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44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

难得的阴雨天。

已经末春的现在,天气日渐不稳定了起来,有时细雨绵绵,有时又是春风共暖阳和煦温柔。

喻文州是被雨声吵醒的,起床的时候看了窗外,雨不大却也不小,滴滴答答地打在窗上,留下一道道水痕。

他想今天的工作不会太顺利,就是室内估计也不能细作,估计能做点木工工程而已,贴皮或是处理壁纸都容易受潮,雨天又怕渗水,说不好效果会如何,他想了想,还是从床头抓过手机,在群里发了信息,让大伙对行程进行更动。

接着陆陆续续地收到回复,估计都传达到了,喻文州放下手机,抓起毛巾往外走。

这时间一般是王杰希刚用完卫生间而自己接上的时间,也果不其然地见人带着热气走出来。

"早。"

"早。"喻文州见人头发上滴着水,心脏突突地跳。

自上周日以来已经过了一周,王杰希在自己面前放得更开了些。

两人就是工作忙,平时也累,可人偶尔会烧上一顿饭,又或是找喻文州一道看电影--当然是在家里,就着电影频道瞎看,从好莱坞大片看到飞机上有蛇,类型广纳百川,他甚至不知道王杰希到底是喜欢看电影,还是只是来者不拒,连是不是兴趣都未能明白。

偶尔对话上几句都是讨论剧情发展,王杰希看得认真,喻文州知道自己看对方也看得认真。

明明那天是拒绝了自己的吧。

喻文州想不明白,也没能问,王杰希心里怎么想的,到底只能猜。

"今天下雨,一会开车去现场,你一道去么?"喻文州进卫生间之前问了句,他到底也没能放弃与对方多相处一点的时间。

"不去,下雨没法做,我们得停工。"王杰希擦着头发,"你开车的话就顺道,我今天进公司。"

"行。"喻文州答道,他很快关上门,心脏依然突突地跳。

 

从卫生间走出来时王杰希正看着报纸,又开着电视,晨间新闻一条条跑过去,像是在听,又像是没听。

喻文州无奈,这是干什么呢,吸收新知的新姿势?可到底没能揭穿对方这样的无意义举动。

他走来时王杰希从报纸里抬起头,"好了?"

"嗯,出发吧。"

王杰希将报纸对折后放到茶几上,很快地站起身,走到玄关时还领先了喻文州两步。

"早餐怎么办?"

"一会路上买吧,你待会就店前停一下,我下车买。"王杰希穿好鞋蹬了下脚尖,喻文州看着,眼睛弯了起来,他经常见到,也一直都觉得这动作挺可爱的。

"好。"

 

买了早餐提上车也就十几分钟的事情,王杰希上车就拉开杯架,将两杯豆浆给摆了上去。

"你现在吃么?"

他打了个弯,油门半踩,"到现场再吃,你吃你的不用管我。"

王杰希点头,抓起包子咬了起来,喻文州用眼角余光瞟他,还是觉得腮帮子里塞着包子的人可爱。

但凡这种心情浮上心头,他有时就觉得自己无可救药,又觉得自己其实是无药可救,心里不下一万次吶喊,这不是信息素影响,终究没能说出口。

对于那件事情,喻文州还十分介怀,虽说王杰希给自己说就此揭过,可怎么样都不能过去,得记牢了,才能不再重蹈覆辙,才有继续喜欢对方的资格。

那不是谁给谁定义的,是喻文州与自己约定好的。

 

"这雨估计得下一整天。"车往写字楼正门驶近,"下班我来接你?"

王杰希将早餐的残渣收进塑料袋里,"晚点再连络吧。"

话没说死,喻文州也只得点头,他目送王杰希进了写字楼以后踩下油门离去。

挡风玻璃上的雨刷来来回回清了视野,也留下刷痕,雨还是不停落下。

 

到了现场以后他很快走进楼里,项目已经执行将近三个月,顶多再一至二月就要结束,一个项目的结束能代表很多事情的落幕与启动,他不禁想起自己这两个多月来的生活,又是叹了口气。

