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13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

“我就和胖子说,你不能这样说话啊,是Alpha还是Beta都不能影响他喜欢你,就算他是个Alpha!”王杰希的弟弟挥舞着筷子说道,王小妹在边上笑得东倒西歪,王杰希夹起一块卤肉塞进嘴里前问:”所以胖子是个Omega了?”

喻文州听到这里眼角抽了一抽,Omega这几个字从王杰希嘴里说出来就像吃饭喝水,可以前这人不是绝口不提的么。

“哪能啊,胖子就是个不掺水的Alpha了,纯得不能更纯了。”王弟耸耸肩:”好歹矮子也是一片真心了。”

“那矮子是Alpha了?”喻母夹起小青菜往喻父碗里扔,脸上的笑意没停。

“矮子也不掺水了,纯的Alpha,童叟无欺。”

王父点了点头:”这不容易了,Alpha喜欢Alpha,我看难。”

王弟塞了一嘴鸡肉,点头如捣蒜,”可不是么,要你们乐意么?好比我找个Alpha啥的。”

王小妹止了笑,”你找个Alpha也能有后,我感觉爸妈不会反对,谁让你是个Beta呢。”

这下可好,王弟呛得一口鸡肉进退不得,差点喷了坐在自己正对面的喻文州一头,王杰希塞过去一张纸巾盖上人嘴,避免了一场浩劫。

喻文州朝王杰希丢过去一个感谢的眼色,只见人是不动如山地抿唇当作收到,又接着吃起饭来。

看着这样的神情,喻文州总感觉千头万绪难厘清,王杰希从坐下用餐开始就没给自己说过话,看上去是比第一次两家吃饭时更不熟悉,且不说别的,人就是愿意盯着桌上那一大块的东坡肉瞧也不打算多看自己几眼,好容易交错时,那边也是迅速地将眼神移开,还不带痕迹。

可这饭桌上到底不是他喻文州控场,两家双亲一来二去聊得可开心,王家俩小的插科打诨,小年轻说的话逗得四老也乐,自己与王杰希倒像是置身事外,总感觉哪里不大对劲,却又说不上来。

用完餐,众人移驾到客厅里泡茶,王家三仨孩子被使唤去收桌子洗碗,喻文州落在了两家长辈中陪笑半天,心里还惦记着应该和王杰希说点什么,具体要说什么暂时还没个想法,总之得先说上话才行。

前两日回到公司以后喻文州就没再碰着王杰希,一上一下的没什么交集,写字楼里电梯那么多台也不见同乘过一次,想了几次打内线过去,又见到李远闪着精光的眼后放弃,估计自己那日接电话时被听去一些,他们组里大伙儿八卦喻文州还是心知肚明的,一个李远知道估计还不碍事,要是坐在李远对面的黄少天知道了,他不敢想,若是那样下场可能就是全公司都知道了。

 

王母塞了块苹果给喻文州,自己嘴里也放了一块,”小喻是很优秀了。”

一句话没头没脑地砸了过来,喻文州差点没让咬下去的苹果给呛着,顺了顺气后露出个笑:”谢谢伯母。”

“礼貌也好。”王父也跟着说,又对着喻父:”你们家孩子教得好。”

喻文州听着这商业互吹顿时不知该走该留,只能陪笑,他将眼神往厨房那头放,想想时间也差不多,洗个碗擦个碗能要多久,便站了起身:”伯父伯母,杰希在哪里?我找他讨论讨论公事。”

“估计也要从厨房出来了吧,你去看看?”王母才说完,喻文州一个闪身就往厨房去了,压根儿不管厅里四老还在说啥。

他走去厨房路上接连碰到一个准备进房的王弟,又碰到一位蹦跳着过来挤眉弄眼的王小妹,这才发现人王小妹信息素和王杰希一个味儿,可显然从不遮掩,窜进鼻间的那就是和自己一模模一样样的Alpha标志,喻文州不知怎地就松了口气,肯定了自己不是个弯的,少女可爱,可却没有Omega的香甜。

朝人笑了笑,挥了挥手后才见到王杰希拿起厨房门上的擦手巾擦着手,顿时心头有些热。

“你在这里做什么?”王杰希挂回擦手巾后一抬头就见到喻文州,”碗都洗完了。”

“我来得太晚么?”喻文州说得理所当然,丝毫没有自己来晚了的意思,自己只是来找王杰希,又不是要给人打下手的。

哪知眼前人就回:”洗完了喻组长也就无用武之地了,回客厅泡茶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和王杰希一道往客厅方向走,未料人在进客厅前拐了弯,他赶忙拉住:”你上哪儿去?”

