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27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

用过餐后,喻文州向二人表示公司里有事便先行离去,王杰希与林杰目送他离开以后回到现场。

午后现场事少,林杰给人打过招呼后也回了公司,现场就只剩下於工程初期仍不放心情况的王杰希在场监工。

他看着领班调配人手进行午后工作分配,有时插上几句给点意见,大抵来说其实像是上午的情况并不多,只是碰巧被喻文州撞个正著。

他有些走神,对于中午用餐时的气氛有些在意,虽说那时喻文州表情上并未显露异样,可王杰希到底注意到了。

信息素骗不了人,Omega天性敏锐,对气味的感度也高,他首先注意到餐叙中喻文州的信息素浓度高高低低起落甚大,旁人也许没感觉,可对王杰希来说,喻文州的信息素是会影响自己的,有个临时标记明着摆在那里,与自己的连动性不知道怎地也强了许多。

他对此感到有些烦躁,向来就烦自己的Omega性別,因为这样而觉察对方的情绪变化是更加不乐意,没事何必给自己添堵。

若是发觉以后不说不问又显得太过无情,怎么说自己和人喻文州还是名义上的合法伴侣,实质上的室友与工作伙伴,想到这里就是有些无奈,说实话王杰希并不想过度干涉喻文州的生活与情绪,当当朋友,偶尔互相解决需要,工作上该合作就合作,该演的......也还是得演。

想到前二日喻母的来电,感觉自己头又疼了起来,也不排除是风太凉吧。

选日不如撞日,今天估计得与喻文州说一说喻母的来电内容,连同刚才发现的状况一道询问就是。


王杰希往楼里走,过道的风让他缩紧了身子,爬上几层楼才总算找到黄少天。

黄少天耳上夹了只笔,正卷著袖子指挥西东,眼角余光一瞄见到王杰希,随即转了身回应往自己丟来的目光。

"无事不登三宝殿啊,王组长。"黄少天啪搭啪搭地走过去,一双鞋踩在刚铺好尚未打磨的磁砖地上,脚步声有些沉缓。

"你还自己做?"王杰希看着眼前人在二月天里竟然卷著袖子,额边还冒著汗的模样有些吃惊,"你上次不是给我说让下属或工班做就行了么。"

又看了一眼周边工班,人数也算不上少,有什么必要让一个副组长亲自挽袖子做的?

"哎,王杰希,你自己不也亲手做么,怎么不懂。"黄少天撇嘴,本来组里每个人都不是混口饭吃的,实习之初可是被当年的组长带着跑工地现场,鹰架上爬上爬下的,对这种事情早就习以为常。"设计上的修改我当然得亲自做个示范,这不才能服人么。"

黄少天耸肩:"我可和你这位种棵树都想自己来的组长不一样了。"对于王杰希的亲力亲为,他黄少天是真心觉得自己比不过。

"也没差多少了。" 王杰希没怎么理他损自己,对于黄少天的调侃他是没话反驳的,若不是碍于体力实在不若工班强,估计更是要亲力亲为了。

"你来找我什么事情?"黄少天单刀直入,王杰希和他虽不交恶,也并不是那么熟悉,这会来找自他,想必是为了打探某些限定对象才知道的情报。

"你们家组长呢?"王杰希说得坦荡,却让黄少天吓了不只一跳,从中午到现在信息量有些大,上回李远找自己喝酒时霹雳啪啦地说了一堆,他一个字都没上心,只当人喝醉瞎说,他们组里那拨人他还不知道么,醉态横生时丑态百出,说到底唯一没见过醉相的也就只他组长一人,全是因为人也不肯多喝上两杯,爱护形象十分彻底。

话说回来,黄少天的认知还停留在他组长与人王组长仍处於不对付的状态,现下王杰希的口气却像是与喻文州是孟不离焦的好友那般自然,他想自己可能错过些什么。

强压下想要就地消失去找李远问清楚的好奇心,收回自己吃惊得差点阖不上的嘴,黄少天端上一个与他组长明显无异的笑容:"我们组长他不在现场就是回公司了。"

又看见王杰希像是露出一丝无奈,黄少天赶忙又问:"你找他有事?"