喻文州走进现场楼里时又见到林杰与张佳乐正处在前台说话,他打了招呼没走过去,直接搭了一旁的作业用电梯到六楼,徐景熙那日改图后一直不是太顺利,想着过来看一眼便直接朝过道走,徐景熙与领班及师傅们谈着话,对于结构问题一直没能找到一个最好的共识,一栋建筑物的每层楼结构必然一致,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徐景熙这就多出了一柱,看了整体结构图后才发现打掉也不是,不打掉又与下方楼层产生落差,喻文州了解状况后也皱眉,最初没发现这点,这也不知道是补强还是什么用意,他想了想,才给徐景熙做出点建议。

徐景熙也不废话,拿起笔就是抄,他进公司不到半年,对于喻文州多年经验十分服气,听得连连点头。

“先试试吧,怎么说有根柱子必然有它的用意了。”喻文州拍了拍人的肩,收获了一个感激的笑容以后离去。

 

下楼以后又见两人还在那里谈个没完,他索性往餐厅那处去,却被张佳乐叫住。

“喻文州,过来一下!”张佳乐手还在那儿挥,喻文州很快地走了过去,他虽不想与林杰同处于一个空间但到底闪躲不掉。

“什么事情?”

“我就问你中庭花园的事情,不是外头那块造景,中庭花园你想好怎么弄没有?”

闻言喻文州有些吃惊,他并没有接到要做那里的设计,况且中庭花园格局就是那样,剩下的就是将植栽放上,这种事情应该怎么样都轮不到自己弄,真要说的话站在人边上的林杰估计要更合适一些,他古怪的眼神传给了张佳乐,那边飞弹不理,又接着说,”之前报价你们是怎么给报的?不包含这部分么?”

“这……我得确认下。”喻文州觉得脑壳有点疼,也许急需回公司与业务部门确认这件事,又听得林杰说:”这倒是不必确认了,张佳乐你别整天坑你师弟了,人家不要成本的?况且我们附加合同上是真没提到这件事情。”

喻文州又有点吃惊,他没有和林杰合作过,也不知道人能否舍弃私心同自己说话,又想,对方处境也和自己没什么两样,只是彼此都不会再得知对方已经从这场竞争中退席。

若是真的要说,那他喻文州也仅剩下半个月的出赛权。

 

“我自己可以处理,不过有些东西和杰希谈一谈,他估计会觉得只要是现场的造景都有自己一份,当个顾问不为过吧?”林杰望向喻文州,眼里带笑:”我晚上和杰希约了吃饭,喻组长一道来?”

“好啊。”喻文州不慌不忙地点头,心想也不就是个菜鸡互啄,谁更敌视谁根本没必要,王杰希对谁都好,那也就是对谁都不好,不属于任何人,而任何人都不属于他。

“那林前辈一会和我一起回公司吧,我给杰希说要去接他下班的。”喻文州弯着眼,第一次对人露出一个真心的笑脸。

 

当林杰和喻文州一同出现在写字楼里时,王杰希愣了会,这个组合十分特别又说不上来是哪里奇怪,两人一左一右地就抓了人上馆子,颇有把酒对月饮,对影成一桌人的感觉,也不知道聊的什么,有时林杰和王杰希说起大学时代的事情,有时喻文州与王杰希说起公司的事情,又或是三个人一同对业界体制进行无用的检讨,他们从饭馆里出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林杰表示要自己回去,打了车就走了。

喻文州和王杰希先后上车,王杰希还在助手席,喻文州依然在驾驶座。

都喝了几杯开得也慢,喻文州按下车里的音乐播放器,贝加马斯克的第三乐章流泻而出,王杰希半阖着眼听,嘴角都勾了起来。

 

“你想睡么?”喻文州也勾着嘴角,心上人高兴,自己也就高兴。

”一会就到家了。”喻文州的尾音上扬,明显还有后续,王杰希嗯了一声接了句话:”“有一点吧,”他酒量不行,还是和二人一起喝了几杯,”……怎么了?”

“我是想,”喻文州停顿了一下,踩油门的右脚没有停顿,”虽然比说好的早一些……我们离婚吧。”

“爸妈那边我会去说的,不会给你造成困扰。”

王杰希醒了过来,他直起身看着喻文州侧脸,那边看来毫无波澜,很快又摊回去:”行吧。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TBC

 

--

一个老年人和周公下棋的时间又到了,明天一起回555

评论(45)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