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519461438

[32吻/叶王]在时间的那一边

意识流。第一人称。


他顺手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

“冰的。”他说,“我想我需要加热一会。”说罢我看见他起身往厨房去了,

我站在原地,又或者说,我一直站在原地,不曾动过。

等待的时间不久,他很快从厨房回来,带着一身浓郁的奶香,我未曾嗅过这般浓郁的味道。

“换了牌子?”

“这牌子香味好像浓些。”

他走到床边坐下,像往常一样看着窗外。

“今天是个阴雨天。”

我点了点头,他啜了一口牛奶,白色的液体热乎着冒着热气,看上去有些烫。

热气与高温好像不妨碍似的,他的唇边染上了一些白色,一些红色。

在我的印象里,他是有着猫舌头的人,怕烫。

“不烫么?”

“有一点烫啊。”他吐了吐舌,平日里的习惯一直没变,我有点儿想笑。

“让你喝慢一点。”

他没有回话,朝着杯子里的牛奶吹了两口气。

这次没有喝,就捧在手里,我想可能是因为还是有些冷。

 

室内虽然供暖,不活动的话手指僵得快,尤其我们两以前手用的频繁,一时回到了一般人的使用频率,难免有些不一样。

像是他的手就变得容易凉。

“给你捂捂?”

他举起杯子,“幸好牛奶还是热的。”

唇边勾出一抹微笑,我总感觉他笑起来挺好看,眼睛也是弯的,要他多笑却总是给我摇头,不知道怎么笑才好。

 

他一点儿都不知道,我每次见,都像拥有一座花园一样。

可是我没有给他说过,他脸皮薄,夸了就上脸。

 

“记得好像以前也是这样的阴雨天。”他突然说,话音不轻不重地传到我耳里。

“还是夜里,拎个包就来住下了。”

他说的是我退役那会儿的事,离家出走十年以后我还是回了家,岂料床单都没铺平就让人给踢了出来。

我和他还有很多伙伴一起拿了个世界冠军,咱这圈子里第一个世界冠军,到现在我都记得那个绑着小辫儿的张佳乐脸都糊了,眼泪鼻涕口水的。

然后我们就回了国。

发布会结束之后各回各家。

我坐在床上时突然感觉心里空落落的,跳下床拿了冠军戒指在手上摩挲了会,才发现手有些凉。

“我那时就觉得少了什么。”我说。

他唇边的笑意有点儿深,比浅笑更得我心一些。

“侵门踏户的,没个规矩。”他又啜了口牛奶。

这回先用舌头试探了一下,发现凉了才灌了一大口,嘴唇上边染上一圈白。

我有时见到他这样,总会笑他多大人了。退役后他那点矜持仿佛消散殆尽,有时候是有些像孩子。

 

“一住还就不走了。”

“我那不是就因为想你嘛。”

"说起来是很怀念了,但是想当年也挺好笑的。"他说。

 

想起那年夏天给他说的话,白其实是我告的,让他来指不定得拖到何时。

大小眼当时都要睁得一样大了,莫约是习惯了他的眼睛吧,都快一样大那时我看见还笑了出来,他当下就拧眉问我干什么。

能干什么,当然是笑你啊,我那时候就这么回了。

不对称有不对称的美,也没人是绝对对称的是不是,谁晓得他一巴掌就拍上我的肩膀,压得我又矮了半吋。

 

"告白原来就是我要先说的,谁知道说不出口呢。"他看向杯中,我感觉那杯子似乎轻了些,他也不怕洒,有些随意地把杯子往腿上一放,杯子有些倾斜,我没见到杯中的白色液体,估计也快喝到底。

他有时会这样,不大拘小节,我有时也没能抓清楚他想的什么。

"怎么样都说不出口,又不敢确定,是不是很好笑了。"他问,我点头。

"是挺傻的。想想你多能撑,七年有了?"

"七年我一个字都没敢说,只怕人冻着冷着了,累了没有。"估计是注意到杯子的倾斜,他终于舍得将杯子拿起来往床头柜放,看得我也松了口气,牛奶要是沾到床单上得多不好洗。

虽然咱家都是用洗衣机,洗烘脱一体的那种,毕竟他嫌麻烦我也懒,冬天要洗衣服晾衣服得冻得手指发红,我就没能舍得他这样折腾,又不是什么年轻小孩子屁股热着,不年轻了老这么冻要生疮的。

"你怕我冻着我还怕你冻着。"我接了话尾,"就你会逞强。"

"还就都不会照顾自己了。"他笑。

我看他这么笑,心也有点暖。

还在兴欣那会儿,他确实隔三差五变着方法给我问,人都以为他严肃,只有我知道并非如此。

说真的,问的也没什么技巧,带上整队人来给人添柴火,这种迂回也就他才办得到。

那时夜深人静时偶尔会想,微草的国库岂不是要坐吃山空了,但他确实给我证明了一把豪门的气魄。

说二十个强力蛛丝就二十个,他眼都不眨……说到底我也没见到他眼到底眨了没有,网线隔着,挺远的,大半个中国。

也说实话,我确实不觉得他就有多会照顾自己,就比我能那么一些,养生什么的没怎么见过,还是住进来了才知道他爱喝可乐,我一年得扯上他去看两回牙医,碳酸喝多了对牙不好。

我见到他蜷了脚趾,怕是有些冷。

"冷。"

"那不废话么。"我没好气,"傻子才不穿鞋。"

"以前没感觉冬天这么冷。"他皱眉。

我有很久没见到他皱眉的模样,上一回见到是何时竟然也想不起来。

"少个人在身边冬天还是难捱……你在就好了。"

他连鼻子都皱了起来,我有点想摸鼻子上的皱褶,看上去挺可爱的。

"我会再来看你……我保证。"我站了起身,有股力量正催促着:"走了。"

他的眉睫都垂着,我回头看了一眼也没能看清楚表情,只知道他接了忽然响起的电话。

 

 

睁开眼时只见到一片白,我想了想,又四处张望,这才发现人就趴在自己边上。

牵一发动了全身,我知道这一点小举动也能惊醒身旁人。

这人缓缓睁眼,嘴角还有着白色的奶渍。

"大眼儿,我说我会再来看你。"

"是我来看你。"他笑弯了眼,"回来了。"

 

我晓得我想抱住他,可手没什么力气,但显然他都懂。

"给哥一个欢迎回家的吻?"

"你以后可别让我等了。"他吻上我。

 

 

──

情人节快乐!

总之试试新的画风(不是) 


评论(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