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宫斗之这个皇后不宫斗(四十八)

<文前预警>

*很雷超雷!天雷滚滚

*古风ABO,慎入,全部架空,有参考

*A:乾元,B:中庸,O:坤泽

*最近看太多宫斗剧的产物,佛系宫斗

*大喻小王,宫斗但喻王是真的

*我都说这么多了你还要看,就不要怪我了😂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二十四) (二十五) (二十六) (二十七) (二十八) (二十九) (三十) (三十一) (三十二) (三十三) (三十四) (三十五) (三十六) (三十七) (三十八) (三十九) (四十) (四十一) (四十二) (四十三) (四十四) (四十五) (四十六) (四十七)


--

临近中秋,王杰希的好日子就到了头。钦天监与太医院已全数备下所需之物,就等待小皇子的降生。

管事姑姑瞧主子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看上去挺有意思,她一生都在宫中未曾生养,唯见得妃嫔们接连有孕,对此她虽说为主子紧张,到底不能知道王杰希真正心情。当今皇帝子嗣并非不多,反倒算得上是枝繁叶茂,可来得多,去的也不少,皇帝于是十分忐忑,对待王杰希更是慎之又慎,毕竟已有先例在前,这会儿是几乎一日三回的前来探望,有时独自前来,有时身边则有方士谦或黄少天陪同,叫方士谦都与王杰希说项,一日把三回脉能有什么大变化不成。

皇帝有时便也得见皇后前来与王杰希说话,谈话内容他并未过问;皇后总于见到皇帝时便离去。王杰希每每于此时深深地望着皇帝,欲言又止。

皇后的心思至今仅能见得五成,王杰希难以揣测此人心意,不知怎的,他总有种心思,却是不足以外人道。

 

皇后于中秋前日到王杰希的寝宫,与其商讨家宴之事。

王杰希并未参与本回的筹备,便是静静地听皇后说,接着加以附和,到底是没参与的,自是不好对此事置喙。

“太后新丧不满一年,家宴从简也好。”皇后与王杰希道:“皇上孝顺,定是不愿于此时铺张。”他说话的神情看来温柔,提及皇帝时更是柔情,饶是王杰希都能察觉那份情意。

自少时至今,携手走过多年,若如皇帝所说毫无感情则是断不可能,王杰希对此看得透彻,也没能对二人说破。

想着望着皇后眉眼便是出神,他好容易回过神来则是因为一声叫唤。皇后瞧着王杰希捧着肚子,像是坐立难安,就是笑道:“这孩子折腾你了?”

王杰希摇头一会儿又点头:“说折腾也确实折腾。说不折腾,又太过矫情。”他冲皇后笑道:“自己怀的还得自己受着。”

皇后瞧了眼,“同样身为男性坤泽,这是本宫头一次见到男性坤泽有孕在身。”皇后伸出手,问道:“本宫能摸一摸?”

王杰希踌躇一会儿便是同意,这九个月来还仅有皇帝及方士谦二人触碰,未曾有过他人抚摸,这感觉还是挺奇妙。

皇后的手轻触一会儿便是收回,他同王杰希道:“你且放心。”

王杰希眼中未有动摇,任谁都不可能如此光明正大的害人,且若在此时行事未免不智,他摇头:“臣没有怀疑的意思。”

要说全然不疑,也并无可能。王杰希心知此人心性较为深沉,自是使了眼色让管事姑姑走近一些,待在能清楚见到两人的地儿。

皇后见他如此便是笑道:“你得了所有本宫求而不得的。”

“皇后娘娘原来应如是。”王杰希摇头:“并非不可得。”

他眼前这位六宫之主随着话音点头:“如你一般就可得。可本宫终究非你。”

“无论何人,纵然成就自己,却无法成就别人。”王杰希将茶杯推了过去,“用茶么?”

皇后端起茶杯,并未拿稳,茶水随之倾倒而出,便是撒了一地。他看来有些过意不去,对一旁管事姑姑道:“是本宫不留神,你来整理吧。”

管事姑姑自然得应,她很快地离去,王杰希见她远离,便同皇后道:“你我同为男性坤泽,我也就不说暗话了,如今太后已逝,皇后且用心于六宫事务,不受人肘制,定能一生无忧安稳。”他轻轻蹙眉,紧着的眉眼中无不诉说着一切劝诫。

皇后便是冷起脸来,“你如何能懂本宫?”

“臣身在局外,看得明白。”王杰希道。“若你对皇上……喻文州,还有一丝情份,切勿轻举妄动。”他话说的亦十分明白,只待人听入耳,闻入心。

“十几年了。”皇后笑道,他唇边勾起的弧度令人发怵,王杰希虽是文风不动,从背脊爬上的凉意直通天庭,那人摇头:“喻文州将真心给了一个你,便再容不得他人,饶是我,伴他十数年,一朝结发,他哪怕是一个眼色都不能给我……是我先来的不是么?”

这话令人为之语塞,王杰希仅是瞧着眼前人有些摇晃的身躯,他的眉头锁得更紧,管事姑姑于此时归来,并续上一壶茶水,与二人道:“话说多了,润润喉吧。”

二人分别接过茶杯,王杰希轻啜一口便停了下来,皇后则是一口饮尽,接着便是起身步出宫门,王杰希正是目送他离去,而后不轻不重地叹了口气。

方回寝殿,便听得来人通传方士谦独自前来看望,预产期就是这一二日,必得仔细再加仔细。这才迎入方士谦,便听得外头一阵骚动。

 

“快来人——!皇后娘娘晕倒啦!”

