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


--

01

华灯初上,夜幕低垂。

王杰希站在橱窗前盯着圣诞树瞧,树上或银或金地点缀一片,哈出的热气粘到玻璃橱窗上变成一团雾,金色的球体与玻璃同时映出他的样貌,一个平面,一个曲面。

落下的雪在他肩头积成一小团,可专心致志于橱窗内的商品之人全然不在意似地任其堆积,直到灯光从橱窗内部传来热气使其消融,沾上了雪的鼻头才因此而抽动了一会儿。

伦敦的雪到底是冷,不如B市那般拨去即可,雪化成水化为湿意与寒气,终究还是渗进厚重的大衣里去。

他打了个喷嚏,就着皮手套将鼻头搓揉地更红,接着拉高了围巾,整张脸都埋了进去。

晚上七点三十分,还有半个钟这家店就要关门。

喻文州去看一场秀,大概还有二十分钟左右就会离开。心里计算着时间,王杰希一咬牙,决定速战速决。

这是他们共同生活的第三个年头,到底还是想为对方做点什么。

 

02

夏休期来临之时,喻文州辞去蓝雨教练的位置预备于下个赛季起高升联盟总部。

王杰希作为自由记者,写写专栏,游戏评测,一年里有大半时间同喻文州一道住在G市。

既是自由记者,时间也较上下班时间固定的喻文州来得随意许多。闲来无事拈花惹草、看起地方台、也学起几句粤语,唱起粤语歌,倒有了半分G市人的模样。

喻文州教王杰希煲汤,在人终于煲出一锅像样的汤品时咬着人耳垂说:“杰希作得真好,我可有口福了。”当时就惹得人发笑,喻文州的称赞还能听得不够多么?他可太习惯了。

王杰希熟练地将勺子往人嘴里塞,“喻副主席,注意影响。”

“没有别人哪来影响。”喻文州吞下一口汤,他说。

“我不是别人?”王杰希挑眉,他也舀了一勺,送进嘴里,确实不知道该说师父教得好或是自己学得好。

“你怎么是。”喻文州吻上他的嘴角,“今年圣诞节,我们去伦敦吧。”

问话来得突然,王杰希愣了一愣,“有点突然?”

伦敦之于二人意义上是有些不同,他想起再见面的那天,野雁漫天掠过天际,振翅带去流云。

“有点怀念。”喻文州眨眼:“故地重游不好么?”说罢便是从后揽住王杰希,下巴搁在人颈窝里,“我估计就剩下这个假期了,向男朋友提出申请回到定情之地度个蜜月行不行。”

“行。”王杰希回答,他笑了笑,回头恰好正对喻文州送上来的唇。

待喻文州着手处理蓝雨教练交接事宜,也就这么过了仨月。同蓝雨老板约定的这赛季,就剩下那么一半,而圣诞节前几日蓝雨没有常规赛程,喻文州乐得休上一段时间,再飞到B市将回去整理房子的王杰希带上,两张机票两个行李箱,于平安夜当天降落在希斯罗机场时王杰希还有点晃神。

兴许时差,兴许故地重游,白天黑夜的交替让他不很习惯,看着喻文州戴上墨镜的模样笑了出声。

“阳光太强?”

喻文州拉下一半,露出两颗眼睛:“名人总要记得遮掩,我才刚拿了上年的世界冠军呢?”他说。

“喻领队,我觉得有哪里不大对啊?”王杰希笑着给他戴上手套:“老外眼里黄皮肤的咱都长得一样,您老大可不必这么遮掩。”

“是么?”喻文州若无其事的拿下墨镜,“那就是说我在这里吻你也没人会注意咱俩?”

王杰希有些尴尬,“不,我想还是会有人看的。”

伦敦的冬季雨雪总是交加,凌晨时分的雾气更是浓重地伸手能不见五指。

下飞机这会儿早上六点四十,天还没亮,王杰希打了呵欠,传染给喻文州,平息下来的时候他决定不给自己找麻烦,用钱能搞定的事情都不是事情,打了出租车直奔酒店。

倒时差比旅游重要上一百倍,他们还得承认年过三十的如今不比当年容易熬夜,草草洗了澡便将自己丢上床,喻文州在他耳边说,“你记得当年那间酒店?我特地订的。”

王杰希掐他一把,“那你最好连房号都记得。睡觉。”

“太可惜了,是隔壁那间呢。”他睡着前听见喻文州说。

 

03

这一睡就睡到了傍晚,喻文州挠着头起床时外头已经开始下雪,王杰希翻找着行李袋,看见票夹时啊了一声,今日行程睡过去不说,得还有个不能延迟的舞台剧演出项目,票价可贵。

不过这出剧是喻文州指名想看,王杰希倒也只是作陪,尽管如此他还是推着人起床整备,在开演前将两人送进剧院里坐好。

“你说你怎么这么能睡?”王杰希小声。

“咱俩谁都不差谁吧。”喻文州掐他一把,“你都埋到我怀——”

王杰希敲人一下,耳朵尖刷红:“开演了!专注!”

布幕升起,随着剧情歌舞展开,喻文州越发专注,而王杰希越发晃神。

剩下不到半个钟时,他同喻文州说了去卫生间便离场,剧院服务员看着他走出去,上前问了句May I help you,sir?

“No,thank you.”他说。

当年夏天不曾想过还会故地重游,他走出剧院才发现附近热闹得很,干脆漫无目标地闲逛起来,就这么一瞧才是真正留意街边装饰铺天盖地的金银红,雪染了橱窗一角,冷得他缩起颈子,四处张望。

望着就见着一处,再移不开眼。

毕竟那可真太衬喻文州了。

 

04

王杰希从店里踏出来的时候心情正好,他看了手表,离演出结束还有十分钟,果然人就是得速战速决,却在看见喻文州弯着眉眼瞧自己的时候有些心虚。

本来喻文州也就不勉强自己看剧没错……他看着人走了过来,一把勾住自己的腰时暗叫不好。

“你偷买了什么不让我知道?”

“哎怎么这么说话。”王杰希蹙眉,“我那是正大光明的买。”他将手上的提袋递过去,“那边橱窗里的大衣,觉得挺衬你的。再说了,以后在B市肯定用得上的,所以肯定不是乱买……还有,恭贺高升,圣诞快乐。”

他看着爱人愣是没缓过神来的模样笑了出声,偶尔洋气地过个节也挺好的。

 

 

END

--

其实是漫天的一个小番外,没看过漫天也不打紧,反正就是圣诞节嘛!

评论(28)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