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43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

喻文州出门的时候天色逐渐转亮,他起得算早,先是摸下楼去买了两份早餐,一份给自己备着,另一份留给还睡着的王杰希。

他能看得出来王杰希是真的累,也不想去惊动对方。

昨夜得知今日林杰将探访之后,心里的酸涩一直没能消除,也不知道怎么排解,有些后悔自己给人说了回避之事,要是没说估计还能在王杰希家里看着等着对方到来,至少能知道两人说了些什么,至少……可说什么都太晚,自己的当下反应就是回避,现在后悔又有何用,保持风度也许是自己的硬伤,对王杰希的歉疚也无法全部让其随风飞逝,确实是没有理由也没有立场。

可林杰和自己说了那些话,要说不在意不介怀那是不可能的,他不知道王杰希是否喜欢林杰,至少能很确定的是林杰肯定对王杰希念念不忘、放不下手。

 

狂奔中的人要缓下步伐很难,他感觉自己的心也一样。

 

他悠悠地来到现场,早晨的工班还有些懒散,本来双休日会来的设计人员就少,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安排了谁值班,也没事先告诉值班的人自己会来,他到底算是找个地方沉淀,又或者是说避难;避的是谁的难,没忍住地想估计是自己的。

可黄少天与张佳乐一同从楼里步出时,喻文州倒是有些吃惊,今天值班的若是黄少天那也不令人意外,但张佳乐也在现场这就有点超乎自己的认知,毕竟印象中的这位师兄那可是该放假就不会客气的,少放一天估计还要闹的那种人。

两人见到他显然也吃惊,原来还热烈的讨论轧然而止,又交换了一个眼神后才与喻文州打招呼。

黄少天首先上前,怎么说也是自家组长,”组长今天怎么会来?”

“就来看看,昨天没能来。”喻文州转向张佳乐,那边直打量自己,这目光不要太孰悉。

喻文州才想说话,就让张佳乐夺得先机:”小喻……不是我说文州,你最近请假比较多啊,有什么事情可以给乐哥说,乐哥给你拿主意。”

张佳乐看上去跃跃欲试,又拉过喻文州凑到人耳旁:”你和王杰希成了?”

他楞了一下,哭笑不得地想这人到底怎么想到那里去的,”怎么可能。”

别说成了,还可能凉了吧。喻文州也没办法,只能摇头。

张佳乐迅速放开人,退了两步到黄少天身边:”黄少天,你说的不对啊!”

“哪里不对啊,我都见到了还不对!”眼见喻文州的视线朝自己投射过来,有点心虚,若非张佳乐一早就抓着自己问喻文州请假理由,烦不胜烦之下才松了口,言简意赅地说了前日之事。

喻文州醉着都能说出王杰希家地址,那不是成了是什么。

“组长,我也是不得已……”黄少天抛出无辜的眼神,甲方窗口在前他能不说么,一会儿被冠上工作不力,一状告到领导那去,那不是吃不完兜着走么。

眼见二人通成一气,喻文州也只能叹息,他不知从何说起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才好,自己与王杰希的关系,连自己都说不明白。

“没事,说了就说了。”反正也不能更坏了,他能避重就轻地掩去一切,却无法违背自己的心底的渴望。

“你们在说什么我怎么就没听懂?”张佳乐左看一眼右看一眼,喻文州与黄少天这是打哑谜呢。

“说你刚刚问的那事。”喻文州苦笑,”不过可以的话,暂时先别提这事吧。”

这位师弟显然脸色不佳,张佳乐也非不知趣之人,便转了话题:”昨天这儿的事情黄少天看着了,你给他问问情况吧,我先回办公室了。”

他很快离去,喻文州与黄少天对看一眼,黄少天清了清嗓子:”那我就先说说昨儿的现场情况。”

“行吧,你说。”喻文州很快切换到工作模式,”讲重点就好。”

黄少天的性子他够清楚,有时说话巨细靡遗,说得好听叫做详细,说得难听也就是四个字可以囊括一切──废话太多。

“昨天基本没啥大事,景熙那里的图有点问题改了一下,我看过了:前几天说不够的材料昨天运来了,我签收了,发票我让他们送回公司。”

“你清点过材料了么?”喻文州问,虽说大致记得短少的项目,可没有列表在手还是不能太清楚。

“点过了,没有少。”黄少天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清单,”我每项都点了,没有缺漏。”

“嗯,辛苦你了。”

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他对于这位工作伙伴又是同期好友其实是相当信赖的,各方面来说都是。

“外头那边,”喻文州话才出口,又感觉自己多嘴,一时之间难以收回;黄少天应了声:”哦外头么,他们缺材料,今天貌似休息的。”

黄少天也没放过这茬,顺藤摸瓜地接着问道:”你都关心到外头那儿去了,是人王组长的家属了?”