 

心里的那点不安,终是成为事实。王杰希扭头与方士谦道:“你且去为皇后娘娘诊治,如今六宫唯一的主儿倒下,便说是皇上口谕不许他人接手,由你亲自医治。”

方士谦心里了然,也知王杰希用意,皇后若非真虚弱,那定是欲构陷人入罪,挑在此时,便是要看究竟谁人更胜一筹,他领命便是道:“怕是一时半会没能好得了。”而后匆匆离去。

王杰希见他走远,才由管事姑姑搀回寝殿,他长出一口气,却于此时感到一阵强烈的腹痛,便是扯着人道:“怕是不好……”

管事姑姑这么一瞧,连冷汗都自鬓边渗出,她将人安置好,随即吩咐宫人通传太医院及勤政殿。

 

皇帝得到消息就是风风火火地前来,他很是焦虑,在殿中踱着圈子,又是沉声道:“方太医去哪里了?”

管事姑姑命人通传时将皇后之事一并告知,只怕此时皇帝内心焦急已分不清先后,才是端正身子再次禀明:“方太医受主子之命,先看望皇后娘娘了。”

“皇后让张院使照看便得了,传他回来!”皇帝蹙眉,却见管事姑姑摇头:“皇上,万万不可。”她凑了过去,在皇帝身侧低语:“怕是一切早有安排。”

皇帝摆手,“这个王杰希真是傻透了……他又怎么知道如此一来不会全是安排好的……让朕进去,朕看着。”

“有失礼仪。”管事姑姑心知皇帝着急,“皇上就是进去也不能确保眼皮子底下不出事。”

“您身为天子,且不说别的,本不应受血气之污。”管事姑姑弓身:“主子告诉奴婢,请皇上在外等候,还有一句话。”

皇帝此时千头万绪,他拧着眉未曾松开,“你说。”

“奴婢僭越了,主子说:文州,你放心。”管事姑姑大气不吐一个,好容易地说出一句,方才抬头看望皇帝颜色。

这会儿他可真是苦笑出声,索性同管事太监道:“看来还需要些时间。朕要去皇后那里。”又是嘱咐管事姑姑:“如有任何状况,随时回禀。”

 

皇后宫阁离此稍远,皇帝的轿辇踏的步伐又稳又快,不消一会儿便让原来无声的宫阁活了过来。甫进殿,又嗅得沉水香气,皇帝再度紧了眉头,他十分厌恶这个气味,从过去到现在皆是如此,这味道之于皇帝犹如镣铐一般,将他钳制多年,形如鬼魅。

行至寝殿,方士谦很快回过头来,见得来人便是行礼。

“可有大碍?”皇帝蹙眉,“是为何毒?”

方士谦沉吟一会儿,方才诊治时他便察觉皇后估计略通医理,他缓声道:“目前不知从何而来,依微臣看,估计是误食了苦杏仁。”

“苦杏仁……可曾出现于杰希宫中?”皇帝低声询问,方士谦摇头:“微臣不知,您得问管事姑姑。”方士谦板着脸,“即便未出现,这事儿估计……皇上得分辨黑白才是。”他不好明说,只得旁敲侧击,若是皇帝真有所疑,饶是他方士谦,也难以保全王杰希。

“朕自然明白。”皇帝答道,“可做过处置了?”

“皇后已无大碍,但其毒损及心肺,怕是要好一会儿才能清醒。”方士谦退至一旁,“皇上可要看看?”

“你去杰希那里,让张院使过来。”皇帝走向榻边坐下,“给杰希带个话。朕要你放心。”

方士谦旋即明白过来,便是了然地离去。

 

皇帝望向皇后沉睡的面容,内心一点儿不起波澜,他给他所有想要的,甚至答应他的姑母、已亡故的太后之遗愿。

任凭肉中那一道刺生长至此,如荆棘缠绕。

两个时辰以后,皇后悠悠转醒,他见皇帝正坐于榻边假寐,便是起身轻唤他的夫君。

皇帝听得声响就是睁眼,蹙着的眉未能解开,望向皇后的目光不带温度,教那伸出的手给停了下来。

相望无言良久,皇帝终是启齿:“皇后这般试探朕,是何用心?”

“让朕猜一猜。”他站起身,离了床榻,立于一步之遥处。“一、欲构陷于希妃;二、试探朕的真心;三、使其产子不顺。——朕说的,可有误?”

皇后望着皇帝,这一步之遥宛若天涯两极,“皇上漏了一项——四、本想与你同归于尽,就在明日家宴上。”他笑了起来,苍白的面容上看不出血色,“我不需要怜悯。”

“你不要的,朕从未给予。”皇帝说道:“如今你还想要什么?”

“皇上对我可曾有过一点真心?”

皇帝沉吟,而后一字字落在人心版上:“十数年来你所求的,从来不是一颗真心。”他深深地望向眼前这位男性坤泽眼底,“从入府以来便错了,皇后。”

“你做了什么,朕都看在眼底。不只今日,今时。”皇帝说:“过去的业如今日之障。”

皇后虚弱却癫狂,笑声于宫中回向缠绕,皇帝见他如此,只道:“你好生休养吧。朕答应太后之事,定会做到。”又唤来管事太监,“晓喻六宫,皇后失德欺君,不得为六宫表率,废黜其皇后之位,念其于长伴君侧,准其于三日后出宫,永不得再入宫。”

 

皇帝说罢便是踩着鱼肚白的天色与来传喜报的小太监一同离去。

天色方亮,与夜幕交织成紫色彤云,日月晨星相互辉映,他并未回头,步入殿中并将人拥入怀里。

皇帝轻轻地吻上一脸倦容的王杰希,在额角落下一抹柔软。

“没事了,你辛苦了。”他说,迎面而来的就是一清浅的笑,王杰希望向皇帝,他旋即闭上眼,道:“文州,你来了,真好。”


未完待续

--

真的很晚_(:з)∠)_

评论(41)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