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宫斗之这个皇后不宫斗(四十九)

<文前预警>

*很雷超雷!天雷滚滚

*古风ABO,慎入,全部架空,有参考

*A:乾元,B:中庸,O:坤泽

*最近看太多宫斗剧的产物,佛系宫斗

*大喻小王,宫斗但喻王是真的

*我都说这么多了你还要看,就不要怪我了😂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四十八)


--

“哎,轻点。”管事姑姑好容易地扶起主子,这才第二天,换作常人还没疼完,他这就起身是想上哪儿去?饶是底子较好也不能如此,她有些焦急,便是道:“这是要上哪去啊?”

王杰希撑着身子,他确实还挺疼,可眼下却有不得不做的事。

管事姑姑拦不住,只得伺候人更衣洗漱,待到起轿才知目的地。她便是沉默随行,不发一语。

 

他已许久未出宫门,这才是第二日,又是中秋,见得明朗的天气,心情仍旧沉重。昨日听闻皇帝与皇后之言,便是心知此等心气甚高之人断不能就此罢手。

 

王杰希落轿,踏入殿中时将一身的秋意抖落于门外,皇后瞧他走来,仅是略微抬眼,就道:“坐吧。”

他走过去,于皇后身旁落座,只听得那人道:“此时不得吹风,否则恐落病根。”皇后微微侧身,面向王杰希,“应当好生休养才是。”

王杰希不发一语,他对皇后一时之间竟是说不出半个字来,思忖着如何劝说,便又听得人说:“我后日就要出宫,将不再回来。”轻轻浅浅的声音回向于偌大的宫殿之中,忒是听来凄凉宛若秋风。“皇上也算得偿所愿——废了我,迎了你。”

“今日恰逢中秋,正是团圆时。”皇后望向王杰希:“你在宫外时可曾想念皇上?”

王杰希并不迟疑,他重重地点了个头,“自然是想的。”皇后的眼底似是有情又若无情,他看不明白,踌躇一会儿才问道:“昨日……你同文州说的,可是真话?”

他问此事原因无他,光凭借一句同归于尽,便是死罪也不稀罕,许是皇帝顾念情分,又或是真真假假难以分辨,皇后当时若为意气用事……思及此,便直言不讳。

皇后笑笑,眼角并未弯起或是下垂,让人探查不出情绪变化,他的嗓音听来紧了些:“善良是这宫里最不需要的东西。”

仅此一言便让王杰希完全沉默,良久才道:“你心里……可是有恨?”

“恨你?恨皇上?”皇后嗤笑,“毫无意义。我不曾后悔做过的任何一件事,加诸于尔等的苦痛同然。”

 

他站起身,走到殿中环顾,皇后宫阁金碧辉煌一如往昔,即便是已被废黜的如今,皇帝仍未撤去宫中任何摆设。皇后打了个转,最后在王杰希的几步之遥停下来。

“记得同你说过的么?是我先来的。”皇后一步步走向眼前人,“我想了好久啊……打你一进宫,不,还要更早,选秀之初我便应当警觉。”

 

王杰希回望他眼底残余火光,如在黑夜。

 

“王杰希,你要什么?我至今都看不明白。”皇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并不宽大的身躯仍然将影子铺盖于这一方天地之间。他并未回避对方询问的眼神,只是定定地说:“因无所求。”

皇后退了两步,他垂下肩膀,背对王杰希道:“走吧。走得越远越好。”

因此,王杰希便是起身,他独自步出殿外,便听得皇后说道:“望你一生都能如此问心无愧。”

他挺直了腰杆,话语像是在他得脊椎骨上扎了一针,麻痹之感流窜至四肢百骸;王杰希提气回应:“会的,这一生只求问心无愧。”

 

他离开宫阁,才欲上轿,便于宫门外边不远处看见皇帝。后者看来有些无奈气恼,王杰希扶着腰走了过去,迎面而来的就是件将自己与秋风隔作两个世界的披肩,他勾起唇,低低地笑。

“来这里做什么?”皇帝牵着人手,扶着人腰,就差没说你上来吧朕背你,这里里外外一群奴才们看着,他确实也不好说这样的话。坤泽的手还是有些寒凉,皇帝便是攒紧了。

“希望他别再多生事端吧。”王杰希道,中秋的白日蓝天清明,銘黄落叶随着微风卷过,他抬头望天一会儿,随即看向皇帝。

天一直都在,于苍穹之间,于自己身旁。

他们漫步回到王杰希的寝宫,双手相叠没有一丝缝隙。

 

是夜。

中秋家宴照常举行,丝竹歌舞仍是不断,皇帝与数位亲王家臣说过话后便先行离去,他赶到王杰希宫阁之中才见人搂着孩子说话,声音很低,几不可闻。

饶是这般也叫皇帝的心柔软地坍塌一片,他缓步过去,在人身旁落座。

“父子二人说什么体己话?朕也要听。”

王杰希抬眼瞧他,好生端详了会,才道:“孩子真的是你亲生的。”

皇帝闻言,好气又好笑,他有时对他的坤泽这般天外飞来一笔的发想很是摸不着头脑。

“生是你生的,亲那是肯定有朕的一半。”

王杰希摇头,又看了眼孩子的眉眼,“那怎么就只像你了…………”孩子的脸肉嘟嘟的,才降生不久,连眼都没张开,一双小手抱着父亲修长的手指,很是有力。

皇帝苦笑,才要回话便让人打了住。

“说起来,家宴如何?”从远处传来丝竹歌舞之声未绝于耳,“可有情况?”

皇帝接过王杰希给自己抱来的孩子,满心疼爱,却不落了话语,他说:“一切都好,你切勿担忧。”

孩子换了人抱也不认生,同样抱着父皇的手不放,皇帝瞧着这薄唇还是与他的坤泽相似,才是悠悠抬头,王杰希正逗着孩子,没看他一眼。

“杰希……朕有一事与你商议。”皇帝难得紧张,咽了口水,他有些嘶哑,有些急促。“你可愿意……”

王杰希抬起头看他,这让皇帝更是紧张,他过去未曾有如此这般心情,心焦与期待和不安炙烤着他的神经,好容易地才说出一句:“……到朕身边,做朕的皇后?”

等待回答的时间即便一秒都漫长如年,王杰希的双眼眨了眨,他摇摇头,道:“皇上的皇后?”

皇帝瞪大了双眼,很快地意会过来,他将两人一同纳入怀中,道:“做我喻文州的皇后,生同衾——”

“死同穴。”王杰希闷闷地笑道:“那敢情好啊。”

喻文州与之约定的,已是一生一世;王杰希与之约定的,便是再不分离。

 

中秋夜,月圆,人团圆。

 

有些距离的宫殿那处,却是从此悄然无声。

浮生若梦一般,就此别过。


未完待续

--

明天最终章啦!

评论(42)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