到眼前,银蓝色的小蛇好像正一头撞上箱子一面。

他顿感手足无措,将电话夹在耳朵与脖子间,歪着头说:“你一会过来我家,我给你说明白!”

这小蛇还那么小,一头撞上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事,蛇类貌似眼睛不是太好,他还是得带回去检查检查,要是撞坏岂不没了龙又赔了蛇。

 

王杰希到家时方士谦已经站在他家门口守着,他才走过去就听得人一阵叫唤:“王杰希──”

“我没聋。”他回。掏出钥匙开了门后径行入内,门留给方士谦带上。

“你这就这么忍不住要带你家宝出去散步了?这不才刚孵出来么瞧你着急的。”方士谦打趣他,虽然知道王杰希期待很久,可也没见过才孵出来就急着带上街的,又不是那些年轻小姑娘呢。

王杰希翻白眼:“你介绍什么鬼老板,他人去楼空,这分明是蛇哪里是龙?”

他将亚克力箱举起来,与方士谦一人一边的对望也没觉得尴尬,方士谦的眼神全放在了那条箱内的小蛇,眼也不眨。

“西方龙长这样的?”

“没看过猪也吃过猪。”王杰希答。

这会轮到方士谦尴尬,自己介绍的人确实不靠谱。他还想反驳:“可是你看我的龙是真的啊!”

“我的就不是了。”王杰希再回,他几乎要失去耐心,“早知道我就不该相信你──”

“哎你别这么说,我看你这条蛇光是颜色也挺稀有的,指不定是什么特有种,要真是也不亏啊是不是……”方士谦见人眼底精光有如刀刃,声音是越来越小。

“我、我帮你找人就是了!”他拍拍胸脯,又没忍住想茫茫人海何处寻他……可要真如王杰希的连坐法,估计要十天半个月不理自己,这实验还怎么做下去。

冷战不行,冷战真不行。

“嗯。”保证入了耳,王杰希才将小蛇从亚克力箱里捞了出来,小蛇头部与躯干之间有着一小片的白色鳞片,王杰希刚才一直没仔细看,现在倒是有点吃惊。

可眼下还是得先看看小家伙有没有出事,那一下撞得估计够呛,他喊来方士谦,两人就小蛇的现状讨论了半天,又讨论起性状。

方士谦又拍着胸脯答应给人查查是哪个品种,得到王杰希又一声嗯以后,就着这个借口溜了。

王杰希没拦,他怎么不知道方士谦的想法,也就由着人去。

将小蛇放回大箱子再加上盖,银蓝色的身体在夜里竟闪着微弱的光,看得他移不开眼,心里一处声音给自己说:算了,别计较了,反正你对你的龙有责任,现在龙不是龙,是蛇了也一样有责任。

 

佛争一柱香,人争一口气。

他争的那口气迟早得拿回来(即便不是自己拿的),只不过眼前这条蛇估计也就要成为自己未来的室友。

养宠物可真是八个字,一生一世,不离不弃。

王杰希往沙发上一倒,想着也就这么睡了过去。

 

TBC

评论(31)

热度(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