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45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

车驶进停车格,王杰希没等人下车便径自离去,早了喻文州一步上楼,两人到家以后各自进了屋,喻文州没能与王杰希再说上一句话。

对于刚才做出的决定其实有些后悔贸然地就这么说出口,可毕竟木已成舟无法挽回,看着王杰希离去的背影,心里还是空落落的。

毕竟没有人能对喜欢的人的反应无动于衷,喻文州同然。

逐渐累积的是纠缠不清的情绪,他需要一条一条将其解开,缠绕得太久他甚至找不到起点,连抽丝剥茧都办不到。

可再难都得做。

放弃婚姻关系这件事情对喻文州来说其实相当困难,他原以为能在关系里寻求更进一步,直到吹起胜利号角,直接名正言顺地成为对方唯一、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Alpha。

随着时间推进,原来的关系变得更加理不清说不明,喻文州多次看着王杰希的睡脸睡去或醒来,也不想这张脸上再有更多苦恼与困扰。

如果苦恼的对象、困扰的原因是自己,那么就由自己亲手结束便好。

几个月下来,喻文州对王杰希有了片面的认识,那些认识在他心中累积成塔,也曾试着抗拒推阻,却发现毫无成效。

心上的结解了又结,原来该是讨厌的情绪却因对话与相处的浸淫日渐改变,喻文州对此曾惊讶也曾经抗拒,人都是这样的,在发现自己已经如何的时候往往已处于深渊之中,喻文州想自己估计如此。

而今后会不会放弃与王杰希的联系也不知道,但能多为持久一点,那么就是一点。

喜欢的情感有如枝桠蔓生,怎么也无法下决心根除,自己暂时还想继续看着对方偶尔轻浅的笑容,就是因说起冷笑话而挑起的眉勾起的唇,都令人离不开眼。

他想自己可能傻,还是傻,但人生那么长,多傻一会又何妨。

 

喻文州打开了两个多月前早已搬空的拉杆箱,又再次将自己的物品填充进去。

隐约地听见门外有脚步声开门落锁声,也没管没理,他不想让自己好容易下的决定与决心摧毁于对话之间,也就不管任何门外动静。

这是最后一夜,喻文州与自己说好,就是最后一夜。

 

翌晨,喻文州终于打开了门,走出去时听见卫生间水声哗哗一如以往,也没能忍住地勾起嘴角,他站在门口等,就为了一如往常的那一声早。

也并未等得很久,王杰希从卫生间走出来时瞟了喻文州一眼,”早。”

“早。”他望向自己眼前的人,”早餐怎么办?”

“一会儿路上买吧,今天早上又下雨,我就进公司了。”

“行,我送你去。”也不容王杰希拒绝,至少那是他最后的一点相处时间,怎么样都还想再把握,哪怕数分钟甚至数秒都好。

他关上门时听见门板外传来微弱的”那就麻烦你了。”,轻易地划起一条沟壑,王杰希就在对岸,而自己跨不过去。

 

最后将须后水给与自己的洗漱用具拿出来,又走回房打开箱盖放了进去,正准备起身,转头才发现王杰希站在门外,他的身体有些倾斜地傍在门框上,低着头瞧蹲在地上的自己。

喻文州愣了一会,很快地站起身:”怎么了?太久了?”

“是有点。你头发还没吹。”

“一会就吹,你去外头等我,很快就好。”喻文州走过去,”很快就好,我保证。”

王杰希看着他起身到走过来,也没有移动位置,喻文州走到跟前时,他调整了视线方向,又站得直了。

“你……”王杰希发出一个单音节,蹙起眉,”今天就回去?”

他将视线投至喻文州身后,海蓝色的拉杆箱是喻文州搬进来时所带来的,也不是很大,仅一个二十四吋就几乎将生活用品全打包进去,如今看来也不就是拿出来的填充回去罢了。

“嗯,先回去和我爸妈说,过两天和你爸妈说。”喻文州轻描淡写地,王杰希的眉间划出了1。

“喻文州你……”王杰希喊了人,喻文州将视线又对上他,心里软成一汪湖水,柔软而平静,”杰希,怎么了?”

王杰希盯了人几秒,最终躲过视线转身,”……我去外头等你。”

“好。”

喻文州目送王杰希离去的背影,心脏突突地跳,没忍住地想爱一个人真不容易。

 

循着昨日的路线,喻文州于驾驶座上等着王杰希买早餐上来,送完对方到公司以后自己去了现场,接着直到下班他都没能再见上王杰希一面。

才发现自己已到了分离的时间短,想念却长的地步。

 

晚上喻母见儿子归来,还在人身后找寻王杰希的踪迹,喻文州苦笑了一会将行李搬了进屋,裤袋里的手机响了几回,在接受喻母的逼问以前先掏出来看了短信,王杰希发来简短几个字,民政局那边呢。

喻文州在回复栏里也打下几个字:明天去。

接着又回去面对喻母的质问,好容易到了拷问结束已经届临晚间九点,他洗漱以后终于得以回到暌违两个多月的房间。

在床上躺下时,总隐隐还觉得空气中飘着对方信息素的味道,但估计是错觉,想想都是自己想太多,最难捱的莫过于此。

 

又是一天过去,两个月来的习惯到底能称作积习难改,喻文州没能见到人,他拿起手机,在微信里给人发去一句晚安。

王杰希的回复并没有来,他有些睡意便闭上了眼,眼前还有对方一身条纹款睡衣给自己道好梦的脸。

 

这才不过第一天,只是第一天。

 

他在梦里浮浮沉沉,好像有很多事情不断变换出现,一觉醒来却不记得半分。

生物钟这玩意就是准得可怕,喻文州一样于早晨七点五十醒来,下床时愣了一楞,出了神又拉回神,这是自己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家,也不该恍神。

 

拉开厚重的窗帘照进来的日光晦暗不明,肉眼可见今天又是个阴雨天。

他给王杰希发了微信道早,又说了中午民政局见后才放下窗帘。

雨滴声随着布幔的放下而由大至小,滴滴答答地变成了细雨的沙沙声,掩盖得挺好。

雨还在下,喻文州看了眼床头的钟,没忍住地想何时才停。

 

 

TBC

--

还有5回!

评论(33)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