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途辙 10

ABO预警。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回到公司以后两人各自分道,王杰希上了楼,喻文州则很快地进了办公室给大伙儿宣布最终结论。

一群人听得如此消息有松了口气的有欢呼的,前几天绷紧的神经都给放松了下来,喻文州才说完,黄少天很快地就接了话:”那是说,楼上老王他们接下来得对图了?”

“嗯,还没给甲方那边约时间,估计王组长他们也得要做些准备。”喻文州开了电脑,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起落,”你们画图都要那些时间了,他们估计还得做些实地探查。”

接着登上公司里专用的聊天软件,给王杰希发了消息;很快地得到了回音,仅二字,知道。

喻文州看着信息栏内简单的回话发了会愣,王杰希一如往昔毫不废话的作风看在自己眼里理应一如往常地有些不耐,可也不知道是什么因素导致自己此时一点反应都没有,甚至还觉得这看来满正常的。

估计就是对方为自己解决了一个悬而难解的问题,连带着观感都变好了许多。

这么一边想一边就给甲方发了邮件并副本给王杰希及庭园造景组全员,正式地将两边职责划分开来,如此一来虽有合作关系也不用老跟着人转,室内装修组自己也忙得很,手上的项目也不只这么一个,已经耗了太多心力在这个酒店项目上,能分出去的东西就分出去,是会轻松许多。

邮件里夹带着的附件除了方才的会议纪录以外,就是王杰希给他拷贝的一份文档。

要不了几分钟又立刻收到王杰希直接给甲方发的邮件,一样副本给室内装修组全员,顺着话头说明了现况和初稿需要多少时间及实地探查的必要性,该提及的内容一条不落,喻文州暗自佩服王杰希的效率,又没忍住地想若非早上那会儿真撞见了真‧Omega的发情实况,估计自己现在这会依然觉得人是个纯天然无添加的Alpha。

“我感觉王组长他还是挺厉害的。”徐景熙从屏幕前抬起头,”这么短时间脉络理得这么清楚。”语毕又是点了点头,坐在一旁的郑轩瞟他一眼,哼了一声。

“你哼啥。”

“哼你傻白甜。”郑轩埋头改图,”怎么说也多吃你几年饭了,佩服个啥。”

黄少天啧了一声,”工作都做完了?今天还想加班?”

“不加!不加!”李远从屏幕里抬起头,”再加下去我家妹子都要跑了。”又是愁眉苦脸地看着黄少天,”都快过年了,黄副做个人啊。”,那边笑了笑,掠下数十句那还鬼混快干。

距离春节还有一些时日,喻文州听着众人从有声至无声,原来有些骚动的空气平息下来后他翻动了桌上的台历,还有两三周就春节了,希望别再多生事端才好。

 

对照下室内装修组的平静,庭园造景组这边可以说是忙翻了天,原来手上的项目有几个都正在收尾,本就忙碌。组里的负责人也必须时不时地去现场监看情况,又讲到工安问题,有搬动石头砸伤腿的工人也得好生照看着,忙前忙后的好容易地解决了几件难搞的问题,终于以为能够轻松下来等过年,谁知道年前天降项目,整组人马又动了起来。

其中王杰希尤甚,他于邮件里与甲方说好初稿于本周发出,终稿于年前敲定,年后就进行施作,可时间到底少得不行,一天仅二十四小时根本不够人用,就只差没睡在办公室里。

当然,除了王杰希以外的其他人于忙碌的本质上与组长没什么差别,忙昏了跟忙翻了基本上一回事。

一天刘小别下楼买饭时撞见拎着包正准备离开的黄少天时心里又嫉又气,罪魁祸首跑得倒快,将买回来的盒饭里的花生米辣子鸡丁咬得喀喀作响,没服气又拉着袁柏清抱怨了一阵。

“你说他们甩锅搞得我们人仰马翻这样对么!”刘小别抓着一次性筷子挥动,袁柏清左闪右闪抓住了他的手,”少乱挥,要戳到我眼睛瞎了,你刘小别就要一个人做两人份的工作直到永远。”

