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26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终于比漫天还要长了哈哈哈,新增了途辙的tag→喻王-途辙,有需要的人可以+一下。


--

进场以后喻文州与王杰希聚首的时间理应更多一些,原来还在準备期时两人一上一下,分属两个不同楼层,若非刻意接触,估计整天都见不到人,如今工程刚拉开序幕,得盯着的时间自然多,工班里还是有临时招聘的新人,整个项目的安全培训更花时间,喻文州看着领班给人教育,也放心一些。

他们需要作的事情相较於外头的庭园设计组来说要更多,包括甲方所提出的不合理要求,好比这根柱子想打掉,以不破坏结构又能兼顾美感的方式施作,作为负责人,喻文州要操心的事情太多,忙得分不开神。

正因如此,与王杰希相处的时间非但没有增加,反倒比想像中的更少,王杰希也忙,偶尔见人凡事亲力亲为,都让喻文州蹙眉,几次想过去说却未果。总是有別的事情需要他烦心,正想与王杰希说上两句,却又被叫走,一阵子下来心里闷得慌。

喻文州过去未曾见过王杰希於现场工作的模样,对于这样的亲力亲为,自己搬砖填土什么的根本不该做,人非领班理论上只需要在一边看着施作是否依照指示与设计便可,就没见过作为一设计还亲自下场--好比现在,他往外头一看,人就带着刘小別与袁柏清拉起树材,领班倒是站在一旁指挥着其他人处理石材,喻文州是真想过去给王杰希说工班人手要是不够再找就是,真没必要这样。

可在见到林杰让王杰希一边去,自己下场时又无话可说。

王杰希对上自己几乎没有妥协的空间,对上林杰却是恰好相反。自进场以来,喻文州注意到只要是林杰提出的疑问及修改,王杰希几乎是能作就作,二话不说。

反之亦然,喻文州未曾见过哪个甲方窗口亲自下场帮忙,也更不要提这段时间以来几乎只要是王杰希在现场,林杰就一定也在。

两人工作时认真倒也没话说,可看在喻文州眼里就不是那样好受,却也使不上力。

王杰希给自己说了已经不喜欢了,他愿意缩著头相信人说的;可林杰对王杰希的那份关心几乎已经到了喻文州能忍受的上限,实在无法就这么看着,却什么也不作。


但就是要作些什么,还得先知道自己要怎么作才好。

喻文州感觉自己就像无头苍蝇一样,毫无头绪。


他看着窗外发愣了好一会,才终于被人拍醒,肩上传来的力道不轻不重,恰好让人回神。

"你发什么呆?"是黄少天,映入眼里的就是一张相当精神的笑脸。

黄少天随着喻文州的目光往外看去,"老王?你看他干嘛?"

喻文州并未和黄少天讲述过自己与王杰希的约定以及俩人的现况,听见这问题也只能随口唬弄过去:"没什么,我就是看王组长居然会在现场亲力亲为。"

"哦,那也没啥稀奇的,老王一直是这个样子。"黄少天耸耸肩,"我以前和他一个现场的时候就看过了,你不知道,他多吹毛求疵。"

"你们曾经一个现场?"喻文州想了想,他对这件事情没有印象,"什么时候的事情我怎么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啊,我们和他们组一直没什么交集,项目都是分开接的。"黄少天停顿了一会,又接着说:"我也是快要退场的时候才知道,那时候老王他们才要进场。他测土都自己来,我感觉这种事情交给下属去作也没什么不可以吧。"

喻文州又看了眼窗外,确实如同黄少天说的一样,但凡王杰希负责的项目,他总在自己能做的范围内就做到最好,从不假手他人,看在喻文州眼里这估计也是缺点,下属及甲方都会太过仰赖他。

"虽然说老王是个Alpha吧,但老这么干身体也要扛不住的。"黄少天补了一句,听得喻文州心下一惊,又想起眼前人是个Beta,对信息素是毫不敏感,自己多年好友他还不知道么,黄少天已经不只不敏感,根本是分辨性別障碍。

