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25

ABO预警,本章有些许前任情节,注意避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

王杰希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作梦也没想到自己熟悉得不能更熟悉的人会成为甲方的窗口,过去的岁月又回到脑里,原来以为自己早已不再介怀,谁知听到这个姓名的当下心脏还是止不住地跳动。

闭上眼后黑暗中浮出林杰的样貌,他从少年成长为青年,青春年少的五六个年头里,都有这个人的陪伴。

气血翻湧得难以入眠,他想明天见到人时估计还能笑得出来,再不济也还能就事论事。

 

王杰希没能睡好,记忆碎片在梦里反覆来去,如同远方灯火忽明忽灭,他最终黑著眼圈醒来,又在床上呆坐了一会儿才起身更衣,走出臥室时看见喻文州对自己招手,便什么也不想地走了过去。

他在喻文州身边落座,给人打了个招呼:”早。”

“早,吃么?”喻文州拿起油条递了过去,王杰希乖顺的接过,仅是道了声谢。

喻文州指了指自己眼下,又指了指王杰希的:“你没睡好?”

他摇头又点头,想否认又无法否认,咬了一口油条吞下后才终于说了句”是。”

喻文州见人这般失神也是意外,早上团拜估计得耗上一些时间,春寒料峭时节是褪不尽的寒,他将室内空调向上调了两度,”今天还是冷,一会儿出门的时候把羽绒服带上。”

“喻文州,”王杰希开了口,”你说真的很明显么?”

“什么……你是说黑眼圈?”喻文州笑了笑,”可以与猫熊一比。”

王杰希站起身,抓了钥匙就走,也没管喻文州叫自己,他往停车场去时只想弄清楚自己心思,驱了车就往现场去。

 

於附近停好车后走入现场,王杰希知道自己来得有点早,他看了看表,上头指著9:20,距离约定的十点离得可远,但其实与平时进公司时间差不到哪去。

现场工班到得也早,远远就见到熟悉的领班老刘站在那儿指挥西东,一会团拜完紧接着是初日施工,自然需要工班提前準备。

庭园组的工期不如室内装修的长,相较於室内装修来说,工期仅有三分之二不到,预计会比室内装修早退场,但求一切顺利。

风径直穿梭过穿堂,王杰希正巧站在风口上,打了个颤,他将双手放进兜里,有些后悔没听喻文州的话。

"怎么不等我?"来人声音从后方响起,王杰希回了头,果不其然地见到同居几天的室友。

才想着没听人说话,人就出现,手上还拎着自己的羽绒服,该说是周到还是什么別的,他挑了眉,接过喻文州递来的羽绒服及热饮。

"谢谢。你上哪找的?"

"不能有哪了,你的衣帽间。"喻文州将手插回兜里,他也穿了羽绒服,还将拉鍊拉至最顶,看上去就像裹在睡袋里,王杰希有点想笑,笑意咬在牙关里,不一会儿就散了。

"怎么不等我就跑了?"喻文州又问,他就是觉得有些奇怪,王杰希昨天早上还催著他一道出门,今儿怎么就不由分说的跑了。

王杰希本想略过这事没打算回,心情都没理好怎么和人解释,眼前人又摆出一副给我个答案的模样,他叹了口气,虽然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能算得上是私事了。

公和私混到一块的时候,确实是难厘清,他低了头看看鞋尖,皮鞋沾上了些许尘土,又抬起头,"昨儿不是说到我们组换了窗口么?"

"是啊,那怎么了?"喻文州不明所以,换个窗口实属正常操作,本来甲方的心思就难猜,他们想用什么人以推进工作进度,或是专程来给团队添堵都可能会发生,做为承包项目的乙方,只能甘愿受著。

"换的新窗口是我的老熟人了。"王杰希別开视线,他往领班老刘处望去,树材全上了推车。

"熟人不是更好么?"喻文州不解:"难道这人和你也不对付?"