喻文州愣了会,家属这二字听起来确实响亮,也是事实,可他与王杰希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这关系让人怵得慌,面对黄少天带着期待的疑问表情,竟是难以回上一句。

多说虽然多错,但不回应令人更加浮想连篇。“真不是那样。”

听见这话,黄少天立刻就拧起眉,”你这样不行啊,喻文州。”

话匣子一开显然难以阖上,喻文州见黄少天就要高谈阔论也不阻止,他记得自己还有早餐没吃,便悠悠地坐到了一旁台阶上。

黄少天跟着他走过去坐下,”你都喜欢到让我送你回家时报的人家家地址,还好意思说真不是那样?我就很不懂,不是那样会是哪样?你只是去他家打个招呼还是蹭住?不合理啊喻文州。”

喻文州咬下一口包子:”那能怎样你说?”黄少天的话说得并不是毫无道理,眼下这个情况确实不管谁看起来都像是那么回事,他否认不得,却也承认不得。

“你吃么?”

“你和他告白了么?”黄少天自动地从喻文州的塑料袋里摸了根油条,咬了一口塞得满嘴,口齿不清地说:”没有的话你得早点说,不管人老王喜不喜欢你,都得说。没成就断念,成的话我就恭喜你了。”

他回想起昨日早晨给王杰希的一个早安吻与告白,确实没能确认对方到底听进去了没有。

“我不知道他听见了么。”喻文州老实答道:”说是说了。”

“你个怂包,去确认啊傻逼!”黄少天将油条吞下:”不问清楚你就打算这么吊死在这棵树上?喻文州,求求你了,好说你是一个Alpha,有点担当行么?”

黄少天拍了拍他组长的肩,”你得加把劲。”

“嗯。”他笑了笑,”谢谢。”

他心里也下了定论,摆脱不了那点期待,也许就像黄少天说的一样,情况并没有那么糟。

 

下午收工时喻文州从现场离开,届临饭点也就先兜去快餐店打了两盒饭,总不好意思再让人做自己吃的菜,王杰希说得确实是客气,他是没打算放弃,只不过不能让自己分数持续降低。

他还想多争取一些自己在王杰希心中的分数,纵使抓不准也说不好现在多少分,悲观地想或许并不是那么高。

 

这才进门就见人忙进忙出,他有些乱了手脚,又有些懊恼自己没给人说晚餐买回来吃就好,王杰希这下厨呢这是。

可又免不了有些期待。

进门时的声响显然也引起王杰希的注意,他探头出来,见到喻文州时说了句:”你回来啦。”

这神情让喻文州有些恍惚,他点点头,顿时觉得他喜欢的人周身泛着柔和的光,这肯定是错觉。

“嗯,你在忙什么?”

“弄晚餐。中午林杰来,他煮了太多,我想有些菜热热就能吃了。”王杰希显然忙着热菜,他探出头一会又回去盯着锅子瞧,”今天现场状况怎么样?”

喻文州放下手中塑料袋,一时也不知道该拿这两盒饭如何是好,听见林杰二字不禁磕蹬一下,没事,喻文州抚着胸口告诉自己没事。

“现场没什么事,你们那里材料不够所以休了一天倒是。”

“那挺好的,你打了饭么?”王杰希问,他刚才是瞧见了喻文州手上拎着的,”今晚不吃那个也行的。”

“好。”

 

王杰希在厨房忙活一阵,很快地便将菜色全上了桌,还包含一锅汤,喻文州看了下:”这锅汤新作的?”

“突然想喝汤。”王杰希擦了擦手以后坐下,又看着呆站着的喻文州,”吃饭,你楞着做什么?”

喻文州依言落座,平时王杰希不咋喝汤,总说烫舌,爱喝汤的其实是自己,他突然有些莫名的期待,这汤是不是为了自己煲的。

一顿晚餐吃得气氛也尚佳,到结束时喻文州才终于开口:”林杰今天来……都说了什么?”

“也没什么吧,就说复合,我拒绝了。”王杰希吐着舌头,一口汤含了好一会儿台吞下去,这么烫的玩意儿到底谁能第一时间就入喉,真是不理解。

他感觉自己心脏狂跳,现在不问又能拖到几时呢。

“那个……杰希,我问你个事。”

“你说?”王杰希放弃与碗里的汤品做热气斗争,便放下了碗。

“昨天早上的事情,你还记得么?”喻文州感觉脑子乱哄哄,他想过很多措辞许多问题却无法很好的整理出来,最终只抛出这样的问句。

王杰希望向他,面部表情十分闲淡,又叹了口气:”我先前也说了,信息素影响,不碍事,你别放心上。估计你也是被影响得过头了才会那么说,不然说那话可做这事,就十分没有逻辑了。”

语毕又是端起碗:”那事就此揭过了,行么?”

喻文州愣了会,心里知道并不是那样,想反驳却捉不着根,自己与王杰希的起始点明明白白地摆在那儿,他拿什么去反驳,拿什么去自证。

“怎么了?”王杰希嘴唇给烫得红通通,喻文州看了露出一个苦笑:”没事,就这样吧。”

王杰希给人一个轻浅的笑脸,却将喻文州沉入了冰川里。

 

TBC

评论(48)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