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37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

“我还认识?”黄少天感觉自己真的要昏过去,大型修罗场就在自己身边是怎么一点都察觉不到的?是喻文州藏得太好还是自己太迟钝,好吧做为一个Beta难免是会忽略很多事情……好比喻文州说人王杰希就是个Alpha这件事情他也信了,进公司也得有个四五年,他真没想到瞎的是喻文州。

行吧,要说瞎也不是,大概是嗅觉出了问题,比Beta还Beta。

黄少天干脆也不想了,拿起酒瓶就往喻文州杯里倒,满出来也就满出来了,弄得人满手都是,谁知他组长也不管,就是就着喝。

“所以是谁?”

一杯饮尽,喻文州舔了舔指缝,又瞅一眼黄少天,”你觉得会是谁?”

黄少天这么一听也知道估计不是公司同仁,这么一来除了甲方要员及现场工班还真没得选。

先暂时排除工班,王杰希那边配合的工班是怎样他不知道,可就以自己这边的来说也只有领班们是固定配合成员,这样就更缩限了对象。

“……林杰?”黄少天皱了眉,他和林杰不熟悉,张佳乐倒是熟得没话说。

“张佳乐给我说过林杰之前是我们公司的,是他?”

问句都不成问句,他光看喻文州表情就知道自己正中红心,连多次猜测都省了。

黄少天与喻文州也能说是相识多年──本来吧,人不到三十,就能认识五年也占了人生的六分之一,对于眼前这位与自己从实习起就一路互相陪伴彼此走来的战友是完全能用了解二字形容彼此的关系。

可他也没见过喻文州颓丧成这个模样,喝酒?这家伙重形象得要命根本不敢多喝几口,今天找自己喝酒也就为了这事,他没忍住想,世间最难的不是多情种而是深情人。

不过在黄少天看来最难的估计还不是喻文州陷得多深,而是王杰希这个人有多难的问题。

“你为什么不直接说呢?”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用开瓶器直接拉开了酒瓶的盖,接着对口就喝的模样,叹了口气。

“你不知道,这事很复杂……”喻文州放下酒瓶,眼角有些红,”直接说了连朋友都做不成你让我怎么办?”

这段时间下来的观察,王杰希看似一丝不苟却又极度放飞,在自己以为他十分随意时又发现对方心思其实细腻。

对喻文州来说,每一次与王杰希的交谈相处都像是在矿山中寻宝,可踏错一步也就粉身碎骨。

喜欢这种感情,喜欢王杰希这种感情,对他来说,就像在钢索上行走一般。

“我感觉老王不至于吧,你对人太小心了,就是Omega也是人好么,说人话听得懂的。”黄少天又叹下今晚不知道第几口气,”喻文州,我认识你五年,第一次觉得你这么难搞。”

“是么?”喻文州呵呵两声,他还有太多事情没有和眼前人说,扪心自问是否敢托出一切,他明白地知道自己不敢。

“算了你不懂。”喻文州拿着酒瓶凑到黄少天眼前,”喝。”

黄少天无奈,看样子自己得送醉鬼回家了,”喝。”

 

到底黄少天也没能拦住人喝,喻文州虽没有喝到烂醉,以量取胜之下那也够他宿醉一日。

“我送你回去,钥匙拿来。”黄少天没等人回,直接从喻文州外套口袋里摸出车钥匙,”但你车要让我开回去,不然我没车回家了。”

喻文州这会眼神迷离,看着人瞎点头。

他将喻文州扶上助手席,自己则开了驾驶座车门跳了上去。

“喻文州,醒醒,你告诉我怎么到你家快,走哪条路?”黄少天将钥匙插进去,很快地发动车。

喻文州胡乱地报了一串地址,黄少天撇了撇嘴,他看了看喻文州设置好的GPS,直接将那串含在嘴里的地址输了进去。

他有些感谢喻文州喝醉以后话也不多,就是意识模糊而已,想到上回送徐景熙和郑轩回家的经历,黄少天不想回忆第二次,被抢方向盘的经历不能更差,他差点以为自己会被交警拦下直接带回局子里了。

不过幸亏有GPS,他打着方向盘的手最少只需要注意方向盘和路线,不需要空出一支去扶于助手席上睡得东倒西歪的喻文州。

他其实没有想过也能看到身旁这位总是游刃有余的Alpha这个模样,说直接一些也就是情伤,可这么说又有些夸张,听上去这连白都没告能算什么失恋啊……他瞟了一眼头敲到窗上又倒了回来的喻文州,就是没告白也能滚上床,Alpha和Omega真的是自己这个Beta一点都不能理解的种族。

人果然还是有个体差异的。

 

依着GPS的路线黄少天终于将车开到指定地点,可这里看上去很陌生。他过去曾经到过喻文州家里,刚才开到半路就觉得有些奇怪,不但不是自己记忆中的路,他没能忍住自己的好奇心,还是给人问了句:”这是你家?”

那边抬起头来,”B区左边第三个停车格。”

黄少天有点无奈,又依着人指示将车往那里开,”你搬家了?”

喻文州皱着眉瞧他,”……一直是我家,住很久了。”

……醉汉的话怎么可以信,黄少天再次感叹自己的徒劳无功,”行吧,你家几楼哪户我忘了,还是你自己能上楼?”

“七零六室……”喻文州下了车,”我自己上去,你回去吧。”

“你真的可以?”黄少天还有些不放心,”要不我扶你上去,省得你死在电梯里了。”

他没容喻文州拒绝,将钥匙拔了往兜里放,直接将人往楼上带。

 

“喻文州,你家里有人么?”黄少天的记忆里没错的话,喻文州一直是和父母住,也不知道深夜会不会吵到人,又或是这家伙有没有人可以照顾。

电梯很快开了,喻文州摇摇晃晃走了出去,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按下门铃,有人撑着醉鬼那自己就能走了。

他原来是这么想的,直到看清楚开门的人是谁。

“……王杰希?”黄少天感觉头有些疼,今晚信息量已经超出自己所能承载,他将喻文州甩到一看就知道是户主的人身上。

一句话也不说地,脚底有如抹油地走了。

 

再次坐上驾驶座时,黄少天咬牙又一次发誓自己再也不带醉汉回家,他黄少天,不做好人。

 

 

TBC

--

激情表演第三更(嗝屁.jpg)

评论(46)

热度(2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