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17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

“王家人口多,热闹,我们去他们那儿过年。”喻母如是说。

喻文州早想到会有此操作,不慌不忙地应了声好,随即给王杰希发了消息过去,他们二人昨天才说好演一场戏,王杰希不知道喻文州内心盘算,后者也就不说,虽感觉与对方角力着,却没感觉碍事。

通气也就成了当下的课题。

关于如何让二人关系看起来是真的,对喻文州来说并不困难,他知道自己应当如何处理,谨守分寸又能看上去天衣无缝,就是王杰希那头能配合到什么程度是着实令人有些担心。

昨日王杰希的话言犹在耳,听得他实在肉跳不休,喻文州明白王杰希于短短一个半月中改变了自己长年来的刻板印象,开始他有些懊恼于自己也太好说话,而后不久便顺利接纳了这个事实。

实在没法否认,在他过去那些年的Alpha生涯里没找上一个Omega可能就是个错误,要不自己怎么会如此……说得直接一些就是,着迷。

简直像自己才有发情期一样,每每思及此他都觉得自己是否禁欲太久,可回过神一想,才进公司那会儿还有个Beta小女友,后来因为工作忙而无法顾及就淡了,女孩儿给喻文州说你那儿都好人温柔个性善良孝顺工作上进但就太寡淡,没哭也没笑地摆了摆手就走了,感情这事儿勉强不来,喻文州也没哭哭啼啼要死要活,日子还是得过,没两天在街上就见到前女友挽着个高大的男人走着,这才惊觉原来如此。

颓丧到底不是人干出来的事,日子还是得过。

喻文州埋头于工作中的成效一天天逐渐显著起来,换来的实质成果就是升职与加薪,逐渐稳固地位的同时才发现自己竟有几年都未曾论及风月,公司里不乏Omega与Beta,也多得是小姑娘小伙子仰慕,喻文州知道自己能做到片叶不沾身,全是拜引以为豪的好定力之赐。

与王杰希这件事情完全是阴错阳差,却总让他感觉命运逐步改变。

要说命运逐步改变又不完全正确,改变的可能还是自己。

 

王杰希很快地回了消息过来,喻文州瞅了眼,上头仅有一句”电话说。”

这个请求令他难以拒绝,确实电话说要更清楚,可父母亲都还在边上看电视聊天,除了阳台与卧室也没有哪儿能躲,阳台的温度估计低得不行,喻文州将电话揣到裤兜里,不动声色地往卧室移动。

关上门时落了锁,咖恰一声稳稳当当,这才找起手机里的联络人,屏幕滑至最底才终于找到王杰希的电话号码,按下了蓝色的拨打图标。

 

“是我,喻文州。”对方一声喂后,他很快自报门牌,才说完就听见那边似有笑意,又感觉也许是错觉。

“我知道是你。”王杰希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慵懒,喻文州不禁猜测起这人现在在做些什么,只得单刀直入地问:“不是吵你睡觉了吧,看到信息了?”

“没有,我就是刚帮忙做完大扫除,有点累。”王杰希说着还打了个呵欠,也不掩饰劳动完的睡意,”我知道你们明天过来晚餐。”接着又说:“除夕晚餐可不是普通意义吧。”

“估计是吧,你说怎么做好?饭桌上逼问肯定少不了。”喻文州听见那头声音有些疲惫也想速战速决,心头爬上一些奇怪的情绪,没能理顺。

“要他们一问就直接说了呗。”那边哼了一声,”我估计三个月够了。”

“那还得给他们说三个月?”喻文州有些无奈,又不是跑项目流程,感情庭园造景组老王连这种事情都做甘特图的,连什么时候该吵架,什么时候该说不合了得分手都写入进度表里,一切照计划来不得有误。

“说不说看到时候情况吧。”王杰希又打了个呵欠,”我要去洗澡了,明天见招拆招吧。”

话说得没什么问题,喻文州嗯了一声道了晚安及再见就挂下电话,再回到客厅之时电视上的古装剧里正巧播到太医说了一句气血瘀积于胸导致呼吸不顺是为郁结,突然感觉自己也相去不远。

“你刚才上哪去了?”喻母给他递来半颗橘子,”给谁打电话去了?”

这题思考的时间只能有几秒,喻文州唇角微微一勾:”给杰希打电话去了。”

这才感觉自己的气血貌似通了些,收到自家母亲丢过来的”我儿子可以啊”的眼神时,觉得也不算太坏。

 

翌日。

喻文州起了个大早,陪着喻母走菜场又买了些伴手礼,颇有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的架式,只是买的不是马也不是鞍,全贡献给鸡鸭牛鱼羊以及各式的青菜水果。

“妈,你买这么多我们今天又不在家吃啊。”喻文州提了满手的塑料袋,满是问号。

“你和杰希又还没结婚呢,结了婚那才一家人,用不着客气,还没结婚礼数是要顾着,虽然我和你李阿姨二十几年手帕交,感情好得很,可我不舍得她太累嘛,给他说了准备几道菜带过去的,咱们两家可有八口人,全让她一个人搞可不得累死啦。”

喻母叨叨念念,又捡了颗小青菜,放到篮子里。

“这些都能做两桌了。”喻文州有些无奈,虽说自己妈就自己孝顺着,可怎么也没想到还被提了结婚这档事,心里磕磴一声,不知道该从何吐槽起。

结婚二字还很遥远,自己在王杰希的心里也不知是什么地位。

“团圆饭不就得一大桌满满当当么。”喻母挑着高兴,转头给喻文州说:”儿子,你说杰希喜欢吃什么?妈给他做。”

喻文州愣了一楞,没能反应过来,”什么?”

“他们杰希喜欢吃什么你知道不?”喻母又问,脸上尽显吾儿不成材,弄得喻文州是有些哭笑不得,他想了想,也没能想起王杰希曾经同自己说过喜欢吃什么,怎么说也只跟人吃了几次饭,还都是盒饭……又突然想起王杰希淡薄的表情上曾经也因为食物出现一瞬光芒,那是给自己说想吃鱼香茄子的时候。

“鱼香茄子。”喻文州没有犹疑地说,”他说的。”

“行,这个妈会,特拿手。”

“哦,期待万分了。”喻文州笑道。

再说了,他怎么能不记得,当自己实现对方愿望时,那张寡淡的脸上忽见的一抹笑容。

 

 

TBC

--

写个喻王压压惊!

今天开始了!

评论(17)

热度(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