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28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

王杰希说完后没等人回应,丢下了一句总之待会见便挂下电话,那头传来忙音时喻文州还缓不过来。

从王杰希口中得知这个消息,让他着实有点懵。

决定领证以前喻文州确实记得自己千推万辞,说什么就是不要办酒席,才以为唬得一群人直点头,岂料天马行空地又整出个么蛾子给自己,这会计划全给自家母亲打乱,他不是很乐意听见这个消息,得另寻出路。

现下这个点只能说如坐针毡,刚才从电话中传来的声音听上去是对这件事情相当有意见,喻文州站起身,在办公室里兜着圈子,他得好好想想如何拒绝自家母亲,又得如何好好安抚王杰希。

 

他们现在不宜公诸于世,说得更直接一点,喻文州清楚明白地知道自己根本没有追过王杰希,只是就这么阴错阳差、误打误撞地成就了一门亲事。

他同样知道王杰希心里打的算盘,三个月后借口个性不合什么的,早就给人使过多少眼色,喻文州心里有数,打的算盘的全是如何弄假成真。

当他发现自己有这想法时,确实相当吃惊,可又回想起自己过去那些心思,心想演变至此说不定也不是没有道理,相反的还落了实。

细数过去几年在各种场合里见到王杰希实,总是皮笑肉不笑的打招呼,偶尔还想怎么运气这么不好又和这人碰头,仔细想来对王杰希的关注也是超出喻文州自己所料。

黑着黑着就成了粉,这种事情喻文州见过不少,只不过没料到自己竟有一天能套进这个算式里,虽然他并不是粉,而王杰希也不是什么爱豆。

他们只是很单纯,又不是那么纯洁的Alpha与Omega关系罢了。

再加上林杰,他千头万绪地没能消解自己内心逐渐膨大的不安,他想自己或许真应该找人问得更清楚一点,至于王杰希届时要是询问自己为什么问这么多……那就见招再拆招就行。

他的车停在停车格里,地上那圈白线组成的四方格很好地环住了他的车,喻文州上车前想,自己可能也需要一个圈来环住自己届临失速的心情。

他没有逃过晚高峰,晚间七点三十分时终于抵达了王杰希的住处。

王杰希总是对他说”家里见”,可对于喻文州来说,却不是那么轻易地将家这个自说出口的事情。

这屋子之于王杰希是家,可他喻文州也就一个外人,拿什么给人说家里见,他甚至都没有走到王杰希心里,怎么能说。

 

喻文州手里揣着王杰希给的备钥,打开大门时见到王杰希又蜷在沙发上假寐,他走近一瞧,眼下有着淡淡的黑青。

他其实知道王杰希最近几日都没怎么睡得好,总是夜里醒来,原先以为就是压力太大,实际原因也并不清楚,直到今天接了王杰希电话以后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一件烦心事。

他脱下外套给人盖上,在沙发上睡着的人缩了一下后缓缓睁开眼,略为用力地眨了两下,王杰希睁着还有些惺忪的眼与浓重的鼻音向喻文州打了招呼。

“你回来了啊。”

喻文州点头:”嗯,你怎么睡在这里?”

“怕上了床就一觉到天亮了。”王杰希撑起身体后又抬起手做了个伸展,喻文州在他边上落座,头歪了一下。

王杰希见状便侧了一边,”还怕我打到你。”

“那不是当然的事么。”喻文州笑回,睡眼惺忪的王杰希他见过不少次,可这现下这会却让自己心脏不受控制地跳了一阵,他顿时有些慌,眼神赶忙别开,又是暗叫一声不妙,再对上王杰希那双不甚对称的双眼时,才好容易地缓了下来。

“你吃过了么?”喻文州问,知道自己不过一时缓兵,但民生大事十分重要,中午他见林杰与王杰希那样说话,也没什么吃饭的心情,整餐味如嚼蜡,吃得更是少,捱到这个点胃是有些不舒服。

王杰希摇头,被喻文州一说也感觉饿,”叫外卖还是速冻饺子你选。”

固然还有一个到楼上蹭饭的选项,不过现下确实不合适,王杰希拿起手机俨然就是个预备叫外卖的模样,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叫外卖吧,快一些,又省得整理。”

再怎么说,下个饺子也是得要杯杯盘盘的,王杰希在家时泰半时间四体不勤,这会儿喻文州自己也懒,能省事就省事

 

他看王杰希的手指飞快地敲打屏幕,迅速地利用APP点餐,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看样子就是个经常使用这项服务的熟手,又想起自己也是相差不远,便不作声。

王杰希放下电话后望向喻文州,他清了清嗓子,感觉喉头有点干涩。

“行吧,等外卖之前我们说点正事。”王杰希拍了拍手,将喻文州飘到阳台的外头的思绪一把捞回来,看着人就问:”我们先说哪件事情好?”