“哦。”刘小别听话地不再挥舞筷子,可明白自己并不想一人做两人份工作,却还是为了此事意难平。他打进组以来忙一阵松一阵都是常态,未料这阵子简直是拉满的弓绷满的弦,连作梦都在数需要几颗什么形状的石头。

“尤其你看我们组长。”刘小别抬了抬下巴,”最近一天吃几餐了?我感觉他要成仙了。”

袁柏清从刘小别的盒饭里抓了一块鸡肉塞到嘴里,嘴里满满当当,口齿不清地道:”组长有吃饭啊,我有时碰到喻组长拎着盒饭上来还以为他自己要吃呢。”

好容易吞下鸡肉丁,抓起桌上的水杯啜了一大口,又接着说:”谁知道是拿到我们这来了,给谁的还不清楚么。”

“哦甩锅的也知道要内疚了?”刘小别哼了一声,对于黄少天哼着小曲儿下班的模样还是噎气,就看见喻文州站在办公室外头对着自己指了指,刘小别看着袁柏清,拿着筷子比划了下,袁柏清即刻站起身,用着适中的音量对着埋头在图纸里的王杰希喊了声:”组长,外找!”

王杰希抬了头,望向袁柏清身后,又是喻文州拎着盒饭过来,眼下是有些无奈,感觉自己还是应该拒绝这样的好意,他对袁柏清点了点头,站起身走出了办公室。

见到喻文州似笑非笑的表情时说实话是有些令人无奈,看着人手上的塑料袋也知道是给自己准备的盒饭,不得不说喻文州这人八面玲珑礼数周到,让自己连抱怨都难以脱口。

“王组长,吃饭么?”原来垂在身侧的手举了起来,喻文州朝他一笑,”你上次说了想吃鱼香茄子。”

王杰希垂了肩,没好意思否认说过这句话便应了句嗯,”……吃。”

到底没能抵抗住食物的香味,人最不该做的就是与本能对抗,尤其补充热量这件事情是最基本的求生本能,没道理也没理由去压抑这样的欲望。

正欲顺手接过塑料袋,那边却不放手。

“我今天也一起吃。”喻文州看了看四周,眼前就是这层楼的休息室,便跨步向前,”我也加班。”

王杰希没辙,只得跟上。喻文州葫芦里卖的什么药让人看得不明不白,存的什么心思也没能理解。

可人只要一接近自己不得不说,到底还是让人挺安心的,只要那味儿不大还是挺能让人接受的。

进了休息室,喻文州很快地找了位置坐下,王杰希跟在后头进来,在喻文州身旁落座。

他看着喻文州迅速地将盒饭打开后递到自己眼前,又接着将另一个拿过也开了盖。

“你吃哪个?鱼香茄子还是回锅肉?”

“鱼香茄子。”王杰希撕开一次性筷子的包装,掰开筷子,很快地吃了起来。

他吃饭没什么声响,咬得回数也不多,食不言虽不是规矩可吃饭还是挺专心的。

喻文州没说什么,就跟着吃,对他来说食不言也不是什么难事,直到王杰希思怵着放下筷子,旋转椅转了个角度,喻文州才抬起头瞧他。

“你吃不下了?”喻文州瞅了眼摆在王杰希处的盒饭,”这不还很多嘛。”

王杰希摇摇头,张口就说:“我说你,如果是因为甩锅给我所以过意不去的话,那真没什么。工作就是工作,没什么好推卸和感到抱歉的。”

“但还是先谢谢你的盒饭了。”王杰希将椅子转回去,拿起筷子又吃了起来,没再说第二句话。

喻文州望着正埋头苦吃的人,一时竟忘了自己能回什么,他转头回去,灰溜溜地只能继续进行吃饭这个行为。

直到两人都再次放下筷子盖上纸盒盖子,他才白着一张脸给王杰希问了句:”王组长,你一般发情期多久一次?”

“我身体健康不烟不酒,正常得很,一个月一次。”王杰希依然毫无遮掩。

喻文州这才发现自己被影响地如此严重,勾起了嘴角,露出个皮笑肉不笑的模样,估计不是太苦才对。

“是么,那太好了。”


TBC

评论(9)

热度(3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