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哇!!长评真的十分高兴了,感谢!

说到好多我想表达出来的情绪和角色的行为模式,太感动了TvT

不仅不拍打,我还要亲尼2333

有了填坑的动力,爱尼!

The stars in the ocean:

一个不太长的途辙长评。

首先日常为朔老师打call,朔老师大概是入坑不久就接触到的太太了,一直很喜欢朔老师笔下所呈现出的故事,从故事节奏到文笔风格都觉得很戳自己的喜好。不过因为入坑晚所以途辙大概是在一两个月前才刷到结局,对于这麽晚才接触到这么好的一个故事总觉得有些意难评,所以就来试图写个长评orz

难得看abo题材,之前对于abo还是有些芥蒂,可能也因为这个世界观太容易被描写成掌控一切的霸总A和柔弱小娇妻O了。然而途辙一洗之前对于abo设定的各种偏见,王虽身为Omega却仍能和Alpha一样强势,整体看来人物也没有与自己认知的人物性格有所偏差,这样的故事真的是十分喜欢了。

途辙的前半,从看似不对付的竞争对手,到相亲然后结婚再至同居过日子,就和一般的情侣一样,看来幸福洋溢。可背后却又有太多的曲折-毕竟这不过是两个人所演出的戏码罢了,不过是场试图瞒住观众的一齣戏,可演出者又怀有着不同的心绪于演出,使得途辙整个故事整体都带有种些酸爽感。说到底一开始两人的进度条根本搭不上……鱼心裡委屈想要更进一步,无奈对方情理分隔,一切看来合情合理也说不了什么,前期真的十分心疼喻了。

相爱不易,分离却又更加艰难而苦涩。喻说出要离婚那裡心真的揪了一下,明明想试图在这样的情况下让两人关係有所进展,却还是感觉和对方于心灵上有些隔阂,不想让彼此延续了这痛苦所以自己提出了分开。

看到最后的我想爱你这裡,最终说出口的这短短四字,却深刻呈现了喻心裡的千万心绪。想要爱,却惶恐对方不带有同样的想法,害怕一碰触现状就会崩坏,所以总小心翼翼的维持着,却又多渴望能再离身边的人近一些。喻在职场上是强势而有主见之人,可面对感情还是相较为懵懂,遇上王杰希后便整个栽了进去,看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就能感到高兴,却也因而感到痛心,毕竟当时的两人不过是演着戏罢了。当王说出回应的时候是真的各种百感交集,这样契合的两人终于可以在一起了,所有的苦涩转而带出最终的甜美,看到最后两个人能表明心意在一起真的是太好了。

太喜欢朔老师笔下的喻王了,每一个故事的两人都有着些微的不同,却从不会偏离两人的整体气质。途辙裡可以看见喻文州较活泼(?)的部分,从一开始的各式内心吐嘈与和家人之间的对话互动,都可以见到到喻在日常较不稳重而可爱的那一面。王则是一开始以高冷的Alpha形象出现,在相处过后却又是另一回事。在一次次的事件后,喻文州对于王杰希这个人的理解渐进增添不少,也因而这样逐渐沉溺。

小学生阅读心得式的长评,希望理解没有啥太大的偏差,有的话朔老师请用力拍打没问题的(掩面

@九月底叫醒我 还是@一下朔老师啦(>///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