这会他八卦之心高高掛起,嘴都停不下来:"我好像听说今天在公司有个会议,开完了没有不知道。"

"我前阵子看到过他準备提案,估计是为这事儿回的公司。"黄少天眨了眨眼,王杰希脸上那点无奈早就褪得干净,眼下又是八风不动的模样。

这让黄少天有些狐疑,如果不是王杰希太会藏,就是喻文州太会装,其中肯定有猫腻,他忍不住要在内心里呼喊李远,眼前人究竟是敌是友,急需辩证。


"哦。"王杰希应了一声,又掏出手机看了时间,想起今早与喻文州同到地下室,各自开车出门,如此一来也只得家里见,心里的钟定了几个,合计一会决定两小时后就离去。

"我知道了,谢谢。"他说罢便走,黄少天摸不著头脑,心想从认识这个人以来就没懂过他的思维模式,他组长喻文州也只是心思缜密不至於难以猜透,可自己对于王杰希的行事风格却始终没能看明白。

"老王真的很难。"黄少天看着王杰希离去的背影自言自语地说,接着眼疾手快嘴也快地给李远发了一条语音信息。


王杰希这个人有多难,拥有这样深刻认知的并不只有黄少天一人。

回到公司的喻文州在经历一连串的马拉松会议以后终于松了口气,他回到办公室,在自己的座位上瘫了一会。

项目预算审批在经历过一连串的问题攻势以后终于尘埃落定,暂时能将这事情往脑后丟,接着是业务部的事情,也总算能专注於眼前现场。

忙碌令人忘事,喻文州瘫著又想到中午餐叙的事情,叹了口气。发现自己喜欢上王杰希其实并不很久,夜深人静时偶尔也想自己是因何而喜欢上对方,却是理不清说不明。

可到底成了这种关系,是肉体上的、法律上的却不是精神上的。

王杰希嘴上说已经分手就都过去,可中午一瞧,喻文州连自己都难以说服,他在一边看,如坐针毡。

林杰待人极好,对王杰希更是有过之无不及;反之,王杰希素来清冷,却因林杰如春雪半融。喻文州看在眼里心里,不管哪一边都只感到酸涩。

说好的期限是三个月,最后王杰希若能待自己如待林杰就好。

如果不行......他暂时还没考虑不行的可能性。


瘫了半天,听见墙上掛钟发出叮叮两声,那是提示已到下班时间的钟声。

才想着起身,就接到来自王杰希的来电。

打领证以后喻文州与王杰希比先前更像普通朋友,王杰希从不主动联系,也不干涉他,工作忙碌下连饭都不见得能凑到一块儿吃,落实的只是一个室友的实名,法定伴侣的虚名,心里虽然焦躁,也不知道找谁出主意的好,感觉自己面对强大敌手却孤立无援。


"喂。"他接起电话,王杰希寡淡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试图让自己听上去是平静的,便压低了声线。

"......你生病了?声音听起来有点怪。"

"没有。"喻文州有些哭笑不得,"找我么?"

那边嗯了一声,"是找你。下班了么?"

"现在能回去了。"喻文州看了时刻,短针长针恰恰地成了九十度。

"那行,我在家里等你,顺便和你说一下你妈电话里提的那件事。"

喻文州好奇,他没听说自家母亲给王杰希打电话的事情,干脆地问了出口:"我妈给你打电话?他说什么了?"

他听见那边深吸了一口气,原来平稳的声线有了些波折:"你妈说他想了很久觉得不办酒不能行,让我们俩合计一下场地设计问题,至於酒席订金,她準备出钱。"



TBC

评论(23)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