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喻王]与你有关



王杰希从熟睡里醒了过来,睁开眼时墙上的挂钟显示着4:36,能算是清晨,天色未亮,还像是夜里一般。
由于醒的有些突然而无法很好的让思绪转动,他左右张望了一阵,看见窗帘并未拢好,就踩着不甚稳定的步伐下了床。
窗帘离床铺距离不远,几步能到,他走过去拢好时才发现窗似乎也没关好,寒意从缝里侵入,只消一瞬就冷了手。
毕竟外头零下几度,不冷都难,清晨时分更是如此,太阳就要出来,旭日东升以前最是寒冷。
关好窗拢好窗帘以后走了回去,刚才掀起的棉被少了体温便有些凉,窝回去还得再和被窝合作升升温。

室内暖气开得强了些,他感觉有些渴,坐起身拿了床头柜上摆好的保温杯啜了一口,原来还不清明的双眼与思绪接了上线,顿时清醒得可以。
看来是睡不着了。王杰希有些无奈,这种时间醒来最是尴尬。
再睡,估计会影响到真正该醒的时间;不睡,早上则会感觉疲乏困顿。
他抓过一边手机看了眼时间,便重重地往枕头上倒去。
 屏幕上唯一一条推送通知亮着,他没有点开。
简简单单的睡了吗三个字挂在上头,发出消息的人却让他愣了会。

喻文州。

王杰希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这个名字出现在手机上以及生活中,或许该说是他有意识无意识地主动避开,毕竟人都有趋吉避凶的本能。
喻文州之于王杰希,美得像个梦境,只不过梦境到头还是得醒。
他没能看得明白对方,也不了解自己,到现在还都能记得喻文州一圈就环住自己的腰,历历在目,如此鲜明。
又看了眼屏幕上亮着的推送通知,思绪被拉回过去,彼时两人都还年轻。

回想起过去,王杰希自己也说的不那么明白,概括的浓缩成二赛季初识,四赛季的你来我往,五赛季的彼此试探,六赛季走到一起,这是他仅能描述的所有。
印象中的喻文州一直待人极好,平静不生波的态度,温和如水的语气,谁都喜欢,王杰希自然也是。
虽说好着好着就好上了也是他始料未及的事,可当喻文州笑着给自己说因为是你,换了别人我还不乐意的当下,王杰希不要一秒就选择了相信。
他没有什么不相信的理由,也没有什么怀疑的借口。
与喻文州在一起的日子不长,满打满算勉强能有三个年头,泰半时间相隔两地,距离遥远见上一面也不容易。
两人都是队长,面对繁重的队务及赛绩压力时还能考虑彼此,赛后见面偷着乐的吻与拥抱,想想都暖。

到底没能维持下去。

其实喻文州对自己其实算得上纵容,王杰希一直知道这点。
他不愿意的,喻文州从来不勉强,总是一句你开心就好,接着端上一样的笑脸。
喻文州总是没有波动毫无情绪的模样在他心里烙下了记号,成了一种不自觉的反射动作。
逐渐加深的印子就像没能痊愈又画上一口子的伤口。
终于还是迎来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争吵。
对他二人来说争吵能算得上是有些激烈,你来我往没有停歇。
语言到底是能伤人的,王杰希第一次看见喻文州垂着头叹了气,没有看他任何一眼,包一拎就说了再见。
他没有动手留人,眼睁睁地见人离去说不出一句话。
虽说不是从此形同陌路,可也相去不远。
王杰希与喻文州如明面看上去的一样,就是好敌手,再无任何其他关系。

十赛季结束以后迎来世邀赛,拿了冠军回了国,王杰希依旧还是微草的王杰希,喻文州也依旧是蓝雨的喻文州,依旧没有太多交集。
十三赛季的最后,王杰希选择放下伴自己十年的荣耀,随着赛季推移,时间过去,职业选手群里排着艾特王杰希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一代新人都换了旧人,却也没感觉哪里不好,时代是得要变。
退役以后王杰希去补了学位,年纪稍长念起书来也较年轻时候来得吃力些,可念着念着就念出了兴趣,他在实验室里等着数据时才发现自己已经如此入世。
关于荣耀的事情逐渐从王杰希的生活中退去,仿佛像隔了两个世界,在新闻上看见喻文州领着队员拿着奖杯与冠军戒指时才恍然时间已经过去许久,他与喻文州确实已经成了两个世界的人。
谁仰望谁,谁又不曾看过谁。

偶尔也会听见看见一些小道消息,联盟发展的好,记者主意也打到选手身上,王杰希以前也碰过一些,但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小事,他撸猫了能写成一篇,和哪个队的人吃饭了能写成一篇。
如今的小道消息倒更像八卦杂志一点,于是在新闻上见到喻文州的新恋情时,王杰希是有点愣的,他划过显示屏,略过了内容。
这才发现这个人并没有随着时间过去,至此他开始能闪避就不多说。

未料自己闪着闪着也就成了习惯,不听不看不了解,就是叶修与方士谦在面前提到时也能面不改色地左耳进右耳出,他到底没想知道,也没想让大家知道。
过去的让它过去,时间能抚平一切。
王杰希一直是这么想的,可人能真正完全操控的只有自己。

这则消息是喻文州在那以后第一次往自己枪口上撞,王杰希其实有些好奇他是不是传错了对象,例如现在交往中的女友之类的。
他看了许久推送通知,才终于解锁了屏幕,删删改改的敲下几个字,按了发送。

「醒了。你是不是传错对象了。」

5:39,消息很快的回了过来。
看来喻文州也刚醒,又或是没有睡,王杰希看着显示屏上的字苦笑了出声。
曾经沧海难为水,就问问自己还有能耐再疯一回吗。

「没传错对象。」
「杰希,我想你了。」

喻文州的消息持续地出现在屏幕上,王杰希看着看着也没能压下自己,确实很久了,几年过去他还是会想起喻文州,即便不再年轻,烙在心版上的还是就这么一个人。
捧在心尖上的,也就曾经只这么一个。
他按下语音信息,不闪不躲地回了喻文州的最后一个问题。

「杰希,我还要多久才能走回你心里?」
“现在。”
他看着屏幕没有动静便笑了出声,一如从前的喻文州,而来电震动随之而至。
“是现在吗?”
“是现在。”他笑了起来,“喻文州,欢迎回来。”

6:00,不在梦里。


FIN.


喻王日快乐!!!!
想为喻王写小论文想为喻王打call,喻王有辣么好!!
我就是半夜醒来睡不着打的……_(:з」∠)_东西都在家没办法摆很多但!还是要稍微表示一下!喻王真好!!


评论(17)

热度(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