该来的还是会来,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喻文州将飘渺的心思收了整齐,面朝向王杰希时换上一脸严肃,彷佛接受审判,这么个落差反倒让人笑了出来

“你干嘛这表情?我欠你钱了?”王杰希打趣道,他确实没想到喻文州褪下笑容后还能如此严肃,估计是自己见得不够多……毕竟喻文州嘴上怼自己的时候那脸也是带笑的。

“不,我就想我妈提这个……”喻文州咽了口水,停顿了会,语言再难组织都得组织出来,”是有点麻烦。”

“我想这可不是我们随便唬弄就能过去的事情。”王杰希支着下巴,”你怎么看?我的想法是──”

“拖。”喻文州出声,”我想的应该和你一样了。”

王杰希眼睛亮了起来,又跟着点头:”难得你我有意见一致的时候。要是办了酒估计就不好收拾,之于你之于我都是相当大的麻烦,以不变要应万变的话,我们只能口径一致的拖了。”

王杰希难得地说了如此一大串话,喻文州只得应和,心里还是酸又没能说,微笑是最不容易显露出其他情绪的表情,也最不容易得罪人,他换上这张表情以后,感觉自己像穿了铁甲,还能撑上一撑。

“就照你说的做。”喻文州回,”我妈那边我去说。”

要怎么追求眼前人都还得求支招,贸然谈办酒昭告天下,岂不是断自己生路。

想到这里,喻文州只感觉背脊都发凉。

“行吧,但是你妈是打给我?”

“那没事,你别忘了我们俩的合法身分,说出去也就是我们两人得就这件事情讨论,听上去也没什么不对吧。”口头上还是能占点便宜的。

王杰希不疑有他,就是应允,又想起得给人问今天中午那事,思怵好一会才抬起头:”还有问你件事。”

喻文州被点到名,心里有些慌,他也正在想怎么给人问关于林杰的事情。

好巧不巧,门铃这就响起,喻文州眼疾手快地去开了门,提了外卖进屋,没等王杰希说话就将餐盒打开来摆了一桌子。

王杰希见他如此,以为人是真的饿,”你要饿的话先吃,边吃边说也行。”

 

喻文州看了桌上的菜色几眼,王杰希显然是依照两人的喜好点的单,连他最爱吃的白斩鸡都有,也不能说完全不上心。

即便只是友谊性记忆,在这个当口他已经知足。

追求的过程是需要循序渐进的,喻文州想自己已经错失先机,就不能再出岔子。

他夹了块鸡肉放进王杰希碗里,这让王杰希瞪大了眼瞅他。

“你今天吃错什么药了?要是生病还是看个医生好?才开工而已的。”

王杰希脱口而出的竟也是关心的语句,喻文州有些好笑地摇头,”我身体好得很。”

到底没能回上一句:我就做点你的Alpha该做的事情。

要真说出来他都不敢想象王杰希会有怎样精彩的表情,毕竟生理上是,心理上对方可没把他喻文州当回事。

这点自知之明他还是有的,有虽有,也特别心酸。

 

要如何在王杰希心中立有一席之地,喻文州还在摸索。

 

“你真没事?骗我是没用的啊。”王杰希好容易嚼完嘴里那块白斩鸡,”今天中午吃饭就发现了你状态不对啊。”

“哪里不对了?”喻文州又惊又喜,心情复杂又纠结,为了林杰与王杰希于自己眼前的相处心里堵得慌,想王杰希估计也没有注意到,就索性也不说。

他们二人若是笑,那么自己就陪着笑肯定不会有错。

“你信息素今天挺乱的。”王杰希望向他,口气不咸不淡,话里隐隐有些担心的意思,听得喻文州较为振奋。

“是么?”他强压下自己胸中的起伏,”你想多了吧?”

王杰希嗯了一声,也没找到理由好继续诘问,他看了眼餐盒,又重新启动吃饭任务。

不料才将一口青菜往嘴里送时,听见了喻文州询问自己的一句话。

“杰希,你和林杰……到底什么关系?”

他亟欲辩证,亟欲厘清,想到王杰希先前轻描淡写的一句前任让自己几天都辗转反侧,择日不如撞日,喻文州想了许久,终于决定问出口。

这回他没再避开王杰希的目光,”说好的三个月是不能黄了,我看他对你的表情并不如你说的简单啊。”

王杰希一楞,一次性筷子差点掉到地毯上,算不出来今天到底瞪大了几次双眼,”那你说呢?”

“我感觉……”喻文州皱了眉,他为自己的恋爱已经十分烦恼,更不想成就别人:”……我不想告诉你。”

王杰希皱着眉,又松了眉,终于没能忍住地做了个眼球体操,”随便你吧,你要这样想我也没办法了。”

“但确实没有,都过去了。”王杰希放下筷子站起身:”你收,我去洗澡。”

 

喻文州目送他离去后看着桌上几乎还有二分之一的菜色,心里的算盘又拈了拈。

对于林杰,他想自己应该可以知道些什么,就在近日。

 

 

TBC

--

今天稍微粗长。

上一章评论明天一起回,和周公约好下棋的时间已到_(:з)∠)_

评论(15)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