王杰希挑了挑眉:”工作。”

听见此话喻文州微一愣神,”上哪工作?”

“我房里。”王杰希瞟他一眼,本要甩开,又像想到什么:”我正修图,你来么?”

喻文州一听便点头,要他坐在厅里听四老花式商业互吹还是有些累,就是和王杰希没能有太多话讲也强过陪着干笑。

“去。”他放开了王杰希的手臂,跟着人到了房内。

果真四十吋的大屏幕上正放着图,王杰希是真的在工作,这却也让他皱了眉,假日都不得闲还是这人完美主义来着,终稿都过了不是么。

王杰希走到电脑桌前坐下,他拉了张凳子给喻文州,”你要不就先坐这里,我房间小。”

“坐哪都行。”喻文州走到他身旁坐下,盯着屏幕就移不开眼,另一个窗口上放着3D图,”你还搞这个?”

王杰希点头:”就让你给点意见,我总觉得这里不大协调。”他指着屏幕上一处,”这儿用这块绿可能达不到好效果?”

喻文州看了一下,点了点头,直接拿过鼠标点了几下,”这样好一些?”他望向王杰希,那边眼睛一亮,满意地点头。

“你还是挺可以的,我让我弟和我妹看都说没什么差别。”王杰希笑道:”看来你这几年也长进不少。”

听见此话喻文州有些好笑又有点来气,”王组长,我怎么说也是个组长了。”

回想起刚进公司的那年岁月,自己在设计部门的几个组里流转实习,到了王杰希那组时被人说的一无是处,还要劝退自己离开该产业,他没忍住的皱起眉:”可不是过去那个菜鸡了。”

“确实不是,都独当一面了。”王杰希勾着嘴角回话,”专业素养是很好了,跟当时比较确实是脱胎换骨。”

“怪不得你们组每次跟我们组抢年度KPI第一。”室内装修组的效率向来好,也多亏了喻文州的灵活手腕,准时结案的多,即便是延迟也不至于烧资本,尾款收得稳稳当当,风评相当靠谱。

王杰希才回过头就见到人盯着自己瞧,他想眼前人又有什么想说,就是开口:”怎么了?”

要是工作相关,自己估计还能给人指点一二,可这眼神看得不是很明白,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

喻文州将视线移到王杰希脸上,”你……不是发情期么,身上为什么没有味道?”

话才出口,喻文州见到王杰希一脸讶异就知道自己完了,恨不得找个洞把自己给塞进去。

只见被询问的当事人不缓不急:“上次多亏你,这次我记得补充人工Alpha信息素了,这东西感觉就开发得特别好。”

王杰希细数起人工Alpha信息素优点:”无色无味,还能把我的味道一起压住,挺好,也不大有什么失效的可能。”

喻文州听人说着,又皱了眉:”没有副作用?”

但凡人工制造的东西就难免会有副作用,抑制剂是,抑制喷剂也是,人工Alpha信息素这玩意儿对于一个Alpha来说根本没有知道的必要,可感觉心里还是有些膈应。

人工的到底都什么味道了,还能把那股奶味给压得消失无踪么。

“有的。”王杰希拉开抽屉,拉扒出一纸盒,”用了这玩意以后我没有再碰过抑制剂失效的危机。”

“可一旦不用……”王杰希的眼底闪烁着光,他偏过头,”就会像上次那样。”

“如果不是你帮我,估计那天我连门都出不了。”

王杰希看向自己的眼神有些复杂,又流露出一些感激,喻文州只听见自己说了:”我以后也都能帮你。”

喻文州也忘了,自己不烟不酒经常锻炼,易感期其实也相当规律。

他靠近王杰希的颈间,还能闻到淡淡的奶香。

“喻文州……你这是?”

“坐实婚约者的称呼了。”喻文州望向人眼底星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TBC

--

嗯!!!(?!

评论(30)

热度(3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