不过一个Beta,又怎么能强求他呢。

再说了,喻文州不知怎地并不很想让黄少天知道王杰希的性別,打着哈哈就说:"你怎么就这么确定人家是个Alpha啊。"

"那不是你告诉我的么。"黄少天眼睛一睁一阖,仿著王杰希的大小眼说话:"你说他没味道,没味道的除了我们Beta以外就是嗑药嗑得狠的Alpha吧,Omega你怎么可能认不出来,就算是个嗑药嗑得狠的,也不至於没有味道吧。"

喻文州顿时语塞,他当初是真没认出来,想到自己两个多月前还信誓旦旦的模样,简直想跟当时的自己说你哪来的自信,转念一想,王杰希做得其实滴水不漏,人工标记都用上,谁认得出来。

"再说了,老王那个样子,要不是个Alpha才对不起世界。"黄少天打趣道:"公司里的几个Omega还喜欢他的,办公桌前偷摸贴着老王照片的。"

那王杰希可真是对不起世界了,不但不是个Alpha,连Beta都不是,就是一个嗑药嗑得狠的Omega,喻文州边想边笑,又想公司里的Omega喜欢王杰希也只有失恋的份。

"是么,他这么受欢迎?"

"估计还差你和我一点吧。"黄少天耸肩,"中午了你吃饭不吃饭?"

"吃。"喻文州站起身,在窗边坐得是有点久,他长腿一迈就往外走去。

"不是吃饭么,你去哪里啊?"黄少天在人身后喊,喻文州头也没回地说:"找王组长吃饭。"


喻文州走出去时正好见到王杰希与林杰并肩而行,他迎上去打了招呼,王杰希见他过来也不别扭,"喻组长。"

他们私下说好,在现场在公司还是依照往常的方式称呼对方,贸然换称呼估计要掀起一阵轩然大波,维持著就好。

"王组长,林前辈,你们去吃饭么?"

林杰看了看王杰希,又点点头:"是啊,喻组长一起去?"

"去啊,介意我同行么?"喻文州将目光投向王杰希,那边不置可否地点点头:"不介意,我们也就去个快餐店而已,喻组长不嫌弃就一起去。"

"那当然不,盒饭吃得很腻了。"他笑道,往王杰希另一侧站了过去,和林杰成了一左一右。


中午休息时间快餐店人是很多,打了饭后仨人於楼上的一个四人桌空位坐下。

"你们进度怎么样?"王杰希夹起鱼片放进嘴里后问道,鱼片里还有刺,又忙着用嘴挑。

"还行吧。"喻文州喝了口汤,"我刚才还见到林前辈也在帮忙?"

林杰筷上的肉丸才入口,他迅速地咬了一会后吞下,"杰希就是逞强,说了几次都要自己来,我看不过去就帮忙了。"

"其实你也可以不帮忙,我自己来可以的。"王杰希终于将刺全摊平在餐盘上,"你走了以后我一直都自己来的。"

在听过王杰希给自己说的那句就是前任以后,现在喻文州怎么听都觉得这语气更近似於,他不敢再想,有些懊悔自己开了这个话题。

"真忙不过来,你也可以找我。"喻文州望向王杰希,试图打断眼下并不是很令人舒服的气氛,至少对他来说并不是很舒服。

王杰希瞅他一眼:"那就谢谢喻组长了,可是你不是说隔行如隔山么?"

"做点体力活算得了什么隔行如隔山呢。"他感觉自己额角抽了一抽,王杰希对自己讲的话真是往心里去,随便一句能堵得人无力回嘴。

"就是。"林杰笑了笑,将自己餐盘上的鸡肉夹了一块,放到王杰希碟里:"这个挺好吃,你试试。"

他见到王杰希弯了眉眼地对林杰道谢,在自己眼里看上去像花,在心上却如刺一样。


TBC

评论(44)

热度(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