听见喻文州脱口而出的也字,王杰希撇了撇嘴,心想这是说你自己吧,这么让人一说感觉肩头松了些,开始有点困意。

"估计是不对付。"王杰希笑了笑,他不见对方已经数年,要说当年分別情境其实和不对付也扯不上关系。

有人拍了他的肩,他转头过去对上,感觉恍如隔世。

"好久不见,你什么时候和我不对付了我怎么不知道了?"来人笑意盈盈,搭了王杰希的肩后很快放开,"杰希,你没什么变啊。"

那人看向站在一旁的喻文州,点头示意,又走过去伸出手:"你好,我是林杰。这次项目担任庭园造景部分的窗口,请多指教。"

温和有礼,说话得宜,喻文州伸手与他一握,"请多指教,我是喻文州,这回室内装修部分的设计及现场负责人。"

王杰希还有些恍神,见到此情此景愣是有些缓不过来,可心里的波动不如昨晚强烈,这才发现确实一切都已成追忆,实际见到人后发现自己对林杰只觉得有些怀念,谈不上其他想法。

"杰希?"喻文州叫他,王杰希愣著没缓过来的模样他就见过那么几次,发情期不算的话,就是早上没睡醒那时,要见到人发呆并不容易,要见到人因其他的什么人恍神更不容易。

"没什么,我就是有点困。"王杰希走到他二人身边,又对林杰说了声好久不见。

"给你介绍,林杰,你刚进公司那时他还是我们组组长。"王杰希指指身旁有如和煦春风一般的林杰,对这样的氛围是很怀念。"后来没多久他就走了,出国进修。"

喻文州点点头,"原来是前辈,所以你们共事一年多?"

"不过认识的更早,我是他大学学长。"林杰直接答道:"一个专业的。"

"还一个寝室。"王杰希笑道,"所以说是老熟人了。"

林杰望向他,手直接往人头上盖,揉了几把:"我现在可是你的甲方,忽悠不得啊。"

"那是,我忽悠过你么?"王杰希没躲,由著人揉,脸部线条都柔和了几分。

"这次就回来了?"

"嗯,不走了。"林杰点头:"国内还是比国外好的,吃食也习惯。"

"那挺好的。"

听着这样的对话喻文州只能在一边陪笑,自己进公司不久林杰就已不在公司,王杰希与眼前这位甲方窗口聊得不亦乐乎,看上去是真的开心,这让他有些不是滋味。

关关难过还是得关关过,最终决定先摸清楚对方底细,也得搞清楚王杰希是怎么说的。


人陆续到齐,很快地团拜开始,十点一刻恰好是好时辰,阵摆向东南方,一群人拿起线香跟著甲方负责人与执行仪式的天师拜了半天,心里全默念着祈愿项目顺利结束。

仪式实在费时,一行人跟著领头人几乎原地转了几个圈,好容易结束时已过了一个多小时。

祷文结束后,大家都松了口气。


"很累人啊每回进场。"黄少天揉了揉肩头,"搬砖都强过这个。"

"也没让黄少你搬过砖啊。"宋晓拎着徐景熙往楼里走,他俩负责的三四层今天也得开工。

"说得好像我不能搬一样,看看后面眼睛都没睁开的郑轩行不行,他那才叫不能搬。"黄少天双手朝脑后一放,也进了楼。

喻文州跟在后,他负责的是酒店的大厅门面,不是项轻松的任务,挑刺自然也最多,得全心扑在工作上。

话说是这么说,可王杰希与林杰有说有笑的态度还是让人在意得不行,总感觉不如二人所说的那般单纯。

他抱着各种心思於工地中穿梭统筹,没忘了要将这件事情列为待办事项。


晚上回家以后,王杰希从浴室出来恰好被喻文州堵个正著,有些不明所以的看着眼前人一脸严肃。

"你说林杰?"

喻文州点了点头,"大学学长,同寝室友,过去上司,还有呢?"

王杰希才觉得人怪,又想了想:"也没什么不能说的。"

喻文州眼看人发丝上的水珠落了下来,耳里传进一句:"交往过一阵子,怎么说,就是前任吧。"

他猛地抬起头,只见得人一脸云淡风轻。

"你还喜欢他?"

"那倒是没有。"王杰希回道:"只不过很久不见,有点怀念以前一起翘课打游戏的时光。"

早上感受到的一切都能解释得通了,王杰希那柔软的神情看上去并不只是有点怀念而已,喻文州双手垂下,王杰希从他身边绕开时落下一句:"早点洗洗早点睡,你也累了吧。"

"嗯。"喻文州回,王杰希走得远,到底没能见到同居人掛在脸上的苦笑。



TBC

--

不会有三角!!!!不会!!!!

就是喻王!!!

评论(33)

热度(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